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的特殊安排(中)

李法子


【正見網2005年11月15日】

西方歷史這條線是作為東方主線的輔助而安排的。中國在幾千年的人類歷史中長期處於世界的前列,只是到近代一兩百年才落伍於西方,這也是特意安排的。因為這樣,才能把共產邪靈引入中國。

一、變異文明衝擊人類傳統文化

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各民族、各國家的傳統文化都貫穿著對神的信仰,只是古中國更突出。但從14世紀以後,舊勢力逐步在西方刻意培植一種新文明,其實是變異文明,不是真正的人類文化。目地是引導人類逐步偏移傳統正道,為最終大法洪傳製造難度,用以“考驗”大法和大法弟子,真實目地是毀滅人類。

(一)文藝復興、宗教改革偏離正道

1、文藝復興

從14~16世紀,以義大利為中心,後席捲整個歐洲興起了一場新文化運動――文藝復興。文藝復興時代表現在科學、哲學、文學、藝術、教育的核心內容,通常稱為“人文主義”。它的特徵,在於歌頌世俗蔑視天堂,標榜理性取代神啟。他們要求文學藝術表現人的思想感情,科學為人生謀福利,教育發展人的個性。提倡人性反對神性,以人為中心而不是以神為中心。其實質就是放大人的慾望無以復加,根本上來說,就是動搖千百年來人對神的正信。

當然這個時期,也有一些人士正面表達有關神的內容。如但丁作了《神曲》。還有一批藝術家創作的作品,許多都是宗教題材或神話。如達•芬奇的名作《最後的晚餐》;米開朗基羅的繪畫傑作:羅馬西斯廷教堂天花板上和牆壁上的《創世紀》和《末日審判》;拉斐爾畫的聖母像;提香所畫的《聖母升天》等。但這些不是文藝復興的主體。

2、宗教改革

與文藝復興同時代興起的還有宗教改革。宗教改革的出現表面上是各國教會反對羅馬的天主教會的控制,實際上也是因為傳統正教的變異,離神聖、純淨的修煉內涵越來越遠,依附於政治並為政治服務或變成一種形式而導致的。

首先發起改革的是德國的馬丁•路德,後是瑞士的卡爾文,他們主張“信仰得救”。法國的宗教改革還引發了一場長達三十多年的戰爭“胡格諾戰爭”。英國的宗教改革則是由國王自上而下推行的,建立的英國國教會,宣布國王為英國教會的最高首腦,不承認羅馬教廷的最高權力。

宗教改革偏離了宗教自身的內涵。實際演變成了不同利益集團的政治之爭、權力爭奪、利益之爭。與政治的關係更加密切,更加變異。

(二)現代科學(實證科學)、工業革命變異人類

真正的科學是神傳給人類的,並且是以人文科學為中心的。中國古代的科學走的是一條特殊的發展道路:是直接善用自然資源,為維持人類生存所必須而發展的,而不是現代科學的所謂創造、追求貪得無厭的發展;是以農耕文明為中心的。如中醫、都江堰的修築,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的發明。有的則直接是修煉者內省開悟後,對宇宙、人體、生命奧秘的洞悉,如陰陽五行,周易八卦、命理風水,中醫的經絡學說。

16~17世紀以後,舊勢力在西方安排了另一種科學道路。它不同於傳統科學,是以自然科學為中心的。根本目地是變異人類,動搖人對神的信仰。

文藝復興後期,現代科學開始產生。重點是在醫學和天文學領域。醫學家通過對植物、動物進行解剖來認識生命。英國醫學家哈維創立了完整的血液循環學說,其實中國人在兩千多年前的戰國時期成書的《內經》中,對此早以完整的論述了,可不是通過解剖發現的。這一時期出現了一批人物,如哥白尼、加利略、克卜勒、布魯諾,他們創立或證明了一套新學說。即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地球圍繞太陽在運轉,太陽系在銀河系中也在運轉。因此而打破了天主教所推崇的“地球中心說”,動搖了上千年的天主教的權威。其實修煉人都知道,修煉界所說的地球是宇宙的中心,與科技界所理解的地球是宇宙的中心的含義是完全不同的。完全不是一個層次上的認識,因此而科學怎麼就能否定宗教的認識呢?但舊勢力卻這樣安排了。

18~19世紀以後,伴隨著兩次工業革命的開展,現代科學大規模的來了,並突飛猛進的發展,以至最終控制了整個人類社會。在數學、化學、生物學、物理學領域都提出許多新學說。如生物進化學說、細胞學說,原子、分子說,放射原理,量子學說,最後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這是現代科學對宇宙的最高認識)。

18世紀開始的第一次工業革命,是從英國開始並以英國為中心發展起來的。後來擴展到歐洲大陸的法國、德國、俄國,又漂洋過海影響美國、日本。這次是以蒸汽機為標誌,機器的發明為主要內容,在棉紡織業、交通方面出現許多新發明。19世紀70年代開始的第二次工業革命,這次是以美國、德國為中心,在能源、交通、通訊方面有重大的突破。20世紀40年代開始了第三次科技革命,是以電子計算機的發明和應用為主導,包括航空航天、遺傳工程、新材料新能源等。在近代一百多年的時間裡,人類就經歷三次工業革命,似乎忽然間人就變聰明了,過去幾千年都趕不上,其實一切都是安排的!

從三次工業革命中我們可以看出,科學的影響日益突出,作用愈來愈大。但沒有看見中國人的影子,好像沒有中國人的份。前面已經講了這是變異文化,中國古代的文化才是真正的人類文化。後面還將論述這是為什麼。科學推進工業革命、經濟的發展繁榮,給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享受。因此而使人類越來越陷入物質化的追求中不能自拔,破壞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毀壞人類維繫社會正常秩序的道德。今天還在不斷的發展中,要複製人,登月亮,上火星。很多人卻根本上就忘記了人還須經營自己的精神家園、昇華道德。這對人類是危險至極的,但卻是舊勢力所需要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