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遺孤哈佛義演 獲八項褒獎

朱江


【正見網2005年09月22日】

所有演員合影

波士頓營救孤兒慈善義演於9月18日哈佛大學聖德思劇院隆重舉行,獲得麻州參議員Robert Haven,四位麻州參議員和三位市議會等八項褒獎,八百餘中西觀眾出席。

營救道義獲主流社會支持
  
波士頓營救孤兒慈善義演獲得麻州參議員Robert Haven,四位麻州參議員和三位市議會等八項褒獎,當晚出席音樂會的有麻州Watham市長Jeannette McCathy,華僑文教中心歐宏偉主任、台北駐波士頓辦事處新聞組王億組長,波士頓公立學校外語部主任林游嵐博士、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卞學璜教授、哈佛大學卞趙如蘭教授、中國民主黨創辦人之一,布朗大學沃森國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關注中國中心」主席徐文立、港澳之友社創辦人陳度、中國長征民主基金會負責人謝中之等。
  

麻州Watham市長Jeannette McCathy說,當她看到營救晚會簡介小冊子時,就決定親自前往,華僑文教中心歐宏偉主任對晚會評價很高,他說首次看到這麼大型高水準表演,很受感動。

觀眾反響熱烈
  
當晚共有十八個表演曲目,幾乎每個表演的節目,觀眾們都報以掌聲,在播放錄像片「營救法輪功兒童」,天驕合唱團大合唱「為你而來」,大型舞蹈「呼喚良知」 和舞蹈「童年」中的感人之處,掌聲都長時間不息,最後關貴敏、白雪、鄒曉群和波士頓二十多位明慧學校師生的表演「燭光」結束後,大部分觀眾起立鼓掌致謝,經久不歇,場面甚為感人。
  

哈佛大學音樂教授卞趙如蘭說,這次演出音響效果,各聲樂的配合和專業技巧使用的非常好,也使現場感染力很強。
  
當舞蹈「童年 」中,人們聽著《孩子,帶你回家》響起,開始側首尋找歌聲來處時,美國通俗歌星Drew Parker從觀眾席中緩緩走出,也使現場與觀眾的共鳴達到高潮。Drew Parker說很多觀眾告訴他他們留著眼淚聽完他的演唱,還詢問以後是否可多來波士頓演唱。
  
一位十五歲高中男孩說,他喜歡快節奏的現代音樂,這次陪媽媽看演出,原想可能要一晚上睡覺了,想不到不僅沒有覺得「Boring」,還很受感動,他說錄像片「營救法輪功兒童」很好,他只聽迫害等片段介紹,這次看完短片,對法輪功和無辜受迫害有了全面了解,他說,「要讓更多人看到」。
  

因為是中秋節,許多觀眾攜子同來,也許是演員們凝聚真誠和心底寧靜的表演,現場許多幼年兒童都安靜的看完演出,這不能不說是少見的演出現象。

演出節目德藝均令人難忘
  
當晚演出節目有廣為華人所知的中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自己作詞作曲的《請與我比鄰而坐》,在第一屆和第二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上有出色表演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白雪「思子吟」和「致鄉親」。紐約著名弦樂四重奏小提琴Mikhail Kuchuk 和 Alexander Abayev 中提琴演奏Roumi Petrova 和大提琴演奏Kalin Ivanov 的演奏,前中國中央交響樂團、一級演員陳汝棠、陳凝芳夫婦與女兒費城交響樂團首席長笛演奏家穆雷.佩尼茲的關門弟子陳纓合奏「蓮花頌」和「迎春曲」,曾在1991年第十四屆「上海之春」國際二胡比賽中獲表演獎戚曉春女士二胡獨奏:「春」和「空山鳥語」 。
  

主要參演節目還有曾兩度在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2004、2005年演出的天驕藝術團和映唐藝術團大型樂舞「童年」、「呼喚良知」、「大唐神韻」,「慈」等,享譽美國、歐洲和亞洲,旅居波士頓的小提琴演奏家阿曼莫札嘎列夫與鋼琴演奏家嘉娜娃.卡珊諾娃合奏。

真誠和高超技術創造奇蹟
  
據波士頓舞台總協調新唐人電視台李燕女士介紹,在古典莊重的哈佛大學聖德思劇院表演大型樂舞,行內人也許能知道其中有一定難度,不僅要表現出大型樂舞的恢宏氣勢,該晚會場中還需有巨大螢幕播放錄像片。近百人演出,前台無大幕的遮攔,這些對於舞台設計、燈光音響和節目安排及演出人員出場協調都有極高的難度。
  

現場用增加的兩對側邊幕布,結束後全場息光,只把光影投在兩主持人上的總設計,節目道具撤幕是在黑幕中悄然撤離。當晚整場音響聲響極佳,眾多演員配合寧靜有序,整場演出的成功不僅是演出節目的德藝令人難忘,還增加了整台演出所有工作人員們的真誠配合和高超的多方面專業技術,這一切創造了奇蹟。




舞蹈「童年」,美國通俗歌星Drew Parker演唱「孩子,帶你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