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給當今眾生的啟示

林風


【正見網2005年02月17日】

《聖經》的舊約部分,有非常多的歷史記載與神諭,亦充滿了神在人類的洪荒時代對於人的警告和勸導。

《出埃及記》,在以色列民族中要求每一個小孩必須在八歲以前會背誦的一章經書,其既充滿了神的警示又可以說是一本記述以色列民族歷史的史書,描述耶和華如何把以色列民族從埃及帝國的手中拯救出來,使他們從埃及的受難奴隸變成神庇護下享有幸福與自由的人的歷史過程。見證了上帝耶和華與他的子民立約的詳細過程,從中我們可以看到神的慈悲與威嚴。

歷史是那樣驚人的相似,當我重讀這篇著作時,我感嘆於今天的歷史正在重複著昨天的故事!

以色列人寄居在埃及,成為了埃及人的奴隸,過著非常困苦的生活,埃及的法老為了控治他們,甚至不准以色列人的男丁存活,有個婦女生了一個男孩,偷偷長到了3個月,無法再藏下去了,最後將孩子放在蒲草箱,擱在河邊的蘆荻中讓他從水裡飄走。命運的安排,這個孩子被法老的女兒收養了,他的名字叫摩西。摩西長大後,一次因為看到有埃及人欺負以色列人,就把那人打死了,這事傳到了法老耳裡,摩西就逃到了米甸並娶了祭司的女兒。

以色列人的嘆息哀求被他們的神聽到了,神決定拯救他們,因為耶和華曾經與他們的祖先有約(其實每個民族的祖先都曾與自己的神有約,接受神的恩典,所以至今仍留下許多敬祭神靈的傳統節日和習俗)。

一日,摩西為岳父放羊到了神山-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的火焰中向摩西顯現,經書上說「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實則因為神光焰無際,故不能直接顯現。神對摩西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看見了,也聽到了他們的哀聲,我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埃及、並承諾把他們帶到「美好寬闊流淌著奶與蜜」一般的富庶之地。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埃及的法老,讓你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摩西開始還很懷疑,就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我必伸手施行我一切的奇事。」即使這樣,摩西還是沒有信心,於是,耶和華在摩西面前教會了他行3種神跡,把手杖變成蛇,蛇再變成手杖;手長出大麻風,再變好;水變成血。即使這樣,摩西還是非常膽怯,對耶和華說:「主阿,我是不善言談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 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豈不是我耶和華麼! 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摩西聽從了神的指示,從米甸回到了埃及,但是他還是反覆的懷疑自己的能力,神多次的指導他,鼓勵他。由此可見,神要拯救世人必定要選擇在人間的使者,而使者也是在神的安排與指導之下一步一步的樹立對神的正信。

在埃及,摩西告訴了法老耶和華的旨意,請法老允許他們離開埃及,但是法老非常固執,不肯讓他們離開。於是耶和華曉諭摩西等人行奇事,希望法老明白這是神的旨意。《出埃及記》的第七章至十二章,是非常攝人心魄的,摩西在神的幫助下,顯現了十次神跡,都是災難,一次比一次嚴酷:

開始,摩西與他的哥哥亞倫將杖就變作蛇,法老不予理會。第二天,他們在法老面前舉杖擊打河裡的水,河裡的水都變作了血,魚死河腥,埃及遍地都有了血,埃及人已不能飲河裡的水,而法老仍然不予理會。在耶和華的安排下,摩西他們再行奇事,使青蛙遮滿了埃及地,宮廷也不得安寧。這時候,法老召來了摩西等人,「請你們求耶和華使這青蛙離開我和我的民,我就容以色列百姓去祭祀耶和華。」果然,耶和華讓房裡、院中、田間的青蛙都死了,但法老一見災禍鬆緩,就失言了,於是耶和華吩咐摩西「伸出你的杖擊打地上的塵土、使塵土在埃及遍地變作虱子。」於是埃及遍地的塵土都變成了虱子落在人和牲畜身上。

法老沒有動心,耶和華又讓蒼蠅成群進入法老的宮殿和他臣僕的房屋,埃及遍地因這成群的蒼蠅敗壞了。法老再次召來了摩西說:「你們去吧 !」摩西離開法老去求耶和華,耶和華就叫成群的蒼蠅離開了埃及,一個蒼蠅也沒有留下。然而,這一次法老又硬著心失言了。

耶和華便吩咐摩西再去見法老,並且警告他說,你若還不肯容我們離開,明天耶和華將降瘟疫於你所有的牲畜,法老並不理會。第二天神讓埃及的牲畜幾乎都死了,而以色列人的牲畜一個都沒有死。災禍之後,法老的心仍然固執堅硬,不肯更改。

耶和華吩咐摩西向天揚幾捧爐灰、灰在全埃及變作塵土,塵土落下,人和牲畜身上起泡生瘡。法老仍不願意改變他的決定。

耶和華讓摩西告訴法老,「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到明天這個時候我必叫重大的冰雹降下,這是埃及開國以來、從未有過的大冰雹,現在你要打發人把你的牲畜、和你田間一切所有收回家,凡在田間的無論是人畜,冰雹必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必死。」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神一次一次的在失言的法老面前,用盡辦法曉以利害,給予一切機會勸告他,希望他悔改。

果然,第二天摩西向天伸杖,立刻天空中雷電交馳,雹火遍地,惟獨以色列人所住的歌珊地沒有冰雹。法老對摩西他們說,「這一次我犯了罪了,這雷轟和冰雹已經夠了,請你們求耶和華,我不再留你們。」摩西離開了法老後,向耶和華舉手禱告,雷和雹立即就止住了,法老見雨和雹與雷止住,就越發犯罪,他和他的臣僕都硬著心。於是神再次降災,讓蝗蟲遮滿地面,埃及遍地、無論是樹木、還是菜蔬、連一點青的也沒有留下。法老求饒了,但再次失言。神再讓黑暗降臨,三天之久人不能相見,誰也不敢起來離開家,惟有以色列人家中都有亮光。法老終於同意了摩西帶走人,但要他們的羊群牛群留下。這無疑是一個花招,因為在曠野中,人必須有生畜一道才能夠生存。

終於,最大的災難降臨了,耶和華決定嚴懲埃及,這是埃及前所未有的滅頂之災。與此同時,耶和華還吩咐摩西通知所有的猶太人,當夜各家把羊羔宰了,在自家門框上和門楣上塗上羊血,作為記號,當神擊殺埃及所有生命頭生的時候,見到羊血時便「逾越而過」。到了半夜、耶和華把埃及所有的長子,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被擄囚在監裡之人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盡都殺了。埃及人夜間都起來了,舉國哀號,連夜法老放行,以色列人都從埃及地出來獲得了自由。那一天,他們住在埃及共有四百三十年。自此,猶太人把每年猶太年曆尼散月14日起的七天定為「逾越節」,這是他們最重要的日子。

法老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心態,那種出爾反爾,完全置國家與民眾的生死存亡於不顧的鐵石心腸,與今天反覆無常、玩弄拳術視國家民眾利益前途為兒戲的中共當局嘴臉何其相似!更無恥陰毒的是中共明知覆滅在即,自己都不信所謂的「共產主義」了,卻要用坑、蒙、拐、騙、逼的手法把一切人拖進黨內,從當局目前不准退黨,而不擇手段逼人入黨的局勢看,他們其實深信不疑入黨就打上了獸記是真的,而有獸記者將被神清算也是真的,邪靈的本性驅使著它們比那埃及法老的心更硬、更殘忍、更歹毒,一切的目的都是為了讓眾生陪葬。

神是慈悲的,給了人最大的機會,用各種天象、預言示人、用人間的災禍警醒人,如果我們從上面的歷史看到當神見到羊血記號時便「逾越而過」,那麼可以肯定當神要清算共產黨邪教的時候,是見無獸記者便「逾越而過」,時間即將來臨了,抓緊抹去邪惡的獸記,趕快退出邪黨,別坐失良機,因為神的威嚴與慈悲同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