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系列書籍:《預言中的今天》(28)

正見編輯小組


【正見網2005年03月10日】

後記

預言是科學

相信讀者現在可以了解,為什麼預言在歷史上一直被高度的重視,它不是迷信,而是冥冥中的一股主宰的力量,讓人感到謙卑微小,上至帝王將相下到平民百姓。一句「亡秦者胡」讓功蓋天下的秦始皇不惜國本想永保帝業,一句「萬子萬孫,何須問」卻讓朱元璋能順天應人。都是句預言,不僅預言的結果應驗了,耐人尋味地似乎連當事人面對的態度也被預言了。就歷史演進,「無論人們順應或對抗」似乎影響不了歷史的發展,可是讀者或許也注意到了,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在面對真實的態度上,人的選擇就展現了智慧與愚迷的差異。這提醒我們:無論現代科學對「預言現象」的認識態度如何、能否解釋,都改變不了歷史演進,但是我們面對的態度將會決定是「智慧地體悟真實」還是「迷茫地被迫接受事實」。

在第二章,我們談到現代科學理論是能解釋預言這種現象的。事實上,現代科學的發展是先有現象發現,才發展出理論,是認識到宇宙的真實,才有相對的預測能力。對於宇宙的真實,人類只能發現,無法創造,所以科學發展只能代表對部分宇宙的真實的認識,代表不了絕對的真理。預言超越了時間限制,有著準確的預測能力,是更深入認識到宇宙真實的展現,是真正的科學。

生命的意義

神秘消失的瑪雅人早就預言了這次人類隨著歷史演進,會出現恣意妄為地濫用地球資源。瑪雅預言警告後人:「地球並非人類所有,人類卻是屬於地球所有」。當世界物慾橫流時,人類以為自己是地球的擁有者,主宰這裡的一切,即象徵著第五太陽紀(西元前3114~2012年)末期的到來。瑪雅人告訴子孫,地球是靈魂的淨化場所,目的在使其不斷地向上淨化昇華,完成靈魂的淨化與昇華,成為宇宙中真正的高級生命。同時預言西元1992~2012年前後二十年是地球更新期,將有宇宙的法弘傳和出現能與宇宙意識共鳴的新人類,更新期後地球將邁向另一新的文明。

從預言中我們看到「茫茫天數早已定」,我們來到這世上一次又一次,其安排是有其特殊目的和意義的。預言家用其跨越時空的預測能力所發現的,以及現代科學發現的輪迴現象、前世記憶等現象,都顯示了人類的生命是反覆的。人體存在許多特異功能,像特異致動、遙視、透視、心靈傳感、人體非眼圖像識別等等,這些被科學發現和證實的現象,都顯示了人有突破空間的思維認識能力。

在第一章提到的預言家凱西,他認為自己只是少數能夠充分放棄自己個性的人,從而使他的心靈能有接觸其實很普遍的知識,他認為,每個人都具備這些能力,其實人的能力比我們想像的要大得多,但是必須去掉對自我的執著,才能擁有這種能力。預言家們傳奇的一生,充滿智慧的言行,同時活在時間的過去與未來的人,知道歷史上和自己生命中將發生的一件件事情,卻無欲無求安於生命的現況,他們擁有如此特殊的能力,卻不會為自己謀取財富與權力。這都點出了愈純淨善良心靈、愈能捨棄後天自我的人,才擁有更大能力。

這一切是不是提醒我們,世上的紛紛擾擾就像安排好的學習課程?人來到世上是不是為了從中認識到自己真正的心靈?西方科學最原始的出發點就是去認識宇宙的真實,但愈到近代卻愈捨去精神層次,愈是發展物質科技、愈局限在物質空間,同樣也就愈看不見真實!其實現代人都看到了後果,科技帶來環境污染,對物質的無度追求致使人的心靈道德也污染了,更不容易相信看不見的事物、高級生命。歷史告訴我們,即使是帝王般絕對的物質享受,也不能滿足一個生命心靈的追求。千百年來,預言一直在提醒和告誡人們,而身在其中的我們卻渾然不覺,專注於客體卻忽視了主體──心靈淨化。

預言的終結與核心

《格庵遺錄》、《金陵塔碑文》等預言,幾乎完全是講當代的,而且把法輪大法的傳播和遭到迫害作為預言的核心;其他預言則是從歷史上一直講到今天,但它們都十分明確地提示後人:最後的預言是最重要的。

也許讀者會感到好奇,為什麼預言的終結與核心是法輪大法呢?這裡其實有更重要的內涵,有賴讀者進一步直接去認識。在此我們就預言的觀點,提出幾個特殊現象,讓讀者們自己來思考。

預言的最主要作用是提醒人們社會發展是有定數的,人的命運也是有安排的。人們在世上苦苦追尋、努力奮鬥幾乎改變不了這些定數與安排,而這冥冥之中的「定數」是來自高層生命的安排,也就是「神」。目的是什麼呢?就是生命的覺醒與淨化,瑪雅人和西方人說是靈魂淨化,東方就是修煉,所以人類文化中一直都有神、佛、道昇華後生命的概念。自古以來許多識破凡塵面紗、明白真機的人上下求索、苦苦修煉,卻感嘆真道、真法難求。這就是為什麼古人說「朝聞道,夕死可矣」,就是在形容「道」之珍貴難尋。

而法輪大法正是在現在這個最特殊歷史時期,人類道德低落、人們沉浸於現代科技帶來高度物質文明、不再相信神佛高級生命存在的時期傳出。法輪大法主要的著作《 轉法輪 》,有史以來第一次把高層次上的理揭示給世人,在書的開始就明確說明是「往高層次上帶人」,講述宇宙的法理──「真、善、忍」的特性,明白地告訴人們,生命的意義就是返本歸真,還原我們先天善良的本性,這是人類能走出命運唯一的辦法。法輪大法真正能夠使人修煉得道,對人來講是千古難遇的機緣,所以預言都到此時為止也就不難理解了。

法輪大法從1992年在中國大陸傳出,人傳人、心傳心,在短短的七年在中國就有超過一億個修煉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幾乎包含了所有社會階層,從教授學生、政府官員到市場小販、一般百姓,從博士到文盲,年齡從三歲小孩到九十老人,覆蓋整個社會階層。超越年齡、性別、地域、種族、宗教信仰、文化背景、社會階層的界限,廣泛而全面性地被人們驗證接受。

正如中外預言中講的,1999年7月中共江氏政權暴力鎮壓把法輪大法推上世界舞台,將她展現給全世界。法輪大法教人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使人身心健康,道德提升,無數的人絕症康復、頑疾消失、菸毒戒除,無數的人改變個人的脾氣個性、和睦家庭人際關係。法輪大法修煉讓人重新去思索、建立自己的人生價值觀。什麼是預言的終結最大特點呢?不就是使人心發生變革,世界變得和諧美好嗎?

然而這場歷史的重大事件,卻是安排讓絕多數的世人以「負面認識」開始的。1999年7月中共江氏個人僅以修煉人數過多(當時修煉法輪功人數超過中國唯一的大團體──擁有6000萬黨員的共產黨)為由採取暴力鎮壓,透過國家所有媒體冠上Χ教之名與政治陰謀團體向中國、全球宣傳,挑動全中國人民仇視這群受迫害者,傾全力滅絕。

截至目前為止,五年過去了,中國不斷採取各種節節升級的酷刑拘捕,迫害仍在持續著,然而這一億的群眾在中國沒有引發政治運動,也沒有因此湮滅消失,法輪大法讓這群明白真理的人,一方面堅持「真善忍」原則,在生活中自我昇華做個好人,另一方面通過各種和平方式向全中國人、全世界的人述說這個真相,揭露這場迫害的邪惡本質。在海外全球有六十幾個國家和地區有合法的法輪大法團體,其中包括已回歸中國的香港;《轉法輪》被翻譯成十多種語言版本廣泛發行,全球各國各級政府頒給法輪大法一千多個褒獎。這宛如預言中所說絕境裡復活的過程,點醒著世人「真實」與「假象」的區分。還記得《梅花詩》最後一段嗎?「數點梅花天地春,欲將剝復問前因。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為家孰主賓。」

在編輯本書的過程中,我們也體會到古往今來那些預言家們的苦心和苦衷,要將正在和將要發生的大事明明白白地講出來常常是欲言又止,但是這一次和歷史上任何一件事都不同。預言終結的另一特點是:在十惡毒世中,讓仍然保有人類先天善良本性,能與宇宙特性共鳴的人走入下一個紀元!若是如此,這意味著我們人人都身在其中,什麼是人類先天的本性?什麼是宇宙的特性呢?現在是我們靜下來聽聽自己內心的時候了。生命為什麼而來?人為什麼活在這個世上?漫長的歲月中我們是不是在等待著什麼?也許我們等待的就是我們已經知道的,別錯過了這個機會,我們的一念也許就會為自己定下未來的美好!

預言終結也同時提醒著在生命長河中迷失本性的生命,尤其是那些對這場重大的歷史事件充滿了無明仇恨的人們,在決定性的最後一刻,應該放下受蠱惑仇恨的心理,不損人利己隨著惡勢力起舞。真正的明哲保身不是妥協,是不對人行惡,這是生命基本的善!在這個歷史時刻,請認真的觀察思考,明辨是非,珍惜自己見證歷史選擇自己未來的機會。

歷史有如一台戲:一朝一代,一幕一幕地上演著;最後一幕最為驚心動魄,生命能走過這一幕,那些恩恩怨怨也都將在最後的高潮中得到善解!

最後我們引用李洪志先生的一篇預言文章作為結束:

法正人間預

正法行於世間,神佛大顯,亂世冤緣皆得善解。對大法行惡者下無生之門,余者人心歸正、重德行善、萬物更新,眾生無不敬大法救度之恩,普天同慶、同祝、同頌。大法在世間全盛之時始於此時。

李洪志
2001年12月9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