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所屬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12月28日】

修煉就是為了破除後天觀念,回歸先天本性,這是歷代修煉之理。而作為將進入新宇宙的生命,只做到這一點還不算達到標準,因為只有去除為私為我,修至無私無我的境界,才符合新宇宙的標準。

為私為我是舊宇宙生命的特點,這個私貫穿在方方面面,學法帶著求心:為了去執著,為了破除迫害;做大法工作,帶著求自己提高,求去自己各種執著的心……

深挖細想這一切都沒有離開這個私。

由於學法心不靜,不精進,各種執著心糾纏著我。我曾為去掉疑心寫了一篇《去疑心》。談了疑心在生活中,在修煉中的危害。同修點我:「只停留在表面去心不是真正的昇華,這些心的根源是什麼?疑心就是怕這怕那,懷疑這懷疑那,這不都是維護那個我那個私嗎?」

一語道破天機。

於是我從新拿起筆來,寫了《挖私根 去疑心》一文。寫得很辛苦,干擾很大。法理上明白修煉人做什麼事首先要為別人著想,作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來時的洪願就是為了救度眾生。但實修中總是被一層殼堅固的封閉著,始終擺脫不了這個私。

靜心學法,心性在提高,境界在昇華。

拜讀《首屆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書面交流大會交流稿》,同修們的體會震撼著我的心靈,字裡行間透露著無私無我的正念正行。讀了一篇又一篇,我看到了無私無我的崇高境界――一切為了救度眾生。

我的心結打開了,這就是生命的所屬問題。站在為我為私的基點,生命所屬就是「我」。

站在無私無我的基點上,生命所屬是「眾生」!

此時,我身清氣爽,封閉著自己的桎梏――「為私為我」的這層殼,在法的威力下終於破除了。

我再也無所求,因為我跨越了為私為我;我再也無所悔,因為我的生命所屬是眾生,心繫眾生。

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是生命存在的意義之所在,坦坦蕩蕩,純純淨淨,正念正行,救度眾生。

借同修一段話與此同修共勉:「只有學好法,在法上認識法,才能破除各種干擾,在各種考驗面前才不會迷失方向,才能明辨是非,破除舊勢力的一切邪惡安排,才能走正,走好自己的修煉之路。」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