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引導人回歸信仰 多倫多中港台觀眾感恩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4日】

大幕一拉開,天國的壯麗展現在眼前,「絕對震驚!我感覺放空了,跟著他們進入了仙境。」 隨父母從大陸移民加拿大的林小姐觀看神韻後說。

2024年4月3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的第五場演出,吸引了很多中港台華人觀眾。從神韻節目中,他們看到了共產主義之前中國的美好。這讓華人同胞感到非常欣喜和感恩。

加拿大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會長表示,最重要的是,神韻用歌舞的方式讓西方人看到了中共刻意隱瞞的真相,讓世人明白了中國共產黨不是中國人,它不能代表中國人。

台灣事務協會會長:神韻引導人回歸對神的信仰

「演出非常好,非常令人興奮,場面非常壯觀,令人欽佩。」 鍾雅澤在觀看神韻後讚嘆。

鍾雅澤是加拿大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會長,他表示神韻演出的所有節目都很精彩,全部「都很喜歡」,但最令他印象深刻和觸動的是,「講述中國共產黨在迫害法輪功信徒」的節目,這讓他看到中共實在是「太不人道了」。

鍾先生表示,神韻用藝術的方式,把邪惡勢力迫害善良的真相展現在舞台上,做的「非常好」,要「繼續努力。」「 她(神韻)用這種方式讓世人,尤其是西方人能夠認識中國的現狀,迫害人權、迫害宗教,應該要被譴責。」

他說,神韻所做的事情之所以重要,還因為她揭示的真相讓西方人看到了中共的邪惡,並將中國和中共加以區分,「我一直在強調他們(神韻)做這件事非常有意義。西方人對中國的想法,以為中國共產黨就是中國人,代表中國人,其實完全不對。」

「有一些被(中共)隱藏的東西,現在(神韻)用這種歌舞的演出方式呈現出來,我覺得非常非常好,應該繼續努力。」他說。

鍾先生表示,聽到神韻演出應該有超過十年了,他從神韻節目中看到了古老中國的美好,也盼望有一天神韻能去中國大陸演出,讓更多的華人同胞看到。

敬天信神是中國人的傳統

神韻節目中展現敬天信神的傳統,鍾先生深感共鳴,「我是基督徒,我認為對神,人一定要尊敬,因為人的能力實在有限,所以一定要有神的概念,你不能為非作歹。而且我們要敬神,然後要發揚神愛人的理念,這樣世界才能夠和平。」

神韻歌詞中 「無神論在把人害」,鍾先生非常贊同。他表示,如果人不相信神的存在,人做事就會無所顧忌、為非作歹,什麼壞事都敢做,「無神論就是說人比什麼都大,可以為非作歹,不受處罰,讓人沒有道德理念。」「其實人都應該敬神、敬畏天地,做事要對得起神,應該是這樣子。」

他認為,神韻傳遞的傳統價值會對當今社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神韻能夠將這種(信仰文化),用歌舞的方式,寓教於樂,讓大家能夠容易接受,我覺得非常好。」

「神創造天地本來就是要和平,大家要相互和平以待。但是現在看起來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應該要回歸到相信神,然後崇拜神,然後尊重、友愛,大家互相有愛心的對待彼此。」他說,神韻所做的,正是幫助人洗滌自身,引導人心向善,回歸善良的本性。

「(神韻)能夠傳達善的信息、能夠讓世界去和平」,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現在世界是戰爭混亂,到處好像沒有根據法律在做事,誰的拳頭大,誰就能夠掌控這個世界,「我覺得不應該是這樣子。」他說。

鍾先生非常喜歡神韻的現場交響樂團的演奏,中西合璧的配器方式讓他倍感親切,「我注意到很不簡單,能有這麼大的一個交響樂團在這裡,是有中國韻味的交響樂團,非常好,令人嘆為觀止。」

天幕的應用也給鍾先生帶來了驚喜,他連連稱讚道,神韻運用「現代科技,把它製做跟人、跟螢幕結合起來,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他連聲贊道。

「我會介紹給朋友,我會跟他們講今天的觀感,非常好。」鍾先生表示,他要向神韻的藝術家們致敬,「我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們做的非常出色。非常感恩我有機會能來看演出。」

大陸女孩:神韻淨化我 治癒我

大幕一拉開,天國的壯麗展現在眼前,「絕對震驚了!我感覺放空了,跟著他們進入了仙境。」 隨父母從大陸移民加拿大的林小姐,今天和朋友一起來觀看了神韻,這是她第一次觀賞神韻。

「感覺再次回到了中國的故鄉。」 她笑著說,「我特別喜歡黃花舞,舞蹈演員們拿著黃色的扇子,舞蹈很有節奏,(演員們)扇扇子的時候(把花表現的)栩栩如生。」「感覺每一位舞蹈演員的柔軟度都很好,技巧很好!舞蹈編排的也很好。」

神韻的天幕布景「做得非常的好!(舞台和天幕)銜接非常棒。(舞蹈演員)從天幕裡穿梭,感覺很精彩、很好看。」她表示,「神韻的大結局我最喜歡,每一個故事的結局都是圓滿的,每一個故事的寓意都很好。」 「他們做的非常好!舞台上有很多經典的故事,值得一看。」

林小姐表示,神韻藝術家內心的純淨在舞台上體現無疑,「感覺他們都很乾淨,非常能淨化我的心靈。(從演出中)看到很神聖的內容,感覺我自己被治癒了。」

林小姐說,這麼精彩的演出,「我覺得很應該回到中國去演。神韻真是值得看。」

她祝福神韻藝術家,「希望你們越跳越好,能有更多的發展機會,能參與更多的巡迴演出。」

探親女士:神韻真的展現了神舞動之美

從大陸北方到多倫多探親的東野女士和幾位友人結伴,觀賞了神韻的演出。她稱讚,節目「非常非常好,他們演出得非常棒!非常專業。」「聽說他們(神韻)總部在紐約,真專業,很好很好。」

大幕一拉開,天國世界的輝煌壯麗,讓她心情為之一振,「好像身臨其境的感覺」,「演出的色彩明亮,真好,真好!」東野女士說,神韻藝術家們真的把中國人的韻味都表現出來了,「很有神之韻,真的展現了神舞動之美。」

談到神韻的高科技天幕,她說:「後面那個大螢幕特別特別好,像神一樣的!」神韻的各個方面都非常出色,「都非常好!唱得也好,二胡拉得也好,歌詞也好。這台節目非常棒,很有水平。」

大陸陪讀家長:觀看神韻 不虛此行

「謝謝神韻的演出!讓我感覺不虛此行!他們(神韻)很辛苦,演得很盡責,能感覺到他們的投入和用心,謝謝!」 崔先生是從中國大陸來多倫多陪讀的家長。他說神韻的演出「很精彩,值得一看!」

崔先生說:「二胡和鋼琴的節目很精彩!」「尤其是,二胡的韻律,聽了很有感覺,這個節目結束之後鼓掌的人很多,我覺得我跟大家的感受一樣。這個節目讓我印象特別深。」

談到神韻獨創的高科技天幕,他說:「布景蠻好,很多人物都可以從天幕上出來,感覺非常好,蠻好的。」「天幕和舞台的配合挺好的,天幕上出來的人物來到台上,是無縫銜接的感覺。」

「天幕上的畫面設計的很好,景色宜人。看了之後心情很愉快。」第一次觀賞中國古典舞,崔先生說:「很精彩,(神韻演員)舞蹈功底都很好,確實很好。」

「現場樂團沒得說!因為是現場的感覺很好,尤其是在規格比較高的劇場演出,現場感,音效和燈光,都很好。」他說。

香港年輕移民:神韻演出是視覺盛宴

神韻的整場節目就是一場 「視覺的盛宴」,香港移民李小姐和朋友一同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

李小姐在朋友的介紹下,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她表示聽說神韻已經很多年了,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到現場,演出非常棒,非常震撼,色彩明亮鮮艷,整場節目就是一場 「視覺的盛宴。」

李小姐表示,特別喜歡看中國古典舞蹈,神韻的演員個個都很年輕、漂亮,「我特別喜歡她們,跳得非常好,非常有活力,舞蹈編排也很好,一流的水平,非常優秀」,「我能感受到男演員的陽剛之美,女演員的溫柔。」

和許多觀眾一樣,李小姐也對用扇子來表現黃花盛開的舞蹈尤為喜愛,「 演員們的動作行雲流水,舞姿非常優雅。」配合舞蹈內容,神韻的原創音樂伴奏也讓李小姐驚喜,沒有想到是現場音樂伴奏,「音樂非常美,非常好。」

李小姐特別贊同神韻歌唱家所唱歌詞的內涵,她表示,神韻演出不僅僅是一個娛樂,節目背後還有更深的內涵,她鼓勵並幫助人們去思考,「這個世界是有神的存在,人們需要去思考這個問題,我感受到這些信息。 」

李小姐認為,神韻棄惡揚善的節目,還有講述人與神之間的傳奇故事,以及其背後的傳統文化內涵,都非常有意義。

「 我非常鼓勵神韻藝術家所做的一切,這個世界肯定有一個創世者,我不支持無神論,人肯定是要有信仰的。」 她說,「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信仰,我尊重每個人的信仰。」

李小姐最後高興的表示,要介紹朋友們都來觀看神韻演出。

港裔華人園林設計師:觀神韻 體悟以德報怨

在加拿大長大的香港人呂先生(Thomas Lui)是一位園林設計師和藝術家,他讚美神韻演員技術高超,「令人驚訝,抬腿、跳舞、翻轉 等等一切都非常精準,如此技藝高超,讓我驚嘆!」「這絕對是一場滿分的演出。」

神韻藝術家通過舞蹈展現中華五千年文明,諸多神話和傳奇故事讓劉先生倍感親近。他表示,神韻 「帶來了對過去的回憶。因為我看過很多老香港電影,這讓我想起了老電影,(看神韻)宛如重溫過去歲月。」 「舞蹈家是百分百的棒,演得非常好。」

呂先生喜愛繪畫,他對神韻天幕的製作感到非常驚嘆,「我對於演員進入天幕後又重現舞台的手法感到驚奇。色彩的運用和色彩的鮮艷程度如此豐富都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在節目中,一個感情受傷的年輕人企圖跳水自殺,但是幾次跳入水中又幾次被救起,演出和天幕的銜接惟妙惟肖, 「我很驚訝那個人跳進水裡,但是(在濟公的神力下)又跳出來,當他跳進水裡時,天幕濺起了水花,時間把握的恰到好處,形像非常生動。」

神韻的最後一幕,創世主重返地球,挽救重生。他說,「祂(創世主)回來了,拯救世界,我很驚訝。」 對演出中的神性內涵,「我真的很驚訝和感動」,從中獲得的啟發是,「要善待他人, 包括對壞人也要善待他們,這樣他們也會回報於你,要以德報怨,感化他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