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速熟記《轉法輪》的體會

北美弟子


【正見網2005年12月08日】

最近碰到一些同修,談起熟記《轉法輪》的問題,大家都感覺到時間不夠,有難度。這裡給大家介紹我快速熟記大法書籍的體會,供大家參考。

我從1997年夏天開始熟記《轉法輪》,前後總共背了六遍,剛開始不太快,到後來總結出方法以後,就非常快了。前幾天,看到明慧網上有很多同修熟記《轉法輪》,我又想試一下,可已經兩三年沒有做過了,不知道怎麼樣,心裡沒有底。我於是利用乘地鐵上班的一個小時背誦,一個小時背誦了7頁,效果很好。腦子裡剛背誦的時候干擾很大,但到最後腦中一些雜七雜八的不好的思維消失的無影無蹤。

方法是:(1)小段直接背誦;(2)大段分成幾個小段背誦;(3)每一個小段背過後,就不要再管,接著背下一小段。你背過一段後,即使過一會忘了也沒有關係,其實你已經記在腦海裡了,也已經起到了背誦的作用了。

千萬不要用表面空間的現象來衡量已經背過了或沒有背過,你這一小段當時記住了,就是記住了,過一會即使「忘了」,你也是記住了。

由於多數同修已經熟讀《轉法輪》不知多少遍了,很多句子其實都熟悉。因此,分成小段背誦,真的是易如反掌,你以小段為單位將《轉法輪》背誦下來絕對沒有任何問題,你真的會成功的。

背誦《轉法輪》的部份收穫是加速將自己的思維變成新宇宙的思維,大量剔除邪惡因素。另外,碰到問題時腦海中能出現法的有關內容。

如果時間緊張,可以用這種方法熟記一些師父的新經文,效果也會很好。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9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