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講故事(十一):善心鋪就幸福路

笑梅


【正見網2005年10月24日】

「阿姨,在您講故事之前,先問一個讀者提出的問題。就是您在第二個故事中提到,您母親去世時,您的弟弟七歲,您十五歲,這沒有錯,但是在今天登出的第十個故事中,講到您母親時,又說只與母親生活了十三年,是怎麼回事?」

「這個啊,是因為有二年我是與大姐在一起生活的。這位讀者還挺細心,哎,怎麼這麼快就反饋到你這來了?」

「因為這位讀者就在我身邊,他是我先生。」

「難怪呢,替我謝謝他。」

◇◇◇ ◇◇◇

阿姨今天講的這個故事發生在過去,但對現在發生的一切,對生活在這個特殊歷史時期的每一個人,尤其中國人,卻有著深刻的啟發意義,聰明人一看就明白。

礦工王師傅數十年工作在井下,他每天上班,先領礦燈,坐罐籠,下井到採區採煤,下班時,坐罐籠升井,交礦燈,洗澡換衣服,回家。說是家,不過是他和老婆孩子一起動手蓋的簡易房。他總是這樣無聲無息的生活著。在潮濕陰暗的環境裡做苦工,很少見到光明。地面上的人也很少有認識他,更不用說當官的了。兒子長大了,得到的「待遇」,就是接老王的班,繼續下井幹活。這便是中國礦工的人生路。與其他人不同的是,在老王退休之後,生活卻奇蹟般的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個變化發生在八十年代,王師傅帶著單位領導去北京買了幾輛特批轎車。當時中國經濟剛剛開放,領導階層買車是最熱門的行當。王師傅在北京能買到特批車的消息一下子傳開了,這下子,他可出了名。大家都在議論紛紛:「別看他老實巴交的,想不到還有通天的本事哪!」外單位的領導都要先通過本單位的領導求情,再托老王幫忙。一時間,礦上的大小領導們都來找老王套近乎。就說現在的人哪,就是這樣兒,講實惠,有用了才跑到你這兒來。可是這些人都不知道人家老王師傅完全是靠自己的老實厚道換來的,說實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在文革時期,有一個外號李老頭的人,因為「犯了錯誤」,成了不恥人類的狗屎堆,遭受迫害後身體不行了,被囚在礦區一所小醫院裡等死。正巧,王師傅的兒子也住院,和李老頭住在一個病房。有一天到了吃飯時間,也沒人來給李老頭送飯,王師傅就把兒子剩下的拿到他面前,問他吃不吃。李老頭接過去就吃了個精光。之後,王師傅讓老伴多做些飯,每天給兒子送飯時就給李老頭帶上一份。

後來聽人說,這李老頭是反革命,還有人提醒王師傅少與他打交道。王師傅就想了:「這人活著就得吃飯哪。他這麼大年齡,又有病,再不給飯吃,那還不餓死嗎?怎麼能這麼狠呢?我呀,不管他什麼反革命不反革命的,就要管他飯,我一個工人他能把我怎麼樣?再說,礦上出過幾次大事故都沒輪到我,想必我這好心人定有神靈保佑,這回我還得按我的路子走。」王師傅不但沒有與李老頭劃清界限,反而更同情可憐他了。

就這樣,一來二去的,由同情被同情的關係,後來發展成了好朋友關係。李老頭吃了二個多月王師傅送來的飯,身體養好了。對於這個救命之恩,心裡甚是感激。後來有一天,李老頭要去王師傅家看看,王師傅一家人非常熱情的招待他,看到如此樸實善良的普通夫婦,在他生命的生死關頭,不顧個人安危,搭救他,李老頭的感激之情難以言表。臨走時,李老頭告訴他們,他原來是北京某個部門的部長,因文革中犯了「天條」受迫害,險些送命,現在「落實政策」了,又讓他歸隊,不久就會官復原職了。那將來怎麼樣才能再見面呢?李老頭把他的地址和聯絡暗號告訴了王師傅,他們象老朋友分別一樣,難捨難分哪。王師傅的妻子更是做了咸雞蛋,蔥油餅什麼的給李老頭帶著路上吃。

李老頭是部長的消息在醫院裡傳開了,要說這些人腦子反應快著呢,不過,反應再快還是晚了點兒。他們後悔當初沒有去照顧李老頭,說實話,他們也根本沒想到李老頭會有今天。唉,要不說有些人自以為聰明,實際他愚蠢啊,只看眼前那一點兒利益,你說他能聰明到哪兒去?有道是,世事無常啊,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哪有一成不變的事兒?別說人了,一朝一代都是輪流轉的啊。

那個時候,人們還沒想到王師傅。等到買汽車的時候,就有人想到當初給李老頭送飯的人了,硬把他推上了擂台。這次是算計對了,真靈。那當然靈了,人家是救命恩人嘛能不靈嗎?到了北京,李部長(就是當年的李老頭啦)熱情接待了這位老礦工,二個人還象原來那樣談了很久。最後,不但為他特批了汽車,還把他小兒子安排到北京讀書,戶口也轉到了城裡,家裡也從住了二十多年的簡易房搬到了寬敞的宿舍樓。這真是應了「想好好不了,修好得福報」。誰看了不羨慕啊?人能輕易得來嗎?得不來,也求不來,這是人家王師傅靠純樸厚道,老實和善心修出來的福份哪。

開頭我為什麼說這個故事對現在的人有啟發呢?你看中共鎮壓法輪功六年多了,好好的人硬是給安上無須有的罪名,受到各種慘無人道的迫害。那麼,世上的人有的知道真象,有的不知道,那些修大法的人自己受到迫害還要去告訴人們真象,為什麼?因為修煉人最懂得善惡有報的道理,而且他們知道,這是一次對人心全面考驗的大事件,這將影響到一個人的生死存亡。在這個過程中,看你這個人是不是在別人危難之時能生出同情心,能不能站出來為好人說句公道話,在壞人還當政的時候,你能不能按照自己的判斷背它而去,為了良心與它決裂。說實話,今天的一念之差對於不久的將來影響甚大,結果可是天壤之別啊。看到大紀元網站上已經有五百多萬人勇敢的退出了中共邪黨,真為他們高興啊。而且這個結果在不久的將來就要揭曉了,不要說將來,現在就有不少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都已經遭報了。

說到這兒,笑梅,我還得拜託你一件事。請你把故事中所有的好人都幫我寫個聲明,替他們退出中共,這樣我也就安心了。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68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