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批發商的修煉故事

李純文


【正見網2004年12月28日】

嗜酒、愛賭、夜不歸營,一度使得徐商欽的婚姻瀕臨破裂,健康也飽受高血壓的威脅。然而一本書與五套功法,卻讓他人生徹底改變,而且歷經二次中風及暫時性失明後不藥而愈,更為全球上億個修煉「法輪功」的不凡生命奇蹟再添一例。

◇◇◇ ◇◇◇ ◇◇◇

身材不高、一臉福態的徐商欽,利用記者來訪前的空檔讀著《轉法輪》,專心的程度,好像置身在另外一個世界,等到記者輕喚他時,他才回過神來。黝黑但神清氣爽的臉龐,以及利落的手腳,絲毫看不出來一個多月前,他曾經中風而且出現暫時性失明。

家住台南市的徐商欽,是個罐頭食品批發商,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四處送貨。在修煉法輪功之前,由於工作上的交際應酬,不知不覺的染上了酒癮及賭癮。

他可以和朋友一起從午餐、晚餐、宵夜喝到隔天吃早餐,離開時餐桌下只見滿地的空酒罐。他也喜愛賭博,曾經連賭三天三夜不回家。雖然自己也曾經想戒賭,但往往只要朋友一吆喝,就控制不了自己。

徐商欽的貪杯、嗜賭及夜不歸營,逼得太太一度拿出離婚協議書要他簽字,但因顧念夫妻的情份而作罷。如此的生活不正常加上喝酒過度,也讓徐商欽的健康因高血壓所苦,而蒙上一層揮不去的陰影。

一本書及五套功法 讓人生就此改變

和大部分的民眾一樣,徐商欽也常常到寺廟燒香拜佛,但不外乎就是祈求賺大錢、全家平安,然而常常是手裡拿著香,心裡卻隱約感覺佛並不會是「有求必應」。

就在1999年6月,一本書及五套功法,使他的人生有了脫胎換骨的改變。在朋友的推薦下,他開始修煉法輪功。

當他第一次閱讀《轉法輪》時,人生中的困惑幾乎都獲得了解答,他不禁驚嘆「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法理?」從此以後《轉法輪》便愛不釋手,甚至深夜每每都還會讀到捨不得睡覺。

不只是勤讀,他還抄書,「這可以幫助深化理解書中的涵義」徐商欽說,「一頁中只要有一個字抄錯,就得重來,我曾經同一頁抄了二十多遍,但心裡卻一點都不會煩躁。」

簡單易學的五套功法,也讓他每天體力充沛。他從睡眠中擠出兩個小時來煉功,效果比以前靠散步運動還要好,一整天都覺得神清氣爽,高血壓的毛病也改善了。

而賭博、嗜酒及生活不規律等惡習,也在修煉之後自然而然的放棄了。對於徐商欽的改變,全家人雖然都感到很意外,但是卻也很開心。

除了身體更健康,心性的轉變也不小。有一天,徐商欽去某個店家收帳,回家之後核對帳單及現金,發現店家多給了,第二天他便拿去還給人家。又有一次收支票,發現對方多開給他,徐商欽也是將差額如數退還。他說:「踏踏實實的做生意,除了心安理得之外,我發現生意變好了,客戶越來越信任我,也喜歡和我做生意。」

真相電話橫越台灣海峽 堅定修煉二度闖過生死

為了想讓更多人像他一樣,能夠因法輪功而受益,徐商欽和同修們一起到社區義務教功、辦講座,還幫忙成立2個煉功點。而當徐商欽得知中國人民普遍在中共的謊言及造謠抹黑下,對法輪功產生誤解而失去修煉的機緣時,徐商欽毅然決然的與其他同修一起推動向中國人民打電話講真象的活動,一通一通、挨家挨戶的傳播法輪功的真象。

他的普通話並不標準,加上大陸當地的鄉音重,徐商欽常常與對方「雞同鴨講」,或是直接被掛電話,但他卻毫不氣餒,仍然盡全力要告訴對岸的中國人,法輪功在自由世界及台灣洪傳的實況。每次當話筒的另一方終於聽懂而明白真象時,那種欣慰與快樂,對徐商欽而言真是難以言喻。

修煉的收穫固然喜悅甜美,但也有艱苦的付出。在過去的一年中,他經歷了二次驚心動魄的生死考驗。

2003年10月,徐商欽與同修們一起到香港,在觀光景點向中國遊客講述法輪功的真象。就在活動結束後要搭機返台的前一刻,身體突然從頭部到背脊感覺一陣僵硬,手腳也不聽使喚,還一路嘔吐,必須靠旁人的攙扶才能行走。回家後,他靠著對修煉的堅定及意志力,照常讀《轉法輪》、煉功、講清真象及工作。大約一個月後,竟然就漸漸的恢復正常。

然而更大的考驗還在後頭,同樣的症狀在今年6月間又發生了一次,這次來得更猛、更劇烈。

那一天,徐商欽在工作時,突然發現眼睛看不見,並陸續出現血壓飆高、頭部劇痛及嘔吐、無法說話等症狀。他的家人簡直嚇壞了!立刻送他去醫院,並在醫師的診斷之後,送進加護病房。

在加護病房的前三天,徐商欽感到茫然無比,不知該何去何從,但在同修的打氣之下,他明白戰勝病魔的唯一方法,就是堅定及擺正修煉的意志!因此,等到漸漸穩定轉入普通病房之後,徐商欽就辦理出院回家。回到家中,雖然身體及視力尚未完全恢復,但他還是讓自己像正常人一般的修心、煉功及工作。一個月後,徐商欽已經擺脫病魔的束縛,不藥而愈了!

與徐商欽熟識的學員陳韻如回憶:「他的母親很高興,特地打電話向我表達感謝,但我告訴她,這全是修煉法輪功的奇蹟,才能讓他這麼短的時間康復。」她說:「其實,徐商欽的堅忍也激勵著我,讓我對法輪功的法理有更深的認識。」

至於徐商欽,又怎麼看這兩次生死交關的經歷?他只是平靜的說:「法輪功給我全新的生命,我也對修煉有更深一層的體悟,懂得放下自我及勇於面對。」儘管言語樸實無華,但仍然溢滿對法輪功的無限感謝以及他所展現出不凡生命奇蹟的真正意義。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68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