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離遠點兒,準備看最後一場戲!

智童


【正見網2005年01月18日】

忽聞中共下密令:誰退黨就開除公職。我笑了,這時一個早已備好的寓言便清楚地展現在眼前:

從前有一個小鎮,那裡的人們純樸善良,一般很少得病,即使有點病,有二三家藥鋪,裡面有好心的郎中先生,開二服中藥就解決了。所以那裡的人們過著安寧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一位出售假藥的小販兒,來這裡開了個門面豪華的藥店,開始欺騙了不少人。當人們回家吃了藥也不見效甚至還有些中毒的表現時,就回來找他,他強作鎮定地解釋:「我的藥起效慢,請耐心等待,一般一、二年才見效。」見他說的真誠,從未見過世面的鄉親們也就信以為真。也有動腦筋想的,原來的藥藥到病除,怎麼他這個藥要等那麼久呢?有人就去問他,他有些不耐煩了:「你不買就算了,還有別人買,最好少管閒事。」

過了一、二年,鎮子裡的其它藥店都被搶劫了,只剩了這家店還開著,即使不見效,人們也不得不買他的藥,只當精神作用吧。可是藥價越來越高,人們不得不傾家蕩產去買他的藥,這樣下去,人們怎麼能受得了?大家從懷疑他的藥,到證實這傢伙不是個好人,並高度懷疑是他背地裡勾結黑社會把其它的藥店都砸了,而自己卻獨霸市場,賣著假藥,置鄉親們的健康性命不顧,謀取暴利。

怎麼辦?三十六計走為上嘛。人們開始逃離這個鎮子,小販發現後,急眼了,露出真實面目,將地下黑社會成員召集來,威脅想搬走的人:「誰敢搬出去,就讓他家破人亡!」開始人們有點怕,後來大家想了想說:「這回也算明白了,原來這傢伙是個黑社會老大,靠賣假藥騙人,咱不走,在這地方也不會有好日子過的,早晚得死在他手裡,不是已經被毒死一批了嗎?不如闖出去吧,反正沒活路了。」

就這樣,大家商定了一個時間,一起往外逃,人多勢眾,量他不敢如何。在他們衝到鎮子口時,殺出一些打手擋住去路,當打手們一看幾乎全鎮的人都出來了,感到寡不抵眾,便火速回去送信兒。這下小販瘋了,自己拿起一支槍就扣扳機,結果不小心,子彈擊中了彈藥庫,只聽一陣爆炸聲,火光沖天,小販所經營的藥店及所有隱藏在地下的武器都燒了個精光。自己也化成了灰燼。人們歡呼跳躍,返回自己的家園。

那些被趕走的郎中先生們又回來了,從此鎮裡的人們又過上了平安幸福的生活。

這個小販就是現今的中共,當人們通過讀「九評」明白了它原來是個騙子的時候,它真的瘋了,大抓捕,暗中查「九評」執筆人,派軍隊,集體入黨,大叫誰退黨開除公職,公開將跟隨一國總理的外國外記者擋在外面等等,醜態百出。

從寓言中看,它正表演到這一步:「這下小販瘋了,自己拿起一支槍就扣扳機」。不要怕,請鄉親們離遠點兒(退出其組織),免得火星傷到自己和它同歸於盡,好!就站在那個山頭兒上,等著看最後一場戲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