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去封塵系列之二:龍王感傷

小蓮


【正見網2005年11月25日】

題記:大法弟子寫這類文章,是為了證實法,所以寫得要真實確切,而決不能「編故事」。所以每一篇文章我都是反覆核實,一定要把歷史的真實寫出來,再加上自己正法的事很多,所以寫得不多,在此請讀者們見諒!


話說,天上的某一個大範圍層次上,有一位龍王,此龍王真是「龍」王,是他那個層次的王。經歷了很多年很多年。在那個層次中由於沒有了低層次的「情」。也就沒有痛苦和哀傷的感覺,整天十分的開心、快樂。他有很多的兒女和眾生。在天上他有時與別的世界的王和主一起開大法會,商討怎樣更好的管理那個層次的問題。

漸漸的不知從何時開始他發現他那個世界變得不如原來那麼純淨和美麗了。由於天上的世界都是金子構成的,但是他發覺那個金子構成的世界裡一點一點的變得有些黯淡,而且他的眾生也變得不如以前那麼無私無我了。(我們在這裡說的覺得時間很短,其實這種變化是經過無數無數劫的時間而發生的)他們經常私藏物品,而且懂得了「掩蓋」,他們的身體也不如最初這個世界開始時那樣純潔和透明了。

老龍王此時很是傷感。這種傷感決不是人間的那種有情的傷感,而是對自己和那個層次與眾生的擔心,但是好像又有些無能為力,因為他明白:這種事情牽扯的範圍太大太廣,就憑自己的層次和能力,根本是無力回天。於是他與其他的世界的主和王商議,但大家都是這個想法,有很多王說:要想解決這些問題,只有下到底層開始正法,否則,問題無法解決。但是,底層是最不好的,而且又是那麼的迷還有那麼多的痛苦,要下到下面能否返回都是個問題。就在大家一起商議對策的時候,真的從本來已經再也看不到外邊――最高的「天」外(因為每一層次都存在他這個層次的迷,超越他的層次以外他就看不見、也不知道了,其實那只是在茫茫曠宇中的一個小小小小層次而已)伴著美妙無比的音樂還有法輪和蓮花――一尊巨佛冉冉而下。很多的仙女開始散花,那種場景是無法形容的殊勝和壯觀:

轉輪手中拿
蓮花腳下踩
威嚴震天地
慈悲耀眾生

眾王見狀急忙跪倒(這是在他們的歷史上的第一次,以前都是眾生在尊敬他們,和他們互相的尊敬,但從來沒有向哪個佛下過跪,但當他們一見到法輪聖王時出於一種生命的本能,於是就下跪了)只聽這尊巨佛朗聲吟道:

宇宙茫茫歷萬劫
眾生變異天地別
為救蒼宇進三界
了卻洪願永不滅!

又道:我將去人間傳法救度一切眾生,有願隨我下去者可簽下誓約,正法過後,一切都會變成最好,而且無論過多久一切都是永住不破的……老龍王一聽趕緊說道,我願與您一同前往,還有幾個王也願意一同下到人間。正說著不知何時在天上出現一個象古時皇帝用的聖旨式的東西,上邊記上了他們所說的一切。而還有一些卻很遲疑不敢下來。就這樣在某一時間老龍王和其他的很多的神下到人間,開始他們來看一看,來選定一個投人胎轉生的時間和地點。在看的過程中,老龍王遇到那個神,才出現《鴻蒙初開》中描述的那一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75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