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神韻爆滿落幕 觀眾感悟傳統的重要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8日】

2024年4月7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西雅圖馬裡恩·奧利弗·麥考劇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的進行第七場、也就是最後一場的演出。這場演出依然爆滿,自此,西雅圖7場神韻演出圓滿落幕。

在這5天7場的西雅圖神韻演出中,西雅圖神韻熱持續升溫。有一場神韻演出都已經演了一半了,有位觀眾急沖衝進來買票進去觀看。許多觀眾表示明年會回來再次觀看神韻。

首席商務官觀神韻:傳統是美好生活的基礎

「優美動聽,太美了!」首席商務官Arnie Goldstein對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伴奏讚不絕口,驚嘆二胡演奏「絕美」。他認為神韻富含神性內涵,她所復興的傳統是美好生活的基礎。

2024年4月7日下午,大型物流公司首席商務官Arnie Goldstein與妻子吳月(音譯)一起在西雅圖馬裡恩奧利弗麥考劇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七場演出。

Goldstein已經是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了。Goldstein表示最讓他動容的節目是《末世的罪惡》,舞劇講述了一對手足情深的兄妹,因為妹妹的堅守信仰被迫害而天人兩隔,「我認為最感人的節目是,那個女孩被中共政府逮捕(的節目),是的,兄妹二人(的舞劇)。」

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伴奏也讓Goldstein沉醉其中,「優美動聽,太美了!」

Goldstein的太太吳月(音譯)來自中國。她表示神韻的每一個節目都非常好,「我很欣賞她的藝術,確實非常專業。」

神韻演出中二胡的獨奏,讓Goldstein覺的妙不可言,「棒極了,我無法用言語來描述,要現場體驗,你必須到現場體驗。絕美。」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Goldstein大加讚賞,「我認為(復興傳統文化)相當重要。我們似乎缺少了所有的傳統,無論是中國文化還是其它文化,這些都是美好生活的基礎。」

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演出,Goldstein感到非常難過,「我覺得這讓人感到很壓抑,這是中共處理問題的方式。」

Goldstein想向神韻藝術家表示祝賀,「我認為演出非常精彩。我認為,他們能達到這種水平,必有其非凡的奉獻精神與努力。」

Goldstein說一定把神韻推薦給自己的朋友,「這是中國傳統的舞蹈和音樂,蘊含豐富的神性。如果你對此感興趣,(觀看神韻)那一定會很不錯。」

吳月提起她在中國看過一些演出,但神韻確實與眾不同。她認為神韻舞蹈家們一定「都經歷了非常專業艱苦的訓練,才能有今天。神韻是值得觀賞的演出。」

她說,「非常感謝神韻把這麼好的藝術、中國傳統的文化帶到美國。」

芭蕾舞學校校長:神韻舞蹈演員無與倫比

「神韻非同凡響」,Melissa Snoen觀看演出後盛讚,「舞蹈演員的力量和矯健程度令人難以置信,整體同步性令人震撼,真是無與倫比!」

2024年4月7日下午,芭蕾舞學校校長Snoen在西雅圖馬裡恩奧利弗麥考劇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七場演出。

Snoen是一位資深芭蕾舞導師,擁有自己的芭蕾舞學校,並在高原芭蕾劇團(Plateau Ballet Repertory Theatre)擔任藝術總監。

她表示,神韻舞蹈演員藝術精湛、技藝超群,「他們演繹故事時,運用高難度技巧的方式出類拔萃,不可思議。」因此「故事情節令人難忘,故事的感染力很大」。

「所有舞蹈都令人印象深刻」,她舉例說,「不同階級存在差異,來自不同階層的人相愛時會遇到阻力,這些劇情都很有衝擊力,演員們通過舞蹈動作表現得非常到位。看到這些,你感到無比美妙」。

Snoen從演員身上感受到巨大能量,「那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能量,每個舞蹈演員、歌唱家和音樂家都是如此優雅,充滿力量與能量」。

「這種能量來自他們的內心」,她說,「我也是一名舞蹈演員,你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自己從事的事業充滿熱情,那從他們的情感中流露出來,你可以感受得到。」

她還稱讚,「服裝、舞台設計和音樂的藝術性,這是藝術的完美融合」,「你可以想像設計師們聼著音樂,來決定服裝的顏色、舞台布景、演員的數量以及他們的動作和編排。這樣,音樂與舞蹈的結合就渾然天成」。

除了高深的藝術造詣,Snoen還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傾力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我認為這意義非凡」,她說,「這非常重要,尤其在舞蹈界。他們秉持數千年的傳統,確保她不會因為時代的變遷而完全改變。我認為神韻的使命意義重大」。

她繼續說:「傳統很重要,真的至關重要。我們可以成長和改變,但如果失去了從過去學到的一切,那是得不償失的。」

她表示,從演出中獲得很多啟發,其中一點就是「保住我們從祖先那裡學到的東西非常重要,千萬不要失去」。

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也令Snoen感到震撼。她表示,演出「絕對會」激勵人們成為更好的人。「如果你持開放態度,這樣的演出會將你與神聯結在一起」。

她還從演出中看到「愛的內涵,如果我們失去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和愛,那對社會是具有破壞性的」。

Snoen強烈向人們推薦神韻:「演出無比神奇,讓人難以忘懷,演員的矯健和精準度令人難以置信。一切都震撼人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