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天滅中共」

??有感於「警醒:擺正基點」一文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2月20日】

理解好「天滅中共」背後的佛法內涵,對走正我們的路很有幫助,下面就我個人的認識談一談體悟。

我們說「天滅中共」,為什麼是「天滅」而不是「人滅」呢,就是其中包含著慈悲救度的內容。因為天永遠是慈悲於人的,這是天的「天性」,他沒有人的情,他不會去和中共所謂的人間「爭鬥」,所以「天滅中共」本身就沒有搞人間政治的內容,「天滅中共」裡涵蓋最大的就是天(神佛)對人的慈悲。

如此「天滅中共」和「救度世人」在目前人間正法時期就其內涵來說實際是一件事,而且在時間和空間上都交容在一起,是佛法的慈悲在人間的不同投射。投在大法弟子場中是「救度世人」,而投在常人社會的表現就是「天滅中共」(或是「解體中共」)。

為什麼呢,就是因為 「天滅中共」的佛法內涵在人間的表現不是「鬥氣」,是「正心」,通過揭露邪惡而正人心,而「救度世人」的關鍵也是把心擺正。

「天滅中共」的過程就是喚醒良知,在正心正行的過程,使眾生達到救度的標準,滅邪救人。

這種針對人心歸正的唯天特有的人間運作,把在形式上不同的事物有序的聯繫在了一起。如果你是站在佛法上談「天滅中共」,你就是站在了「救度世人」的基點之上,並不需要刻意的區分,同樣真正佛法「救度世人」的洪大慈悲,一定也包含了「天滅中共」的必然過程。

所以說「天滅中共」與大法弟子的關係不是「中共滅亡就沒人來迫害我們了」,而是就在「天滅中共」的過程中(而不是以後)必然有眾多的眾生得救,這是一個救度眾生的時空大平台,大法弟子可以隨意所用的用各種方式正人心,是給大法弟子的全面展現能力的歷史舞台,也是大法弟子建立威德、修煉的昇華的回歸過程。

從佛法內涵的層面看「天滅中共」,處於那樣的高度怎麼是人間的政治能夠得著的地方。所以對「不管中共滅不滅,我們都不該熱心於此,我們只有救人的份,中共滅不滅對我們來說沒有半點關係」等等這樣的認識,好像還是在人中躲著什麼救人,人為的割裂「天滅中共」與救人的內在統一,實際這也是一種漏,越如此邪惡越是拿政治「噎」你說不出話。

如果我們概念化的理解「天滅中共」的內涵,那還是站在了人間政治的角度把「天滅中共」入座政治加以迴避,這樣的認識似乎不會犯大錯,但是卻會阻礙充分發揮大法弟子救人的功效,這樣的心態離正法對正法弟子的要求還有差距。

佛法救人就是堂堂正正,誰擋在中間都不行,那是不可阻擋的洪大氣勢,而「不管中共滅不滅,和我沒關係」的態度就含有是那說不出的滋味,還是不夠「正念正行」。對邪惡中共靈,任何時候都存堅定的無可置疑 「滅」它的氣勢與信念,並不代表我們就要「對政治、政權感興趣」,而是對佛法的正信,與跳出人間情愫的佛法威嚴的展現。

悟不上去,功力就上不去,救人也就會大折扣,比如對某些文章,如只注重用常人或修煉人表面注稱來區分,而看不到文章的闡述事物與人間正法的內在有機聯繫,就容易影響對正法的理解。

個人認識,「天滅中共」(「解體中共」)與大法弟子的關係很大,因為大法弟子就是未來宇宙在人間的意志表現,需要突破已有的個人觀念,跳出黨文化的思維,在學法修煉認識昇華的同時,「救度眾生」的偉大壯舉。

實際上作為一個正法時期的正法弟子,真能堅定「天滅中共」的純淨之念,其中包含了多少「救度眾生」的大慈大悲,天地動容。

「天滅中共」雖然不是目地,但是是我們必須正念對待的偉大實踐進程,在這一亙古未有的「天滅中共」的佛法滅邪靈的過程中,大法弟子要從中兌現我們「救度眾生」的史前大願,而且是最大範圍的救度,這是我們在警醒中要思考擺正的基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