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法輪功學員(台灣)


【正見網2005年08月23日】

回想三年前初接觸到法輪功的時候,心情是又緊張又無助。但是,在三年後我又接觸到法輪功之後,心中才頓覺踏實,心境也平靜澄明。李老師在《大舞台》中說:

人世五千載,中原是戲台。
心痴戲中事,陸離多姿彩。
醒來看你我,戲台為法擺。

這首詩令我體會深刻。每個人都會有感到自己沒有價值的時候。在人生大半的時間中,我們不能了解上天為什麼要創造宇宙,一切似乎毫無意義。如果說有一種蟬的幼蟲在泥土中必須蟄伏十七年,如此漫長的等待,只是為了成蟬之後的滿腔熱情與生命的延續,那麼,蟬對生命的勇敢是令人尊敬的。而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又該如何看待我們的生命呢?

佛家講一切隨緣。莎士比亞說過:「節儉是窮人的財富,富人的智慧。」士耳其諺語:「粗衣亦可防寒,粗食亦可療飢。」中國古代聖賢又說過:「無欲則剛」,佛學經典八大覺經有云:「多欲為苦。生死疲勞,從貪慾起;少數無為,身心自在。」「安貪守道,惟慧是業。」有鑒於此,古今中外聖賢皆然,涵意一致,調以言語釋之,差別大同小異。

在此藉著這支禿筆和幾個粗淺的文字,真誠的感謝李老師給我的指點和教誨,也感謝各位同修的心得分享,而就在我以感恩的心情來面對周遭的環境時,當下就體會出李老師的法中講的「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

世間宛如走馬燈,不停的旋轉,不停的變化,人的生生世世乃至六道輪迴,亦復如是。惟除覺悟者,方有昇華、超越解脫的能力。

何謂覺悟?朝聞道,夕死可矣。

如果人人都能如此,人活在世上就不會為了名、利,人之間的矛盾、一己之私,傷害了很多人,做了多少錯事。加上道德就不會一日千裡的往下滑,社會的大染缸也不會持續的污染,人的善良本性也更不會被埋沒,所以,我以一顆感恩的心,感謝這一切的一切,並且祝福大家!

寫於綠島靜謐的夜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