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是育人最好的「教科書」

三省


【正見網2024年04月12日】

寶寶開學了,女兒、女婿忙不開時就得我去接送。

每天早上時間都很緊,今早叫寶寶兩遍過來吃飯也不過來,眼看到點了我就急了。就說:「我再叫你最後一遍」 ,寶寶聽我不吱聲了就過來了,坐在餐桌旁,眼睛盯著看我,我不想讓他看出我不高興的樣子,就說:「快吃吧還看什麼?」這時樓上突然「咚、咚」兩聲響,就像敲在頭頂上一樣震動。我說:「這一大早的干什麼呢,這麼大動靜,怪嚇人的!」寶寶聽我這麼說,就放下筷子嚴肅的對我說:「姥姥,你要是上樓去找你就沒做到真、善、忍!」寶寶的話使我愕然,好似如夢方醒。就急忙說:「哦,我沒想上樓去找,就是說說。」

其實寶寶正式學法是從二零二三年(剛上四年級)暑假要結束的時候,直到現在也沒系統完整的學一遍《轉法輪》,只是隨著我們小組學,因他課外課較多,趕上哪講學哪講,也學了點各地講法。令我意外的是他雖學法不多,可只要學了他幾乎就能記住,更令人欣慰的是他不但能記住還能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去指導自己的言行。

記得第一次學《轉法輪》後,寶寶就懂得了師父講的「守德」「失德」的重要了,從那以後誰給東西、給錢就不要了,連我給的壓歲錢也不要了,平時放學接他路上買東西花的錢都讓他媽還我。今年過年親戚給的壓歲錢也沒要。

以前寶寶由於獨生慣養,什麼事都是「我」字當頭,不能吃虧、不受委屈的,現在我發現他能做到忍讓了。有一次他跟我說:他鄰座的同學把卷子弄沒了,趁寶寶不注意把寶寶卷子用塗改液蓋上名字,換上自己的名字交上去了。寶寶沒有與同學爭吵,只是把事情告訴了老師,老師認識寶寶的字體知道了真相,說寶寶做的好 。

還有兩次午餐時寶寶給同學盛飯,盛到最後自己的卻沒多少了,兩次都沒吃飽,連自己的大蘋果有一次也被換成了小的,寶寶說的時候都沒有怨言,也沒跟老師說。若是以前會很生氣、很委屈的。

以前作業要多了寶寶就會寫的草,勾抹也是常事,女兒多次提醒他不改,還找理由狡辯,這次開學,寶寶的作業還得了「優秀作業」獎狀。

寶寶最大的特點就是愛動,除了寫作業外,沒有一刻安靜的時候,刀槍棍棒總不離手,時不時的就在房間裡舞兩圈,或者在床上跳「蹦蹦床」,把床跳的亂七八糟,女兒也拿他沒辦法。就無奈的對我說:「媽呀,這都十歲了還這樣,啥時能長大呀!」可是最近我發現他不那麼淘了。就問他:「寶寶你怎麼不練武了?」他說:「是呀,姥姥,你說怪不怪,我怎麼想不起來玩那些我喜歡的東西呢?」我說:「師父在管你呀,修煉人是講慈悲的,你不能總拿著殺器啊!那都是傷害人的東西,是不善的。」聽我這麼一說,寶寶豁然開朗:「哦,原來如此!我說怎麼想不起來呢!」

新學期,學校的體育課加進了街舞,一天放學我去接寶寶,他說:「姥姥我餓了,得買個麵包,今天跳舞跳累了我得墊墊。」我問他跳什麼舞,他說:「新開的課街舞」,我說學校怎麼能上這種課,這可不是神傳文化、傳統文化,那是變異的東西,動作帶有魔性、散發著魔性。寶寶聽後若有所思,之後就說:「那我以後就不跳了,都知道不好了還跳啥。」我說:「那老師說你怎麼辦?」他說:「老師看不見時我就不跳,看見時就比劃兩下,老師也不總看著。」聽著寶寶的話,就覺得孩子也很為難,想著現在的學校真的是誤人子弟呀,台灣、印度的學生上體育課練的是法輪功五套功法,孩子們都能從中受益匪淺。可在大陸灌輸的都是邪黨的毒素。

一路上想著寶寶學法後的種種變化,他由那麼一個天真、淘氣、無拘無束、自我的小「頑童」,這麼短時間內就變得如此「理性」、「智慧」、「沉靜」,這隻有大法才能使孩子做到。不禁從內心感到:大法才是育人最好的「教科書」!才能有如此神奇的高效啊!真是感恩師父、感恩大法!

不知不覺已到了寶寶的校門口,我幫他背好書包,目送著他進了教學樓—-其實是一個「灌毒樓」,是每天我和許多家長都不情願送又得送的地方。因為這裡每天都在損毀著下一代的身心和善念良知,學不到真正的知識。不過寶寶還是幸運的、幸福的,因他心中有真、善、忍,這法寶會幫助他去應對、辨別邪惡的灌輸、滲透。多麼希望中國大陸的孩子都能得到這法寶,看看《轉法輪》這本頂級的「教科書」,得到並沐浴在這天賜洪福之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