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西雅圖首場爆滿 觀眾感受到與神的聯繫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4日】

2024年4月3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西雅圖馬裡恩·奧利弗·麥考劇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的首場演出爆滿,拉開了當天5天7場演出的序幕。

這次是神韻第17次到西雅圖演出。很多觀眾都表示早已久聞神韻的大名,但是等了好多年才在今天有幸觀看到了神韻。神韻精彩絕倫的舞蹈、動人的音樂,純善純美的藝術表現深深感動了西雅圖的觀眾。

前長笛家:神韻是一幅美麗的中國文化畫卷

「舞蹈美麗,神韻是一幅美麗的中國文化畫卷。」Judy Kriewall看完神韻後表示。

Judy Kriewall和先生Dave Kriewall第一次觀看神韻。他們從訂閱的《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那裡了解到很多神韻的信息。

Kriewall夫婦倆都從美國頂級大學——西北大學,拿到音樂碩士學位。Judy從1979年開始在著名的西雅圖交響樂團吹奏長笛,長達43年。她於2年前退休。在Judy的職業演奏生涯中,她開過數次獨奏音樂會、並在西雅圖交響樂團多次擔任獨奏。Kriewall則是專業法國圓號演奏家。

Kriewall稱讚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聆聽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她是如此輕盈、清澈,其中的音階和中國韻味與西方文化有些不同,但非常美妙。」

Judy稱讚神韻演員,「演員的舞姿是如此的優雅,他們的服飾是如此的華麗。」她最喜歡的是《黃花開》,「我真的很喜歡,我喜歡那個有花的舞蹈。」

由此,Judy感受到神韻傳遞的消息就是,「讓美回歸。」Kriewall補充說,「是的,讓美回歸,遠離醜惡和拜金主義。」

神韻舞蹈家的精湛技藝令夫婦倆好奇而神往,「(看到)他們展現的那些奇妙的中國古典舞技巧,我真希望我還年輕,也能嘗試一下。」Judy笑著說。

Kriewall稱讚神韻藝術家將中國的傳統文化帶入當今社會,「我認為神韻在這裡所做的事情非常重要」,「如果我們失去了傳統,就變得沒有根基,在西方文化中是這樣,在中國(中共控制的)文化中也是這樣。」

他說共產主義就是錯誤的,「共產主義搶奪人們所有的一切,你沒有個人財產,甚至沒有自己的思想,一切都要服從政府,這不是自由,這是錯的,不管是在中國還是在這裡。」

從神韻的演出中,Kriewall看到了世界的希望,「我認為這是一種希望,希望我們能回歸到一種更正常、更人性化、更受尊重的文化。」

夫婦倆對神韻藝術家的熱情和奉獻精神深表欽佩,「他們的靈活和敬業精神真是令我羨慕。看到年輕人的這種生活態度,以及他們的奉獻精神和熱情,非常鼓舞人心。」Kriewall說。

Judy推薦人們能來親身體驗神韻,「很難用言語去描述,她在很多方面都非常鼓舞人心,人們應該來看(神韻),我所說的任何詞彙只會削弱她的真實美感。」

醫生觀神韻 感受到與神的聯繫

「演出中可以如此自由地表達內心的情感,讓你感受到與神的聯繫。」脊椎神經科醫生、診所老闆Michael Nader觀看神韻後驚嘆於演出所展現的天堂聖境。

首次觀看演出的Nader盛讚神韻,「這絕對是驚喜萬分!我從沒有欣賞過像這樣的演出。其編舞、其優雅、以及舞蹈演員們的同步程度,那些舞蹈家,都令人驚嘆!」

原創的神韻音樂和詞曲帶給他從未有過的體驗,「音樂,太優美了,特別是聽到演唱的歌曲,不可思議,我從來沒有聽過用這種語言演唱的歌曲。」

「精彩紛呈、 觸動心靈、給我能量,讓我想要聽到更多、體驗更多。」他感受良多,「觀看(舞蹈),聆聽(音樂),我就覺得在給我充電,讓我能更加愛別人。」

神韻將中華傳統文化展現在世界舞台。Nader讚佩,「這仿佛是一個奇蹟。不知是否所有人都理解其深層的意義,但我覺得,(神韻)能夠分享這些信息,令人震撼。我們都應該去反覆思考她的內涵。」

神韻呈現出天堂的殊勝畫面,讓Nader感受到與天堂的連接,「絕對是。演出中可以如此自由地表達其情感和內心的感受,讓你感受到與神的聯繫,正如我的信仰。」「這種聯繫讓我感覺棒極了,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感受到。」

在觀看演出的過程中,Nader能感受到神韻所傳遞出的能量,「這絕對非常鼓舞人心。與此同時我了解更多(中國傳統)文化。」

他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的勇氣,「能夠表達他們的感受和信仰」,並堅守他們所做的。

Nader認為神韻給人類帶來希望,「我們需要把(希望)帶到這個世界,神韻有能力傳播希望,正如我所看到的,這是極好的!」

Nader表示會「百分百」推薦給朋友,因為神韻「非常勵志,非常有趣,極具藝術性, 是一場觸動心靈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