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正行在曼哈頓

台灣弟子


【正見網2004年10月04日】

我們這一團成員20人,最小兩歲,最長80歲,9月20日起程,10月1日回到台灣,共11天。在曼哈頓,無論在大街小巷、在地鐵、隨處都可看到「黃T恤」大法弟子的身影、與民眾擦身而過、耳邊常會聽到在談論「FALUN DAFA」。

初到曼哈頓一開始還擔心會迷路,會搭錯地鐵,其實不用擔心,到處都會碰到「黃T恤」,只要你問,同修都很熱心的告訴你如何走,如何搭地鐵,或乾脆要你跟她走,直接帶你去。

洪法講真象─為了做到「遍地開花」,北美學員用心的規劃了多項洪法講真象方式,有聯合國廣場記者會、政府機關、公司行號、商家、遊街、路口定點、真人酷刑展、勇氣長城、地鐵、中領館等等。由全球各地來的大法弟子配合著做,在行程的安排中,偶會碰到干擾與矛盾,但只要我們不動心,不抱任何觀念,就是配合,往往是柳暗花明,有另一番收穫。當然事前的規劃很重要,如能在前一天晚上告知第二天的活動內容,相信會做的更好。

以下就我們參予的各項活動心得體會,提供給想去、將去曼哈頓的同修參考,以期能在短時間內孰悉狀況,在洪法、講真象上做的更好。

一、小隊遊行:可以說是移動式的酷刑展,因為北美學員申請的遊行活動沒被批准,有學員靈機一動,改為小隊遊行。結果效果反而比大遊行來得更機動,範圍更廣,更普及。我們的做法是:以小隊的方式(約10人),用展板、橫幅來吸引路人觀看,發傳單,以達到講真象目地。碰到人潮聚集處,我們就停下來,拉直橫幅,高舉展板,列隊展示給路人看並發傳單。有時民眾會停下來問問題、關心,這個時候就是我們講真象的最好時機,因此每個小隊最好能有一、二位會說英語的學員,當場就能講清真象,或者不會說英語的學員也要試著了解傳單內容,適時翻開傳單指給對方看。在遊行途中,學員須做到「正念正行」儘量不要受到路旁景物影響而分散注意力,我們的做法是:沿途播放「普度」音樂,效果相當好,學員心境平和、精神集中,發傳單接受度也提高了。

二、路口定點發資料:以大型橫幅為主,再加上學員列隊高舉展板,相當吸引路人,無論是路過或在路口等紅綠燈,都在看,真正達到講清真象目地,發傳單的學員不要多,一前一後即可。發傳單不要硬塞,先讓路人或民眾注意觀看橫幅、展板後,再發傳單、一般都會接受並提出問題或關心。

三、酷刑展:有一天下午,我們臨時支援酷刑展,匆匆搭地鐵前往,到了現場,發現人數已足,因此我們臨時改為小隊遊行。當我們走到一個街角,碰到一個北美學員要求我們支援他,因為他有事需離開,因此我們就留下來替換。我們發正念、功法表演、發傳單,結束後直接前往參加晚上學法交流。

在一次交流中,有位西人學員提出:酷刑展現場標語橫幅須明確,否則民眾會搞不清楚,是誰在迫害誰?並要求儘快改善。

四、地鐵發傳單:在地鐵發傳單,無論在車廂中或在月台上,接受度都很高。但須注意:不能以派發方式給傳單,否則會遭到取締,講真象才是目地。我們的做法是:手持傳單,身掛展板吸引民眾,對方眼神看過橫幅、展板後再給傳單,接受度都很高,也達到講真象目地。

五、唐人街發傳單:在唐人街發傳單,干擾比較大,大陸來的民眾受大陸官方媒體的誣衊謊言影響,有部分民眾反應激烈,甚至不歡迎我們,學員在這裡講真象,須時刻發正念,正念正行、嚴肅以對、耐心講真象,還是可以收到相當程度的效果。

以上是個人層次所悟,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