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洪災死亡近百人 中國近日天氣異常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6月13日】

黑龍江洪災死亡近百人

據中國媒體報導,黑龍江省寧安市沙蘭鎮發生在6月10日因洪水災害死亡人數已增加到92人,失蹤人數尚無法統計,這個死亡人數還可能增加。
寧安市沙蘭鎮沙蘭鄉長安小學因暴雨洪水和泥石流被淹。小學的學生們回憶驚險一刻時說:「水從門縫下鑽出,一下躥高,忽地淹沒了我們。」 還說,突然水就把玻璃震破了,淹了進來。不一會兒,我們都在水面下了。」 「水是從門縫裡悄悄進來的,後來一下子漲到2米多高,差不多到教室的屋檐了。」

中國近日天氣異常

據中國媒體報導,有關人士表示,近日,全國天氣異常,各種災害預防等級都有所提升。中國土資源部、中國氣象局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預報說,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廣東西部、廣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地質災害氣象等級為3~4級,局部地區發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的可能性大。

報導指出,據中央氣象台預報,未來三天,江南東南部、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並有短時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同時,華北平原大部地區、山西西南部、陝西關中地區、新疆東部的盆地地區以及海南將遭受高溫肆虐,局部地區將出現38~39攝氏度高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