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與人心

紐西蘭大法弟子 晨光


【正見網2005年10月25日】

「身臥牢籠別傷哀,正念正行有法在。靜思幾多執著事,了卻人心惡自敗。」 (《洪吟(二)》)

由於舊勢力的精心安排,針對學員的種種人心安排了種種牢籠般的形式―迫害還在繼續的中國大地就像一個「大牢籠」,而其中種種小形式,比如監獄、勞教所、轉化班、親人干擾很大的家庭、上司同事干擾很大的單位、老師同學干擾很大的學校中的形式等等,就好比一個個「小牢籠」,不衝破它們,它們就在不停的給大法弟子製造干擾和麻煩。這些都是舊勢力以檢驗大法弟子為藉口安排的形式。

師父告訴我們要「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我們當然就不承認舊勢力安排的這一切,包括種種形式。而否定這種形式、衝破這種形式、改變這種形式的唯一辦法,就是在不斷學法修煉中去掉人心。去掉我們自己的人心,修好自己,當我們真正溶於法中成為大法中純正粒子的時候,發射出的真理之光自然就在逐漸改變、改善我們周圍的形式。

對於修煉人來說,再險惡的形式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抱著人心執著不放。心放下了,面前就是一片光明。

腳踏實的,講清真象從周圍的每一個人做起,再拓展開來,從每個人周圍的小形式擴大成一個人連一個人的大形式,那麼就真正的否定了舊勢力的安排了。大法修煉,直指人心,我們所處形式中的任何麻煩、干擾和困難都是針對我們的人心來的。當我們真正在矛盾中看自己、修自己,從而去掉我們隱藏很深的執著心的時候,就能體會到「佛光普照,禮柳圓明」(《洪吟》)的境界了。

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去掉自己的人心,也才更有力量在講真象中去改變他人的心。師父諄諄教誨:「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同修們,我們做到了嗎?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