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再爆滿 藝術界精英贊神韻帶人類回歸本源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5日】

沒有任何語言,神韻用純正的藝術之美打開了觀眾的心門;沒有一句對白,各族裔觀眾都看懂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神韻藝術家用無可挑剔的精湛技藝、純善純美的笑容,不僅再現了一幕幕真實的歷史畫卷,也描繪了藏在每個人心底的殊勝家園。

2024年4月4日下午,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神韻環球藝術團帶來的第二場演出再度贏得滿堂喝采,神韻藝術家兩次謝幕,觀眾用掌聲和歡呼聲表達了他們對神韻藝術總監和藝術家的感激與敬佩。

觀看當天演出的紐約藝術界精英,為神韻藝術家精彩絕倫的技藝與傳遞出的深邃內涵而震撼。

獲獎電影製片人:神韻是一場輝煌的演出

「華麗的服飾、優美的舞蹈、動聽的音樂,感覺(如通電般)觸動全身。」獲獎電影製片人、導演Erinnisse Rebisz在觀看神韻演出後發出如此讚嘆。

Rebisz帶著兩個兒子觀看了當天的演出。Rebisz對演出讚譽有加,她說演出「美極了」。

她表示,尤其在聆聽神韻樂團演奏的音樂時,能夠感受到能量的流動。最後,Rebisz表示,神韻「是一場輝煌的演出」。

Erinnisse Rebisz在電影電視的剪輯和製作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曾剪輯過大量經典電視節目和紀錄片,她還製作和編輯了數十部音樂影片及廣告。她與丈夫Patryk Rebisz共同執導了電影紀錄片《Shoulder The Lion》,該片2015年和2016年曾在一些國際電影節上共獲得14項大獎,包括最佳美國紀錄片、最佳攝影、最佳實驗影片等。她剪輯的長篇紀錄片《Madonna of the Mills》於2011年在有線電視公司HBO首映,並獲得創世紀獎最佳電視紀錄片提名。

紐約時尚圈名人、慈善家:這是展示美好文化的窗口

「演出展現了舞蹈的優雅與服裝的華美,還有傳統文化的美好,這真是一場盛宴。」紐約時尚圈名人、慈善家Ivy Dominique看過神韻後說。

Dominique表示,演出的幕布開啟,天堂勝景呈現在眼前,「那一刻令人震撼……然後,舞蹈演員出現了,同時出現的還有那令人驚嘆的舞台效果,包括演員在舞台上出現和飛到背景天幕上,真的是令人讚嘆!」

「這場演出太美了,真的很難用言語來形容,每位舞蹈演員的舞蹈動作都非常精準,整齊劃一,就像是一位演員在舞動一樣。」Dominique表示,「我能想像他們必須每天不斷練習才能達到這樣的水準!看得出他們真的很享受這個過程。」

Dominique有很多來自共產主義國家的朋友,她說,她的家庭也來自有共產主義背景的俄羅斯,對於中國人受到迫害感同身受,「神韻的藝術家們能在這裡自由地展現其精神與價值,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我認為更多人應該來體驗這場演出。」

Dominique也很喜歡神韻演出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這場演出就是一扇觀察這些美好文化的窗口,我認為人們可以從這種文化中學到很多。」

演出也帶給Dominique心靈的昇華,她說,「我們都需要花點時間來欣賞我們周圍的世界,變得更加寬容,更願意去了解彼此。」

演出結束了,Dominique依然意猶未盡,「這場演出太美了,我想再看一次,因為我聽說每次的節目都不同。」

Ivy Dominique是紐約時尚圈名人、知名模特、獲獎演員和製片人,多次受邀在紐約時裝周、米蘭時裝周、巴黎時裝周走秀,她的照片多次出現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大幅廣告牌上以及著名時尚週刊《魅力》、《福布斯》等封面上。她參演《傲骨之戰》等多部熱播劇,是多部獨立電影的主角,最近又在著名電影製片人亞歷山大·埃默特(Alexander Emmert)執導的影片中擔任主演。

Dominique也是一位慈善家,並多次在國際會議和聯合國演講。2022年獲得「總統終身成就獎」。她還取得了心理學博士學位、太空醫學與科技博士學位,擔任模擬太空人,並在宇航模擬任務中擔任過首席醫療官和執行官。

演員兼作家:演出帶我們回歸到人類的本源

在觀賞神韻演出後,演員兼作家Juliana Atteberry讚嘆道,「演出製作的非常好、非常用心。」

她表示,神韻演出大幕一拉開,她的注意力立刻就被吸引住了。她說,「就像是神讓我們來到地球上,在末日之際拯救地球……所有下到地球的人看起來成了當今社會的藝術家、信仰者和舞蹈演員。」「考慮到當前世界正在發生的一切,我認為這非常感人。」

Atteberry還從演出中體悟到,人應該回歸本源,「演出中貫穿的主題似乎是:世界即將終結,我們應該拋棄無神論和進化論,回歸本源,回歸最基本的準則,無神論和進化論只是一種干擾。這個主題在兩首歌曲中都有體現。」

「演出中的舞蹈曼妙迷人。」她說,「我能夠體會到每位演員的心和意,無論是音樂家還是舞蹈演員,這種感覺非常清晰,而且非常美麗地表達了出來,這也得益於對服裝色彩的精心選擇,我對舞台上每位演員服裝的色彩印象深刻,這突出了演出的主題。」

「我還發現,這個劇場的舞台非常寬闊,因此演員穿越整個舞台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他們在舞台上看起來毫不費力,而且他們將欲表達的故事情節清晰地展現了出來,雖然我不懂中文,這一切對我而言都非常明晰。」Atteberry認為這反映了藝術家高超的藝術水準。

她還驚嘆於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的同步性,她說:「這需要極強的自律;我認為要達到這種同步性和內心的祥和,還與他們進行的精神層面的修煉有關。因為他們提到,藝術家們也在進行精神層面的修煉,並且是作為一個團隊進行的,我認為這是他們在舞台上有卓越表現的秘訣之一;除此之外,還必須愛自己所做的,我認為這一點也傳遞了出來。」

神韻藝術團用純善純美的藝術詮釋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Atteberry從舞劇中體會到,在人類的傳統文化中,善良的人被認為是好人,「最終善良是真正重要的,這不同於很多的現代觀念。」

Atteberry介紹,她自己也是一位女高音歌唱演員,對神韻兩位歌唱家的演唱倍加讚賞,「女高音歌唱家非常棒,她的音色如此之美,我能夠聽到她發出的那些高音,及她的歌唱所產生的回音,是如此完美,而且她唱得如此清晰、乾淨、美妙。」

「那位男高音歌唱家也非常優秀,他的歌聲非常流暢,你能夠體會到他的全身心投入,以讓他的歌聲清晰地穿透整個劇院。」Atteberry說。

她還說,「他們的演唱是如此精彩,甚至可以完全不用麥克風,雖然劇院有提供麥克風,因為他們的專業水平已經達到了令人讚嘆的水平。聆聽他們的演唱,讓我也想趕快回去唱歌。」

她從演出中體會到,「在當代的社會,我們就像機器人一樣生活,而演出帶我們回歸到人類的本源,舞蹈、歌唱的基本功,人類在這方面的遺產。」

Juliana Atteberry是位電影、電視演員,也是一位劇院歌劇演員,她參演過《Re-Entry》、《Say Those Words》等電影。她是《Time Never Came》等多本書籍的作者;也是一位配音演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