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會投稿之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10月24日】

「啊,終於寫完了!」我揉揉發酸的手,望著一疊厚厚的手稿,長長的噓了口氣,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自從看了明慧網關於首屆大陸大法弟子書面法會徵稿通知後,就思忖著:是寫還是不寫?寫,自己修煉路上留下了太多的遺憾;不寫,這是正法形勢的整體需要。最後決定,按要求去寫。

當我將稿件交給有關負責改稿的同修時,同修平和的問了句:「不需要修改了嗎?」我臉紅了,我真的一遍也沒修改。

我說:「我修改一下。」他又耐心的給我講了如何修改。

這位同修對大法工作富有責任感,工作中,一絲不苟。為減少失誤,為減輕明慧編輯同修的工作量,每篇稿件發送前,都要修改多次,連標點都認真校正,直到自己無法再改時,才發送出去。

靜下心來,仔細審讀自己的「大作」,問題可大著哪!這才真正體會到寫文章也是向內找,提高、昇華的過程啊!

一、沒有站正修煉基點

通篇讀完,發現自己骨子裡個人修煉重於正法修煉。

徵稿通知要求寫五年來的正法修煉歷程,而自己卻在個人修煉中下了較大功夫,這表明「為我為私」的強大執著在心中占有重要位置,基點還沒從「我修煉我提高」上升到「講真象,救度眾生」上來。

二、隱藏證實自我之心

寫出五年來證實大法的歷程,目地是展示師父的慈悲苦度,展示大法的美好,展示師父一次次以無垠的寬容與慈悲,將我從地獄裡撈起洗淨,扶我擺脫舊勢力的束縛,走正回升之路。無論自己做正了什麼,其實那都是師父給的智慧,大法指明的航向,但字裡行間裡卻發現了證實自己的骯髒影子。

三、缺乏責任,求安逸

這次徵文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留給未來的見證,是交給師父的答卷,哪有不檢查,怕麻煩之理?是因為師父苦口婆心為我們講法,為我們、為眾生承受我們無法想像的巨難,我們才得以破除舊勢力安排的一切,更新生命,進入無限美好的新宇宙。而這份答卷不也是讓我們昇華的過程嗎?一個覺者可以為眾生捨盡一切,而我卻在私心、懶惰、魔性左右下,應付差事似的對待這麼神聖的事,這怎能對得起師父的慈悲苦度,又如何達到新宇宙的標準,為眾生留下可說的?

四、消極被動 依賴心重

從當地資料點到明慧編輯部的同修,為了救度眾生付出了許多許多,他們無怨無悔,體現出了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覺者境界。儘管師父反覆強調做什麼都要先想到別人,而我卻想自己脫個清靜,依賴於他們。

至此,我內心充滿了祥和。

「明析不足」,我要以純正、摯誠的心態重新提筆,寫出五年來歷經的風風雨雨,向眾生揭露邪惡的迫害,展現師尊為救度我們所付出的巨大承受,為呵護我們傾注的全部心血,讓眾生和我一起分享師尊那浩蕩佛恩。

我相信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會拿起神筆,再現那驚天動地、撼宇震宙的正法修煉壯舉!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