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明慧一學期來的回顧

台灣花蓮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7月18日】

記得幾個月前剛開學,在我服務的這所小學各社團重新改組。明慧組第一次上課時,除了增加一些新成員外,大部份還是這些熟悉的面孔。門外幾位舉棋未定的小淘氣,終究又回到這屬於他們的地方。大家相視一笑,就這麼安安穩穩的,又相聚了一學期。

這學期明慧組的學習內容除了學法煉功、說故事以外,還增加了觀賞兒童勵志動畫、明慧歌曲教唱、製作紙蓮花等,讓整個學習活動更多樣,更通過不同類型的教學,期使他們能真正做到「處處為善,時時有善念」。


明慧組活動時拍攝到法輪 自己做的紙蓮花與書籤 寫下一學期來的感言

到了學期末,每位學生都想要表達各自的心聲,現在,且聽聽他們最真摯的童心話語:

思妤說:「當我上了明慧組,我就了解了許多有關法輪大法的事情。每次煉功時,我都很認真,我原來的病也慢慢好了。」

婉菁說:「有一次,我要回家的時候,不小心踩到了水,差一點就跌倒。幸好我脖子上掛了一個法輪章,救了我一命,不然直接跌倒,可能就鼻青臉腫了。煉功的時候,讓我全身舒服,好像到了神仙世界一樣,非常美妙。」

昱婕:「老師,您教的東西,我一生都不會忘記的,我一定要做到真、善、忍來回報。雖然我不太喜歡幫助不認識的人,但是我一定要去試試看。」

易佑:「一開始,我覺得很難,不會盤腿,不過現在會了,而且愈來愈有興趣了。」

宜?:「我知道『心存真善忍』和『時時修心性』,才能交到好朋友。在最後一次上課,做完紙蓮花後,我了解到做好人是要很多條件的,我真是收穫很大呀!」

可馨:「我覺得學過法輪功之後,身體更健康,而且我也覺得自己有一點長進了。」

音裡:「這學期,我還是繼續留在明慧組,讓我學習更多的真、善、忍,我還學到很多東西,象摺紙蓮花、聽對我們人生有幫助的故事。我覺得大陸人真可憐,不象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煉功,出生在台灣真好,希望以後大陸人也可以自由自在的煉功。」

正賢:「一開學,我就跑到明慧組,雖然煉功很累,盤腿讓我腳好酸,但是我要煉到腳不累,就會很好喔!長大後,我要叫我小孩也參加明慧組──學法煉功。」

品嘉:「我覺得世界上要有真、善、忍,要不然世界就真的太亂了。在修煉的過程中,讓我有更多耐性,也比較不會和妹妹吵架。」

冠景:「我很喜歡唱明慧的歌,喜歡做紙蓮花和煉功,爸爸不太同意我來這裡,我卻還是來了,我希望下次我來的時候,爸爸會同意。」

名惠:「當初,我要來明慧組時,我好緊張,我還是被我同學說服了。我覺得明慧組真的是我們的好社團。」

莉翔說:「老師教我們說好話,在我上美勞課畫好話書籤的時候,我就用了一句好話來寫,結果被多加兩分,老師教的好話真有用啊!」

千瑩:「參加了明慧組之後,我好像比以前健康,爸爸也這麼覺得。參加這個社團真的好好,我很感謝老師。來到這裡,我發現每個人的脾氣都變了許多,每個人都說好話,如果有好東西會跟別人分享,我覺得,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跟小弟子一樣,那就好了。我來了這邊,真的學了好多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