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證實法攝影展》作品賞析:端莊的構圖―正人念 大法藝術形式―正人間

裡娜


【正見網2005年08月08日】

在攝影美學上,人們講究構圖要嚴謹。為什麼在構圖上要求如此的嚴謹呢?

構圖端正,不偏不歪,追求的是形像的端莊。漂亮、美麗、端莊都能使人產生愉悅的感受,但是端莊所產生的心理效應卻高於漂亮和美麗,端莊是高一層的境界。看端莊的形像在大腦中會起到調節平衡的作用,端莊不會讓人產生邪念,能夠糾正人的思維,正人的心念。

在傳統的西方美術構圖中,藝術家們是非常注意構圖的,就像設計樓房,設計機器一樣嚴謹。古時代的人心很正、心態平和,創作的藝術作品在形式上也端莊。那個時代人的正念主導著整個社會意識形態,社會意識形態也引導著人們的一思一念,規範著人的一舉一動。

大法弟子證實法攝影作品,每一張在構圖方面都經過了精心挑選和重新構圖再創作。我們也是追求形式上的端莊和正,雖然我們的作品不是每一張都達到嚴謹的構圖標準,但是我們是用修出來法器創作了自己的作品,是大法的法力加持的作品,他已經不僅僅是一張攝影作品了,他將隨著展出展現給世人,正人心、正人念。在宇宙正與邪的較量中起到布正場滅邪惡的重要作用, 以大法的正場歸正人的意識形態。

這張作品的主題是擺正字,發正念。主體鮮明,構圖採用多重『之』字形構圖標準,整體看來有氣勢。但是地平線有些傾斜,看起來不是很平穩,說白了就是不很正,構圖嚴謹是說差一點也不行,一毫米都能看得出來平穩不平穩,嚴格的來講,這張構圖就差那一點點。可是差那一點也不行。此作者是個專業攝影者,所以我們對他更嚴格一些。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3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工藝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