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正念 從古到今只為這一回

蔡雅萍


【正見網2006年01月20日】

得法過程   

記得2004年2月份的某天,姊姊送我一本《轉法輪》,告訴我這是一本很好的書。當時,我有種感覺,覺得自己好像只要看了這本書,就會離開自己原本的信仰,因此,雖然收下了這本書,但是並未閱讀。之後,姊姊又告訴我,這本書是教人做好人,不看真的很可惜,她當時用心的為我解說,於是我的心就開始動搖了。因為我想知道這本書到底哪裡吸引著姊姊,改變了我姊姊。也因為自己想了解,所以就開始閱讀,由於自己不是個愛念書的人,所以我前後共花了七天時間才看完了一遍。覺得這本書寫的非常好,但還是沒打動我想修煉的這顆心。

到了4月份的時候,姊姊把借來的大連講法錄像帶拿給了我,因為我聽說要還了,所以當時心裡就發出一念,要把講法錄像帶看完。看了三講後,當天晚上我就似夢非夢的聽到了兩個人跟我說話。其中一人說:你要學大法就要專一,不要參著修。另一人說:你真的要修大法嗎?起來後,我把夢到的情形跟媽媽說,結果被說了一頓。當時心裡真的是難受極了。認為自己尚未準備好作師父的弟子,於是心中就念念有詞的說:李師父,我還沒有準備好修大法,請您把法輪和機制先拿回去吧!

到6月份的時候我才決定修法輪大法,中間的3個月我一直在思考是否踏上這條修煉之路。記得上九天班前,姊姊再三叮嚀我: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一定要堅持來,絕不可落下一堂課。就在第五天時,我的身體出現不適狀態,劇烈的頭痛讓我站不穩。當我往九天班的路上走時,發現每一步都很沉重。但我明白這是干擾,絕不能放棄,就是因為姊姊的提醒,讓我產生正念,在走進九天班時,不適的症狀也隨著我看錄像的過程中消失了。當我第一次參加讀書會時,我發現大法修煉者真的是與眾不同,那強大的能量場及祥和的氣息是我從未感受過的。

去執著心的過程

在修煉過程中,有一個考驗我整整過了8個月。這8個月的時間裡,我分別與兩位不同的長官發生了矛盾。前一位長官,他因為在工作上否定了我的能力,讓我無法忍受。在魔性的發威下,我凶了他兩句,並且氣得咬牙切齒的。不知是否是大法弟子的能量起了作用?第二天長官就生了場大病,之後那長官對我就很溫和。

當我讀到了《轉法輪》第4講「失與得」時,有一段法深深打入我腦中。「在常人中,這樣做了,常人會說你是強者。可是作為一個煉功人,那就差勁透了。」因為我凶了長官兩句,我聽其他同事說過,這位長官平時說話有些傲氣,也很自豪。同事們聽說我這麼凶他,把長官嚇到生了場大病,當時每個人都覺得我好厲害,真的認為我是強者。但是,我知道作為一位修煉人真的是差勁透了。我也發現了一顆埋藏在心靈深處的執著心--自卑,被挖了出來。因為我從小都在被否定的狀態下成長,所以我一直對自己沒有信心。也常被別人取笑。由於當時沒有把自己當作修煉人,因此這個修煉的考試我並沒有過關。

在12月份時,我調了單位,師父為了讓我能儘快去掉自卑心及依賴心,給了一個我最不會寫的一道考題:匯整。其實匯整並不難,但因為我有依賴別人的心、求安逸、想舒服,所以老是過不去。每當執著心很重,想舒服時,匯整的工作就會一直出現。我也經常因為不懂得怎麼做事,常常被罵。單位裡的長官要求嚴格,說話時不時帶有不好的信息,也因為這個自卑心及求安逸的心並沒有去掉,所以,往後的修煉考試就一直不斷的重複考著一樣的題目。

每當我承受不住時,就想辭去這份工作。但轉念又一想,如果我換了工作,而考驗依然沒過,是否又意味著下一份工作也會有同樣的情形出現呢?於是我打消了辭職的念頭,決定要把握這個提高心性的好環境。當我悟到自己是因為怕受到傷害、怕麻煩,求安逸時,我才發現之前我都是向外求,而沒向內找,於是我解開了心中的死結。

因此我學會了要處處與人為善,即使遇到不平之事,我也不再與長官爭執了,心裡也就平衡了。在這過程中我也分別找到了其它執著心--顯示心、爭鬥心、恐懼心……等等。這個檢驗考試一直到2005年7月底才算考及格。在這8個月的考驗中,我時不時的想起《洪吟・苦其心志》中的4句話「關關都得闖,處處都是魔。百苦一齊降,看其如何活……」那種百苦一齊降的感受,令我十分深刻。師父想讓我儘快提高心性,所以一下子把我拉到了較高的位置。就像漏鬥一樣,剛修煉時是在末端位置,而現在要我提高至開口的位置,師父不但要我加大容量,也要我做到「先他後我」,要我處處與人為善,只是當時由於執著的不行,放不下,所以沒悟到。

與家人講真相

剛開始修煉因為不懂怎麼去講真相,所以遲遲沒有做。直到讀了《北美巡迴講法》後,才了解到講真相的重要性,因此決定從家人著手。自修煉大法後,因脾氣改變,使原本反對我修大法的媽媽,轉變了原先的態度。往後的日子裡,只要一有大法活動時,我和姊姊總會邀請媽媽一塊兒參加,剛開始媽媽不願意參加,她總覺得我們倆在強迫她,隨著我們兩姊妹不斷的對媽媽講真相後,媽媽也就漸漸了解大法是什麼?之後所辦的活動也願意來參與,並且,媽媽用了一年時間看完一遍《轉法輪》。

記得有一次,我們去看「真善忍國際美展」,邀阿姨一塊兒去。在畫展上,媽媽竟然當起阿姨的導覽人員,細心為阿姨解說大法與被迫害的真相,讓我和姊姊都感到驚訝!不但如此,家裡只要有人打電話來,一談到身體哪不舒服。媽媽都會說「法輪大法好」,身體不好可以煉法輪功,並且告訴來電的客人說:這個法輪功改變我兩個女兒,她們不再為了小事爭吵不休,不再打架了。發生問題時,都知道是自己心性不好,有執著心,讓我與姊姊感受到對家人講真相是非常重要的。

網絡講清真相

我主要負責論壇教學及連絡人的部分。雖然我個性活潑外向,但對於教學,始終有怕心在,怕自己教的不好,怕別人會如何看我…。從小就常被人瞧不起的我,由於功課不佳,常被打罵。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很怕丟臉。每當一上台,就會不自覺的發抖。

修煉後,我還是很在乎別人對我的想法及看法,總是不希望自己表現不好。當同修邀我一起來做教學時,心裡十分的掙扎。但又想可能是師父藉同修之口,要我儘快去除怕心,因此就答應擔任教學的工作。

剛開始只知道論壇是網絡講清真相的工具之一,但對於做論壇的概念並不清楚,又因為是第一次教,所以十分緊張。同修明白我對於概念並不熟悉,就代為講解,而實作方面才由我負責。為了方便同修熟悉如何操作,我就一邊教學、一邊於黑板上詳細的寫步驟,而年歲稍長的同修都表示學習有些吃力。在累積幾次的教學經驗後,漸漸的了解同修們在學習中會遇到的問題及困難。在這幾個月的教學過程中,也有不足的地方。

記得一次的教學,同修非常認真的問了好多問題,有一些是我尚未弄清的部分,當時心裡非常緊張。一來是怕把同修誤導、教錯,二來是自己也沒弄清楚;好在有教學的同修在場,為我解答,讓我了解自己仍有不足,需加強。

說也奇怪,也許是因為我放下了那長久以來怕丟臉的心,同時也破除了在我內心深處的觀念,所以,在之後的教學,我不再感到害怕了。遇到同修發問時,也比較能用自己所了解的方式告訴同修。我知道,這是師父給我的智慧。

在論壇的實作中,常常因為貼帖及頂帖太過於容易,所以不知不覺就把他當作是每天必做的工作項目,並沒有把他當做是在講清真相、救度眾生。也因此常常流於形式,沒有意識到這其中也存在著修煉的因素。直到一次的論壇交流,同修分享了在做貼帖的心得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如此的隨便。往後的實作中,就發現了許多的執著心。例如:到大陸網站要進行貼帖時,由於網速過慢,所以常不耐煩。經過學法交流後,才慢慢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其實是自己學法不紮實、正念不足,因而被邪惡鑽了空子而不自知。   

有時念頭不是很正時,電腦也會出現狀況,有時網頁打不開、一下子電腦當機要從新起動。當意識到後立即發正念鏟除電腦背後之邪惡因素並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後,電腦奇蹟般的恢復正常。這也讓我明白,在做正法中的任何一項講真相的事時,念頭一定要很正才行。

師父在新經文《越最後越精進》中提醒了我們,我們應該越到最後越要精進,此時如果再消沉下去,那千百年來的等待將毀於一旦,我們與師父的史前誓約將無法兌現,那龐大天體的眾生們就將全部解體。我們應該要緊跟著師父,不要離得太遠,並做好師父要我們做的三件事,也希望大家能堅定的跟師父走到最後。

最後以師父的新經文《志不退》與大家共勉。

《志不退》

超越時空正法急,
巨難志不移。
邪惡瘋狂不迷途,
除惡只當把塵拂。

弟子走正大法路,
光耀人間三界出。
法徒精進志不退,
萬古艱辛只為這一回。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75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