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諾法學院人權周 邀「真善忍」美展在校園展出

文怡


【正見網2005年09月22日】

風景秀麗的亨廷頓區位於紐約和長島市之間,據文獻記載早在1653年,該地就被幾個英國人從印第安人手中買下,使其理所當然的成為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郡縣之一。2005年9月19日至22日,位於亨廷頓區的陶諾法學院人權周在這裡揭開序幕,活動首日,法學院人權專家以中國宗教和信仰自由為專題發表講話,校方為配合人權周的活動,專門邀請了表現六年來經歷中共殘酷迫害,仍堅忍不屈的法輪功學員藝術作品展-「真、善、忍」國際美展在校園展出。


2005年9月19日至22日,位於亨廷頓區的陶諾法學院人權周在這裡揭開序幕 此次畫展共展出40多幅油畫、工筆畫、國畫及木刻畫

19日(星期一下午)法輪大法弟子藝術中心和陶諾法學院聯合舉行了開幕式,畫展在一個有著上萬平方英尺的法學院中心會議廳舉行,整個大廳光線明亮柔和,此次畫展共展出40多幅油畫、工筆畫、國畫及木刻。畫展分為四部份展出:第一部份是「同化大法,返本歸真」,第二部份是「生命見證,正信永存」,第三部份是「傳播真象,呼喚正義」,第四部份是「善惡有報,正義審判」。幾十名各界來賓包括法學院院長及法學院教授出席了畫展開幕式,並聆聽了法學院國際人權專家得彼教授以中國宗教和信仰自由為題發表的講話。包括國會議員、紐約州參議員在內的十幾位政府官員分別向此次美展頒發褒獎。

開幕式上首先發言的是亨廷頓區居民、西人法輪功學員勒蘊女士,她生動的講述了自己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的親身經歷。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美國哈佛大學梅森學者和亞洲問題專家張爾平先生應邀在開幕式上致詞,並向到會來賓介紹了法輪大法傳出十三年來,吸引了全世界上億有緣之士入道得法,凡堅持修心煉功者均深深受益的情況。張爾平指出法輪功的修煉要求學煉者提升道德標準、凡事先他後我;法輪功的功法簡單易學,祛病健身功效卓著,因而在短短七年內就吸引了上億人加入到修煉行列。


亨廷頓區居民,西人法輪功學員勒蘊女士講述自己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的親身經歷 美國哈佛大學學者和亞洲問題專家張爾平先生應邀在開幕式上致詞

三位參加藝術創作的畫家也分別發了言。著名雕塑家張崑崙教授、畫家AMY LEE描述了自己修煉法輪大法後,思想和精神世界提升後的喜悅,及藝術創作靈感昇華的美好歷程。他們指出,自1999年起江氏集團與中共殘酷鎮壓法輪功,編造天安門自焚偽案向全世界傳播謊言以來,眾多法輪功學員,為堅持真理和正義通過上訪和和平請願的方式,向當局和世人講述著法輪功的真象,他們面對中共殘酷摧殘,表現出堅忍不屈和無畏之精神,見證了修煉者對「真、善、忍」的堅定信念,也得到了越來越多世人的支持和認同。這中間有很多人(包括畫家自己)在和平上訪的過程中曾被關押、受到酷刑折磨,至今大陸已有近3000人被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努力,目地只有一個,啟發人們的善念良知,停止中共的迫害及鎮壓。

著名雕塑家張崑崙教授描述了自己修煉法輪大法後,思想和精神世界提升後的喜悅,及藝術創作靈感昇華的美好歷程。

藝術家李圓表示,用傳統的藝術手法表現人的正信與正念,是藝術創作在人類道德回升之後的必由之路。「真善忍」國際美展展現了法輪大法及其修煉的美好殊勝,鞭笞了獨裁者對法輪功學員的野蠻迫害;在藝術創作方面也是一個回歸正統創作之路的嘗試。

法學院國際人權專家得彼教授在當天就「中國宗教和信仰自由現狀」問題發言講話,他指出中國當局提出要保證宗教和信仰自由,他們對多個信仰團體的迫害,對宗教團體的種種限制,和實際情況差距太大,使人懷疑當局履行承諾的意願。

法學院國際人權專家得彼教授就「中國宗教和信仰自由現狀」問題發言講話,他指出中國當局提出要保證宗教和信仰自由,他們對多個信仰團體的迫害,對宗教團體的種種限制,和實際情況差距太大,使人懷疑當局履行承諾的意願。

不少在法學院工作的教職員工和學生於展覽首日參觀了畫展,其中記者了解到,促成這次畫展的是一位法學院畢業班學生,她曾在七月份參觀了法輪大法弟子藝術中心在曼哈頓聯邦大樓舉辦的同一個畫展,回到法學院,她便推薦給校方並很快得到了批准。法學院院長拉復爾先生看完畫展後對記者說:「我們非常感謝組織者把這麼好的作品帶到這裡。」不少人參觀後在留言簿簽名留念。


"真善忍" 國際藝術展展出地點:陶諾法學院

地址:300 NASSAN ROAD, HUNTINGTON, NY

時間:九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 每日上午九時至晚十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