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成就大法粒子的威德(續)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3月29日】

寫完《放下自我,成就大法粒子的威德》,我長長的鬆了一口氣:終於完成了。雖然寫得有點長,但許多認識是在摔摔打打的實修中才體悟出來的,不是幾句話就能說清的,我覺得沒有什麼廢話。

好像是次日吧,我想輸入同修的體會文章,打開電腦,一個指法(鍵位)的錯誤,竟打開了「我的文檔」,我一看打錯了,想也不想的就去關閉。在滑鼠顫動的一瞬間,一行字跳了出來,留住了我的視線:「師父,我錯了……」奇怪,這是怎麼回事?這是誰保存的文檔、誰打的字?哦,想起來了,是我自己打的,是我以前有一次心性關沒守好,懊悔時隨手打出來的。我保存過嗎?我怎麼沒有一點印象啊?趕快刪除掉,又帶動我的心了。心裡在安慰自己:這不是點化我的,我下了這麼大功夫,花了近一天的時間,才寫出這篇體會。我真的是為了別人好,我也真的看到了一些同修的問題,寫出來是讓同修們引起重視,去認識自己的不足。我怎麼錯了呢?我沒有錯!不想它。

又過了一天,我想:再看看這篇文章。潛意識中還有一點兒自我欣賞的念頭。看著、看著……我怎麼越看越亂。這才意識到自己有問題了,怎麼連我自己都看不進了?看不下去了?我怎麼越看心裡越不是滋味。這樣的文章發出去能起什麼作用呢?這時候,我真的希望這篇體會不要在網上刊登出來。

我雖然意識到自己有問題,但沒有去深想,只是希望別在明慧網上登出來。

唉,該收收心,好好學法了。

……

過了兩天,學法中,我的思想忽然清醒了:舊勢力口頭上說是為了我們好,說是幫我們修煉提高,其實它們真正的目地是為私的。舊勢力還有一個很頑固的東西,只想改變別人不想改變自己。我想到了個別同修執著自我干擾了整體的教訓,又想到了自己。有些時候,貌似「祥和」的勸著別人,表面的話呀真好像是為別人著想、真好像是「推心置腹」、「促膝談心」,其實不是發自內心理解別人、為別人著想的,是為了達到我「為私」的目地:讓人家認可自己、順著我的設想去走、去做。覺得自己悟的好、悟的沒有錯,許多時候都是用「我」的認識去指導別人,而不是真正站在法上用「法」去解開對方的心結,站在「我」上還是站在「法」上,好像表面上沒有什麼區別,但心絕對是不一樣的。很多時候甚至完全是在顯示、推廣自己的所悟。特別是帶著個人的目地心,覺得自己的能力如何,自信能改變他(她),表面引用、背誦師父的一些話,不是真正用心去理解對方、放下自我、很冷靜的用正念看問題,而是滔滔不絕的談自己準備好的「理」;不是真正的站在法上而是站在自己的認識上,覺得自己的這些「理」最管用。其實是想左右對方按自己的思路走、按自己的所謂悟法去做。不是真正發自神的一面的包容與慈悲,是玩常人所說的策略、聰明。從諸如此類的表現中,我好像看到了舊勢力的影子,好像看到了共產邪靈的那一套登峰造極的騙技。「我」達到了為私的目地,人家不但意識不到,反而還感謝我,說我幫助了他。真正的為別人著想是發自內心的,是覺者的慈悲體現,是一種美好的境界。

認識到此,我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但還是沒有深刻的去挖自己執著的根,沒有重視起來,沒有嚴肅的去對待,沒有從思想上認識到這是要我修的。

今天早上,我拿起《轉法輪》,學著法,我的心如大海的波濤起伏難平,充滿了愧疚、悔恨……

這時我才真正的發現,在文章中,表面上我剖析自己好像很深刻,在努力的放下自我,其實我的心不是純淨的。雖然其中也包含著自己摔摔打打中的修煉體會、對法清醒的認識,總體上不能說文章寫的不好,但這次寫文章卻暴露了自己掩蓋著的狡猾「人心」,我看清了:在體會中,我「深刻」的找自己,好像是個幌子,好像是個手段,表面好像是在修自己,其實不是為了修自己,而是為了敲打別人。找自己沒有錯,但我的基點站得不正了。真正的修自己、找自己的那種狀態是觸及心靈的、是剜心透骨的,那種昇華的感覺也是刻骨銘心而無比殊勝的。也許文章表面上寫的還不錯,但我還是發現了自己的這顆不好的心:我好像不是在修自己,而是想通過這種方式改變別人,雖然也在看自己的問題,也看到了自己的一些問題,但卻帶著一個強大的目地心想改變別人,寫文章的基點就是為他(她)們而寫的。表面掩蓋得再巧妙,欺騙不了自己的心。

當然,看到同修有問題,站在法上看問題,想糾正對方的錯,這本身好像沒有什麼不對的。但問問自己的心,我的心不是善的、不是慈悲的,我的心也不是坦誠的,在潛意識中還有想利用明慧一角變相的批評點化他(她)們。雖然我表面儘量的找自己,但目地不是修自己,是為了讓別人找自己。修煉啊,修自己永遠是第一性的。當我發現自己的這顆心時,這顆心就像放大了許多,讓我看得那麼清,一篇文章,寫的好像是針對自己、修自己,其實完全是針對別人的。這不是修啊。

這個時候,我才想起當初為什麼文章一發走,我就「奇怪」的看到那個奇怪的文檔:「師父,我錯了……」那真的是師父的點化啊!

師父,我真的錯了,我想哭……我看到了自己那個狡猾的「人心」,我徹底看清了共產邪靈對我思想的毒害與污染,我再一次深刻的領悟到:遇到的一切事都是沖自己來的,不是百分之百有自己的問題,而是百分之百是自己的問題。這才是踏踏實實的修煉自己啊!一次次嚴重教訓,為什麼就是不清醒呢?

回想,陷於其中時,還是被邪惡的表現迷住了。邪惡利用同修的執著在干擾整體,我卻當成了同修在表現。一入迷中,正念不強的時候,人心重的時候,還是容不下同修的人心表現,還是被「人心」帶動了、被邪惡帶動了。自己都不清醒而陷入邪惡的干擾中,又帶著「人心」去教訓別人,在另外空間發向對方的是什麼場呢?如何能真正的打動人心呢?

這天早上,我沒有煉功,我盤著腿,接著印,意念中清除著自身空間場中的不純和邪靈因素,整點了,我發正念清除、解體同修執著背後的一切邪惡,清除、解體利用我們執著干擾正法的一切邪惡。

當我從這個邪靈的陷阱中爬上來,我發現,那篇《放下自我,成就大法粒子的威德》,只是我向內找的一段過程。直到現在,我才體會到:不是寫文章,不是指導別人,是自己在修。通過這次觸及心靈的過程,我再一次體會到:什麼是修煉。

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