神韻法國土倫兩場爆滿 觀眾:如詩般美妙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9日】

3月28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土倫澤尼特劇場(Zenith de Toulon)進行了兩場演出大爆滿,法國藝術界人士讚嘆不已。

神韻舞蹈家全情投入 法國歌手感受到能量

Vanessa B. Live女士是一名專業歌手,還擁有自己的策劃婚禮儀式公司,負責策劃和擔任司儀。她的丈夫在軍事建築領域工作,他們坐在劇院第一排觀看了神韻演出。

作為業界人士,Vanessa B. Live非常讚賞神韻樂團,「我對現場樂團的音樂家印象深刻,因為我坐在前排,視野極佳」,「我是專業歌手,這也是我會特別注意音樂家的原因。」

黃色花朵的舞蹈讓Vanessa B. Live非常傾心,「真的是非常美,那些宛如金色花瓣形狀的扇子,非常吸引人。」此外她也喜愛長袖舞,「長袖也很有特色,那是我丈夫最喜歡的節目。」

神韻演出通過故事、舞蹈來闡述中華文化,Vanessa B. Live說,兩位主持人幫助觀眾了解節目內容,非常有益,「這讓我們更了解這種文化。」

「最吸引人的一點是,所有工作都是現場完成的,這點非常驚人,而且我們很幸運能坐在最前排。因此,我們甚至能聽到舞蹈家的氣息。我們能感受到他們的每一次呼吸。這真的很棒。」她說。

「即便舞蹈家沒有開口說話,他們的呼吸已經表達了一切,我們甚至能聽到他們踩步時每個動作的氣息,所以我們坐在第一排真的很幸運。」她表示,自己從中體會到「一種能量」,「是他們(舞蹈家)的能力,因為他們在全情投入。」

戲劇演員被神韻感動落淚 黃花舞如詩般美

藝術家Nicolas Trio陪著女友Kathleen Côté一起觀賞了演出。他讚嘆道,「我喜歡黃色花朵那支舞蹈,宛若一首詩」,談起神韻演出,他一再用「難以置信」來形容神韻演出之美。

「演出中所有的節目都卓爾不群,這是毫無疑問的。」Trio說,「她激發了豐富的情感,在觀賞演出的過程中,我們也留下了欣喜的眼淚。」

他接著說道,「我最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演出中不用任何語言,卻可以讓我們立即領會演出節目所欲表達的主題,是,無需任何語言,我們卻能夠立刻理解如此之多的事情,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第二點,我們沒有料到演出中會有能量,然而他們在舞台上每個輕盈的舞姿都有能量,雖然他們看起來跳得非常輕鬆,似乎不費吹灰之力,」他認為這顯示了神韻藝術家們非凡的才華,以及他們強健的體能。

女友Kathleen贊同道,「是啊,他們對於自己肢體的控制力是完美的。」

「還有一點也令人難以置信,就是他們落地時悄然無聲,我們聽不到任何聲音,這確實顯示了他們對自己肢體的控制力。」Trio說。

神韻樂團之優秀也令他吃驚,「要談這個樂團的演奏,那是無人能出其右的,老實講,我們喜愛演出中的音樂,非常喜愛。」

他表示最喜歡的是黃花舞,「我認為那支舞蹈就宛若一首詩;我還很喜歡孫悟空的節目,和濟公的神奇扇子,我喜歡那個舞劇(濟公)中情節和幽默的情景。」

Kathleen也覺得演出非常與眾不同,「能夠觀賞到這場演出,我真的覺得非常高興。」

職業歌手:神韻演出品質極高

José Oliva是一位來自科西嘉島的職業歌手,他說:「我可以肯定地說,這是一場品質極高的演出,演員、歌手都非常出色。」

「我對這類型的視聽演出頗有鑑賞力,因為我本人也涉獵相似的表演風格。」關於音樂部分,他說:「我真的認為同步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因為將螢幕上的畫面與樂團完美同步實屬不易,我對此表示敬意。」

從專業角度看,他認為神韻演出的水平「非常之高。我認為中國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偉大民族,達到這樣高的藝術水準並不讓人意外。」

「我傾向以藝術家的視角來觀賞,這讓我的觀感更偏向技術層面,但我不得不承認,那份優雅和情感仍舊讓我深受感動。」

作為一位歌手,當談到上半場的那位男高音獨唱時,他說:「他的聲音幾乎與男高音相近,他的高音部分顯得更加柔和,而且非常美妙。」

神韻藝術團致力恢復中國古老的傳統文化。Oliva非常認同,「中國的傳統確實非常強大,能夠展現出人類永恆的偉大。」

對於神韻展示的中華文化,「我不僅感受到了,而且我發現這與武術技巧也有相似之處。因為我覺得在演出中,我看到了少林僧人,有著功夫和那種偉大的神性,我們有著壯麗景象,以及周圍自然之美,所以這一切都是神聖的一部分。

他說:「這場神韻演出對我們當今世界的貢獻是正面的,會起到正面的影響,因為無論是技術還是藝術層面,水平都非常高,我認為這是一個範例,是未來演出的參考,我們只能從這種演出中獲得靈感。」

華人第二代:很高興神韻與世界分享中華傳統文化

華人第二代林琴路和男友一起觀賞演出後,她表示,「非常高興看到神韻藝術團與世界分享中華的傳統文化。」

林琴路自小在法國長大,她的父母來自於溫州。「演出非常好」,她說,「演出中的舞蹈、故事都挺好看的。」

神韻演出在短短兩個小時中,以精彩紛呈的舞劇,帶著觀眾追溯了中國從古到今的歷史,林琴路表示,節目中反映古華夏風情的劇目,讓她想起了兒時看過的很多影劇,「那些皇帝公主的故事,都會讓我想起兒時看過的電影和電視劇。」

她說,從演出中體會到了中華傳統文化中的「敬天信佛」、「善惡有報」等價值觀和理念,「這些理念在我的心中激起了共鳴。」「這是一場很好的演出,可以分享我們中國的傳統,我覺得很好。」

她的男友表示自己不懂中文,但是他信任自己的女友,他認為神韻演出「是完美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