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神韻晚會的心得

台灣學員


【正見網2024年04月17日】

各位同修好,我想分享我看神韻晚會的心得。從神韻巡演的第一年到現在,我每一年都有看,每一次看都有被洗淨的感覺。

在今年的節目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寒窯》。我覺得這個節目表現了夫妻之間的恩。王寶釧把自己的一生託付給丈夫薛仁貴,薛仁貴就得為她負責。王寶釧雖然是富家千金,但她寧願在寒窯裡挨餓受凍,也不願意回娘家享福或改嫁,這展現了她對丈夫的忠貞。

神韻在2018年演過《寒窯》這個節目,這次增加了薛仁貴帶兵出征的畫面,看起來很壯觀。我之所以記得2018年演過,是因為我當時修煉了18年,就像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一樣,吃了不少苦。

我們吃苦是為了修煉,為了消業和提高,最終能完成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使命。而王寶釧吃苦是為了演繹人生的悲歡離合,為後人留下文化,也為今天的正法做鋪墊。

從法中我們知道,大多數著名的歷史人物都是大法弟子扮演的,所以王寶釧很可能也是我們同修扮演的。而這個故事能流傳下來,顯然也是為了能夠在今天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

從這一點上來看,王寶釧的故事會出現在神韻的節目中,可能也不是偶然的。也許神在千百年前寫劇本的時候,就已經安排了它在今天成為神韻的演出內容。

我經常覺得,看神韻小舞劇所呈現的歷史故事,就像在看我們以前演過的電影一樣,只不過我們早已忘記自己扮演過哪些角色。

在神韻歷年來的演出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2008年的第一個節目,那是第一次有師父的聲音出現的節目。師父在節目中說:「誰願隨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

我當時聽到,仿佛回想起千萬年前跟隨師父下世的景象,忍不住流淚。我感覺胸口像被重錘敲了一下,內心非常震撼,接著就出現了空和無的狀態。

什麼是空和無的狀態呢?那就是腦袋空空的,什麼念頭都沒有,而且不會去想,就算要想也想不起來。那種感覺就像腦袋不見了,而這種狀態維持了兩三天的時間。

隔天我去公司上班,那是很神奇的一天。當天沒有任何同事跟我說話,我也沒有接到任何電話,所以我一句話都沒說。平常辦公室裡面都會有同事說話,但那一天辦公室裡面很安靜,好像被一股能量抑制住,大家幾乎都不說話。而我那天做的都是例行性工作,完全不用動腦,所以我什麼都不想,也沒有起心動念。

當天晚上回到家裡,我的家人也沒跟我說話,所以我還是在腦袋真空的狀態。在我修煉20多年來,這是唯一一次有這樣的神奇體驗。

接下來,我想談一下我看神韻錄相片的感想。我說的神韻錄相片不是指現在的神韻作品,而是在十幾年前,紐約法會上播放的神韻紀錄片。

我記得大約在2008和2009年,我至少看了兩次。我跟很多同修都是邊看邊流淚,因為實在是太感人了。在記憶力有限的情況下,我只能提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片段。

第一個片段是幾個小弟子在分享師父幫他們開腿時所發生的奇蹟。所謂開腿就是第一次劈腿。一般學跳舞的人,從小就要練習劈腿,神韻小弟子十幾歲才開始劈腿,其實已經太晚了。但是在師父的幫助之下,他們可以展現常人做不到的奇蹟。

有個小弟子說,當師父要幫他們開腿時,相信的人很快就能把雙腿劈開180度,不相信的人就無法順利劈開,而且會痛得哇哇叫。他本來不太相信,所以一開始沒有劈開,後來他調整自己的心態,相信師父,結果就劈腿成功了。

他說,師父在離開之前一再告誡他們說:「弟子正念足,師有回天力。」

第二個片段是神韻藝術團搭乘巴士要出去巡演,山上的警衛跟他們揮手道別。當時是12月,已經下雪,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那時候神韻只有一個團。他們就像一支遠征軍一樣,要到世界各地出征。他們肩負著救人的重責大任,也承載著眾生得救的希望。

在下一個畫面中,神韻藝術團巡演結束,警衛在相同的地方歡迎他們凱旋歸來。當時已經是5月,四周一片綠意盎然。

這兩個畫面銜接得很快,但前後相隔幾個月的時間,仿佛一瞬間,幾個月的時光就過去了。這讓我感受到正法進程的急速,就像師父在《志不退》這首宋詞中說的:「超越時空正法急」。

第三個片段是神韻藝術團巡演結束,師父在山門歡迎他們回來,而且跟他們說了一些勉勵的話。他們每個人都雙手合十,流著眼淚感謝師父。

我們從這些畫面中可以看到師父對這些小弟子的苦心栽培和細心呵護。而這些小弟子也很爭氣,他們用高水準的演出救了無數的眾生,沒有辜負師父的期望。與其說師父疼愛這些小弟子,倒不如說這是師父對眾生的佛恩浩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