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師父的新評註經文「去人心」,靜下心來找出我們的漏洞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9月04日】

近來許多同修有個同感,自己沒修好的執著到了正法的後期,表現的非常突出,嚴重影響個人的修煉及正法,一些學員被干擾得不能自拔,甚至表現在一些學員身上就是還能不能修下去的問題。法對我們的要求是越來越高了,一個要修成偉大殊勝的佛道神者是不可能帶著執著走向圓滿的。邪惡在此時能瘋狂迫害的就是利用我們的執著,鑽我們的空子。如果在許多學員那兒表現出在對待相同一件事上的執著的時候,邪惡就直接對我們的整體下手,障礙我們的正法。這真是個該引起我們重視的危險現象啊。師父又一次慈悲的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要多學法,去人心啊 。

有一段時間我們這兒在整體上已出現了明顯的波動,把從國內勞教所出來又回到海外的A當成了不起的人物,作為媒體政體講真象的突破口。大家曾花費了許多心血去營救A,這兒的媒體早已知道其人,現在釋放出來了,更是引人注目,頻頻報導。A還常被學員帶著一個個去見議員和政府重要部門的官員。也由於大法的項目尤其是重要的媒體項目十分缺人,有的學員就急不可待的重用A。大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機會講真象,做大法的事,這是無可厚非的,然而當我們整體在這個事情上出現很多人心的時候,邪惡就干擾破壞我們的正法。

A在做一系列事情的時候表現出的顯示心、歡喜心、自以為是的心非常強烈,還伴隨一些完全與修煉人不相符的令人質疑的言談舉止。這馬上在一些學員中引起反感和議論,而且波及面越來越廣,有的思考觀察,有的懷疑猜測,有的急躁擔心,有的堅決維護A的形像,有的莫衷一是,有的觀望迴避,等等。為此學員間因不同的意見鬧矛盾,爭執不下,不和等現象出現了。問題出現了,本可以通過學法,從法理上多交流,包括公開給A本人指出來,了解真實情況,更重要的是找出我們各種心態下的執著來。只要我們從法上正確對待這件事,事情就會有轉機,壞事也可變成好事。然而在這個事情的處理上有些學員卻更多的是按人中的方法在做,比如,儘量的用自己對A的判斷來說服他人,以避免議論的擴大;或就聽某某人的消息,對與錯也不分析;或能迴避就迴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或只要A沒什麼大問題,就可以了……在這個過程中大家忽視了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對法負責,對自己修煉負責對他人負責。

A越來越獲得一些學員的信任和好感,因為A可以談出一套一套的,聽起來似乎很在法上。A也越來越積極參與重要的項目。然而A身上的疑點仍然存在,只是在一些學員眼裡不足為奇了,那只是執著心罷了,誰又沒有執著心呢?在學員中對其爭執一直存在,只是不表現在表面了。直到最近事情越來越明朗化,事實證明A的問題很大,比如一方面一直掩蓋干過的對不起大法、對不起同修的事情,至今不公開袒露,不悔過,極力為自己的罪責開脫;另一方面到海外後竭力塑造自己所謂的「光輝」形像,能說會道,讓許多學員輕信自己學法好,正念強。一個對大法犯過罪的人,不珍惜師父給予的慈悲和機會,不踏踏實實革心洗面,痛改前非,那就不是個簡單的問題了,邪惡更是不會放過這樣的人,為其所利用,來破壞我們整體的正法。

師父的評註「去人心」,就像是針對我們這兒的情況發表的一樣,再及時不過了。法已講的那麼明了,我們要靜下心來好好想想,到底是哪顆人心在干擾我們?是不是有人情在,與A有交情,營救時出力不小?是不是沒以法為師,只以個別學員的態度為準來評判A?是不是對A盲目崇拜,造成對其恭維,給其市場?是不是心裡希望能用A多講真象,不願意正視A的問題?……總之基點都落在人上而沒在法上,才造成的啊。

最後讓我們再學習師父在評註中講的法:「解決的辦法是一定要重視學法,認真學法。這部大法能正大穹,能使人修煉圓滿,那為什麼不珍惜這萬古機緣呢?而且這機緣瞬間即逝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