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清黨文化的毒害

揚帆


【正見網2005年02月20日】

真正開始反思自己在黨文化下所受的毒害是在看了「九評」之後,和從大陸出來的同修們交流時,大家都有同感,每個人都受到中共的影響,尤其是在那個環境中薰陶出來的執著心,即使在海外多年,仍然十分強烈,長時間沒有認識到,儘管在修煉,也一直放不下,以至有的學員陷入魔難中不能自拔。記得兩年前曾有位西人學員給中國學員寫了一個電子郵件,指出中國學員身上普遍存在的問題,爭鬥心強,專橫,固執,給別人施加壓力,不體諒人等等,他認為這是由於我們生活在一個不民主的國家裡受共產黨強權統治的緣故。信裡的措辭尖銳,我當時看了覺得不舒服,認為他有偏見。現在冷靜的想想他還真沒說錯。

今年年初遇到一位上了年齡的西人學員,他興奮的告訴我:看了「九評」後他才明白中國學員為什麼有那些叫人不可思議的奇怪的性格,這是受共產黨教育的結果。我不得不佩服西人學員看這個問題的敏銳性。他對中國學員的評價和那位寫電郵的學員的差不多。這次我連連點頭,並告訴他,我正在反思自己,畢竟在邪靈控制下生活了幾十年。他寬慰的笑了,說中國學員都得好好想一想才是。

在海外的中國人都會有一個感覺,和西方人很好打交道,他們不複雜,單純。中國人之間打交道就很累。我還感覺到和台灣人,香港人都好相處,他們說話實在,不拐彎抹角,簡單。其實很顯然從大陸出來的人由於長期受中共政治鬥爭氛圍的影響養成了強烈的自我保護的心理。就是在修煉者中也有諸多的表現:比如有人說話怕得罪人,左右逢源,含沙射影;即使在向內找的同時,還會給自己找理由遮掩,看對方的不是,解釋來解釋去。名利心,好鬥心,妒忌心都有很強的表現,這些無疑都是黨文化造就的變異思想。在共黨的天下,誰不入團入黨就是落後分子,入黨就會有好工作好前途,從小到大,受的薰陶就是爭做黨教育下的優秀分子,出人頭地,樣樣爭先進,得表揚。邪靈助長了人的強烈的好勝心,攀比心,妒忌心,更可怕的是強烈的自私心,在中共發動的歷次運動的劫難中,為了保命,躲避迫害,人們被迫傷害出賣他人甚至親人,扭曲自私的心理登峰造極,從社會到家庭人格受為私為我的信念影響。中共宣傳的所謂共產主義思想造就的是一批又一批的先進利己分子,因為共黨做的一切都是為它自己的,它善用花言巧語,欺騙毒害人民,注入給人的也是自私的毒液。那麼在那個環境中生活過的人能說自己沒有受過毒害嗎?即使是修煉人,如果不認清黨文化的影響,就會受到嚴重的干擾。

不是有這樣的現象嗎?有的學員沒從法中真正悟到,而是隨大流,都上天安門去護法,也跟去;沒有人做的,就不敢動,怕出錯,觀望觀望,在重大問題上也左右逢源,這都是當常人時長期在黨文化下養成的所謂人生哲學。現在就是在修煉人退黨這個重大的問題上仍然存在這種現象:等等看看,動的人不多,就不著急,反正自己在修大法退不退黨只是個形式問題。有的會以自己正忙於大法的事,顧不上退黨退團為理由聊以自慰,那再看看唄,也許明慧網會有通知什麼的,等等…… 作為大法弟子,這些不正的心態都是要正過來的。

正法的洪勢是不等人的,慈悲的師父接連發表了「 再轉輪」及「 向世間轉輪 」的經文,還沒退黨退團的學員一定會感到震驚,師父把法理講明 了才動 , 這不是自己真正修出來的啊。然而千千萬萬的世人還等著 大法弟子去救度,只有趕快精進,走正修煉中的最後的路,才能了千萬 年來的洪誓大願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