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傳說(二)

芳如


【正見網2005年03月04日】

第二集

木棍打在身上的剎那,朵朵應該是充滿委屈的,可是她的心中卻沒有任何怨恨,她只是不明白,為什麼沒有人相信她,她難過極了。

朵朵撫著身上的淤傷,但身體的痛卻遠不及心中的疑惑。她不懂,為什麼當她懷著純然的信任,誠實說出事件真相時,沒有人願意相信她呢?朵朵真的好難過。

古拉樂待在地底下,他抓著頭髮、搓著雙手走來走去,他心中好憂心、好矛盾。雖然爸爸咕嚕咕嚕和媽媽普莉穆拉都一再告誡他,不准再隨便跑去地上看中人了,但是,古拉樂腦中卻一直徘徊著小女孩純真善良的眼神,他好想去看看她。

古拉樂握緊雙手,把心一橫地說:「反正,我輕輕去,悄悄走,不會有人發現的。」古拉樂走了幾步,隨即又想到:「小女孩受傷了,我應該帶點草藥給她。」

於是,古拉樂膽膽突突地爬進了家中的草藥室,拿出一些草藥,躡手躡腳地走出了家門。

當古拉樂來到朵朵床前時,她已經睡著了。朵朵微微皺著眉頭,臉上有著斑斑的淚痕。古拉樂看到小女孩的表情,覺得好難過,他不太會表達自己,但是,他總是希望別人快樂,如果別人痛苦,他也會覺得好難過。

古拉樂試著把桌上一個小碗移到床邊來,但是,當他用盡了全力,碗只是稍微動了一下。古拉樂推得很吃力,一點一點,終於把碗推到了桌角。

啪,碗掉到地上,摔碎了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