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巨蛋與「葵花」蛋

宇文龍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5月01日】

編者按:當一個朝代處於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時,反應到社會,就是人民安居樂業、富足、社會穩定繁榮,可是噹噹政者失天道、民心時,整個社會道德敗壞,天災人禍,異象叢生。當異象頻現時,往往預兆著人間將有大的社會變動。在此我們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聞。

4兩4的「巨蛋」

據報導,4月13日,內蒙古烏蘭察布市黃家村鄉大十號村的康文林家的一隻母雞下了一隻罕見的雞蛋--一顆重達4兩4的「巨蛋」。

下巨蛋的母雞與其它雞沒什麼兩樣,平均一天下一顆蛋。可是它在三天沒下蛋後,竟下了一顆重達4兩4的「巨蛋」,其個頭比鴨蛋還大,重量相當於四顆普通雞蛋。從表面看,雞蛋個頭很大,顏色較普通雞蛋白,表面紋理略顯粗糙,拿到手中明顯感覺沉甸甸的。

據今年68歲的康文林介紹,去年5月份他買了20多隻小雞,後來存活了7只。生「巨蛋」的這隻雞從年底開始產蛋,與其它雞沒有什麼區別,平均每天一顆。但從今年4月10日開始,他就發現這隻雞有點不對勁,摸著有蛋,可就是沒見下出蛋來。剛開始,他以為是雞把蛋下到了別處。到了13日下午,他觀察到雞要下蛋,就連忙把雞抱到了柴簍子裡。過了一會兒,他放心不下又去觀察,結果就看到了一顆大蛋。

村裡人知道老康家的雞下了一顆比鵝蛋還大的蛋,紛紛上門來看稀罕。村裡85歲的張老漢聽說後,特意讓兒子攙扶著來到康文林家。看到大雞蛋,老漢說:活了這麼大歲數,真沒見過這麼大的蛋!

母雞誕下「葵花」蛋

據報導,4月4日上午9時左右,重慶合川市太平門小學退休教師蔡文江家中飼養的一隻母雞生下一個帶有葵花形圖案的雞蛋。

這隻雞蛋的個頭比一般雞蛋略小一點,有圖案的一面則是平的,上面是一個圓形圖案,圓的周圍有較為均勻的象向日葵裙邊一樣的紋路;整個圖案又象是一幅少兒畫太陽型圖案。周圍的鄰居和學生都紛紛來觀看這隻奇怪的雞蛋。

據蔡教師介紹,這隻下怪蛋的母雞,是他前幾個月從老家買回來的,今年2月開始生蛋,以前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現。只是這個月有點奇怪,在生下這隻怪蛋前,還生下了一隻比鴨蛋還大的雞蛋。生這隻怪蛋的那天上午,這隻雞叫得特別厲害,而且叫的時間也特別長,足有三、四分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