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充滿光明積極能量 台北周末兩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7日】

2024年4月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連演兩場,票房售罄。知名企業家爭相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觀賞神韻演出,包括前廣達總經理暨知名生技醫療器材領域創投基金美登創業投資(Amed Ventures)董事長王震緯,以及前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亞太印尼區前總裁Rrick Kao都攜家人前來觀賞。

廣達前總經理:神韻演出展現中國文化的善

「演出展現中國文化裡善良的一部分,美的一部分,」已經三度觀賞神韻的前廣達總經理王震緯表示,「也跟目前中國的現狀做了一個很大的對比,因為它(中共)現在跟真善忍完全是對照(相反)的。」

王震緯目前是美商公司執行管理合伙人。他對展現女子舞蹈技巧的節目印象深刻,「每一位舞蹈演員翻滾再下來著地,非常的神奇,非常輕盈,我問幾乎(觀賞過的)每一個人都有這種感覺!」《黃花開》節目讓王震緯尤其感到驚艷,「(演員)身形與美感呈現得非常好!」

男高音古韻的歌曲《人心攔》讓王震緯感到回味無窮,「他唱的聲音非常清楚,而且會轉音,聲音很輕但又可以拉得很高,像無限的一樣。」

王震緯也欣賞《人心攔》的歌詞「救人不難,人心攔」的內涵,「人心攔,沒有錯啊,是人心攔,攔住了那個『困難』。」

「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王震緯並以孫文學說自序中的經典話語解釋,「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也。」他強調,「就是你一定要相信!」

「這是一樣的,信仰產生力量,行動才有成功!」「產生好的、善的力量,為善的力量!」王震緯說。

王震緯讚佩神韻十數年巡迴世界,不畏中共打壓艱難播撒佛心的種子如一日,「應該要想辦法把真善忍的精神或理論擴充,能夠讓更多人體會到。」

「問題是(神韻)一年只來一次而已,那個座位也有限」,他鼓勵大家若無法現場接受神韻能量的淨化,他推薦上線觀賞,「所以可以常上去看她那個網站(神韻作品),線上是最好的方式!」「能夠把神韻這一部分的(精神),能夠把她能夠更普及,讓更多人看到最好!」

「因為不管是哪一個宗教,人跟神的中間應該都會有(神性)的關係存在。」因此王震緯尤其對節目《大圓滿》深有共鳴,「佛陀或者菩薩下來,大家能夠非常平安,然後都能夠向佛。中間有很多的挑戰,到最後的話都能夠(圓滿)。」

他表示,「其實修佛法就是希望能像釋迦牟尼佛一樣,能夠了生死,能夠脫離輪迴,那是要很多的修行,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王震緯強調,「但至少有一點可以,可以在你的心裡種一個佛法的種子。」

「在你的心裡種一個佛法的種子,然後就是總是存著善良的心,這個就是佛心」,王震緯肯定表示,「只要有這個佛心,有這個善良的心,慢慢的人一定會變好的,人的命運會變好,這個世界也會變好!」

票券金融公司副董事長:神韻一切都是上上之選

票券金融公司副董事長莊榮芳表示,「從舞劇的角度來看,觀看神韻的過程很享受、很不錯,也很傳統,我覺得舞蹈演員的服裝、舞蹈、舞台演出都是上上之選。」

他說:「而且這個舞蹈有很深層的文化意涵,透過傳遞中華傳統文化的方式,有種把傳統文化又找回來的感覺。」

「我覺得神韻故事背後,都有一個共同的理念,就是人是追求正義、追求善良、追求美好,代表人性對真善美的追求是永遠不變的」,莊榮芳表示,「我覺得現在社會大家都已經有忘本了,忘記自己是從哪裡來的,忘記自己的傳統文化。」

看完神韻後,莊榮芳覺得自己獲益良多,「做人的目的就是要儘量幫助別人」,他不僅想推薦給其他朋友,也希望下次能帶小孩來一同觀賞。

醫藥大廠前印尼區總裁:神韻能量正面積極 一定要來看

Rick Gao自我介紹說,他是醫療製藥龍頭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前亞洲印尼區總裁。

二度觀賞神韻的他喜歡節目《為神而舞》,「蒙古少年縱馬放歌,這個節目特別充滿活力,讓人感到振奮!」

新加坡裔的Rick Gao讚賞神韻傳達的價值,「《餐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人都應該給自己立一個較高的標竿,他裡面展現『勤勉』的價值觀」,「其它節目還有與人為善,家庭維繫、人飢己飢的內涵,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價值觀!」

「還有愛與關懷」,他說,「例如那對兄妹的故事(《末世的罪惡》),他們自小一起長大,關懷愛護彼此,雖然遇到困難,因為妹妹讀了法輪功的書而遭難,哥哥想保護她卻無能為力,但到最後是有一個『圓滿』的結局。而這點卻最強大堅固的,是(專制)當局無法阻擋的。」他贊:「非常感人!」

在免疫醫療產業龍頭擔任高階管理,Rick Gao特彆強調身心靈和諧的重要性,「其實(療愈)起於心,如果一個人心態正向、積極,生活作息與模式就會好,因此就不容易生病,較不容易受病症影響,憂鬱症和癌症患者,心態若是正向積極的,就容易克服。」

「神韻就是很積極正向的演出!」Rick Gao解釋,「演出中充滿許多光明、積極的元素,觀眾是可以看到、感受到的,因為裡面非常多的能量,正面積極的故事等等。」

「我『看』到演出流溢出正面積極的能量」,他舉例,「編制安排唯美而完好,演員美麗、色彩絢爛!所有故事(就算悲劇)卻都不令人悲痛。」

Rick Gao鼓勵朋友也要前去觀賞,「演出藝術造詣很高,內容豐富,每個節目都是不同的故事,編制高明,天幕呈像也相當高科技。」

「一定要來看,不管你相不相信宗教,是不是信徒,一點都無所謂」,Rick Gao最後讚佩,「這個演出很棒!除了是個視覺饗宴,還很正面,非常積極!」他說:「而且看完,你會對自身擁有的文化背景感到驕傲!」

國際形像顧問設計專家:神韻的成就令人佩服

來自西雅圖的左谷蘭是國際形像顧問設計專家,觀賞下午場演出後讚佩,「這樣子大的卡司,在這種國際劇場,不管是燈光、舞台設計還有音效都完美無瑕,無論是舞蹈演員的身段,技巧,還有服裝造型,舞台設計,舞台效果,印象都非常深刻。」

「每個節目有不一樣的感受,不一樣的情緒,每一個都是一個新的呈現,新的表演藝術型態,都有小小的驚喜!」左谷蘭開心說。

左谷蘭格外喜歡神韻的色彩,「色彩用的非常好,《黃花開》的扇子是立體的,呈現活生生就是一個花在裡面跳動,更活潑生動。」她形容,「很有質感,很舒服,騰雲駕霧的感覺也有,田野花朵裡面也有,能夠將特色呈現,很有場景!」

「非常有質感,非常有國際水準,非常的enjoy,很賞心悅目!」「還有很多的幽默在裡面,讓你有會心的微笑,主持人的幽默也是,還有中英文解說,很周到有照顧每一個人。」左谷蘭敬佩說,「這就是國際化!」

身為國際形像造型專家,左谷蘭由衷敬佩神韻藝術團,「將傳統的舞蹈做傳承,在國際上發揚光大,這個精神令人佩服」,「而且透過表演藝術,傳達真善忍,傳達自由,展現言論自由、創作的精神,這一點也讓人很佩服!」

「像這樣的節目在中國不准表演的,藝術應該沒有國界,不應該有什麼局限,可以看到的觀眾都是很有福氣的。」她表示。

「十多年前我就看過神韻在舊金山跟西雅圖的演出,看著神韻這樣子茁壯成長」,左谷蘭對神韻十年如一日的付出感到敬佩,「現在遍地開花,全世界巡演,而且場場爆滿,一票難求,這一點我也很佩服!」

「因為要經營一個不管是樂團或是舞團都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她現在八個團體在全世界巡演」,對神韻左谷蘭除了佩服還是佩服,「我不知道哪一個職業舞團或是劇團或是樂團可以做到這樣的成就,這一點讓我非常佩服!」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