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當前形勢的看法和做法的一點認識

圓容


【正見網2006年02月22日】

恩師在一次講法中諄諄教誨弟子:「……正法中的情況是由大法所主持的,是由大法救度眾生的要求而變化的。」(《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對當前形勢的看法:當前的形勢變化再大再激烈,也是師父正法後期的有序安排,是根據大法救度眾生的要求而變化的。其實無論怎麼變,都是為了清除邪惡、救度眾生的需要,對救度眾生來說都是越來越有利的――無論變好變壞,我們都可以趁勢更好的講真象講三退。再說,地上眾生的表現對應著上界此時的狀況和認識:正神在努力、舊神在歸正。是師父在安排和掌握著這一切,是天象的變化,而天象的變化反應是人的行為和實踐。這種變化,將會把正法進程迅猛的往前推進,將會走向全面救度世人、退黨、解體邪惡的高潮。

九評出來後,師父告訴弟子們:「……出現的退黨潮是人在選擇未來,所以人都要表態。」(《2005年舊金山講法》)可是怎樣做才能讓全世界都形像的知道中共邪,從而讓人人都在要不要邪黨的問題上表態呢?怎樣做才能讓信息封鎖嚴密的十三億中國人知道海內外真象,讓他們升起正念摒棄邪惡,從而被救度呢?佛法無邊,辦法無限。比如當前的形勢就是救度眾生的一種辦法――過程中讓全人類所有人更直觀、範圍更廣大的看清邪惡,離開邪惡,喚醒更廣大的世人參與唾棄邪惡,達到被救度的目地。

師父《在2005年舊金山講法》中教誡弟子:「隨著咱們自己問題的解決和「九評」效應增大就會有變化……」

在這裡我想和同修共同來交流師父指出的這兩個問題:「咱們自己問題的解決」的問題、如何增大「九評」效應的問題。

我和同修廣泛交流後發覺:在大陸當前形勢下,隨著形勢變化,波動不嚴重、不主要。而真正存在的問題,還是對法的理悟跟不上正法進程的問題。比如說怎樣看待、怎樣對待當前形勢的變化問題、怎樣抓住這種有利時機增大「九評」效應的問題、到了高層次上要求也高了的問題。怎樣看待、對待當前的形勢變化問題。

其實一切都是圍繞師父正法救度眾生這個主戲台在轉,一切都是神旨人舉、一切都是更好更精當的利用常人形勢更多更廣泛的救度眾生。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盡力去圓容師父的選擇,利用當前有利的形勢,增大九評效應,在這過程中理智、智慧、慈悲、心態穩定平和的去盡力救度一切世人。不管是什麼形勢,不論用什麼方式,只要是正的、好的、善的,我們都可去做,都可善用之而達其救度眾生的目地。

這裡舉例說明利用形勢變化,因勢利導的去救度眾生:有個頭腦清醒的常人讀了九評後,不時幫著傳九評,可是信心不大。我把「九評與退黨週刊」給他看,過年期間把電腦帶到他家上網讓他看。他看了大發感慨:別人都在轟轟烈烈的干,我再不多盡一點綿薄之力,真是愧對炎黃二帝。緊接著招集他的親朋好友幫助去廣傳九評、廣勸退黨,一邊叫我給他的每本九評裡搭一本「九評與退黨週刊」小冊子。他說這種小冊子是九評的後續報導和世界反迫害除邪黨形勢,必須與九評同步發放,看後會使人興趣、信心大增,更多人看到了希望,更多人會主動去做。

關於增大九評效應的問題

說到這個問題,將要牽扯很多問題:對師父正法進程和當前形勢的理解問題、執著心的去留問題、傳播方式問題、內容選擇問題……。

怎麼做才能讓全世界特別是信息封鎖嚴密的十三億中國人知道?比如我們地處交通發達的成渝線上,除了城市知道的人多,大多數鄉村根本不知道,信息根本還不到,何況交通不便、偏僻村鎮。可是那些地方的生命同樣渴盼我們給他們帶去福音。

過年期間,我提著九評與小冊子請我所住之處的人帶我到她親戚家做客,她猶豫了一下答應了,在離城十多公裡的鄉下。我給那二十多人講真相時,他們開始很反感,他們什麼都沒聽說過,只知道邪惡的謊言。有兩個人大叫:我們跟xx黨跟定了,你法輪功憑啥子反黨?你們要造反了!我一邊發正念一邊平心靜氣的給她們講,讀九評之五、之三給他們聽,看她們能接受了,又選讀退黨時勢給她們聽。他們中的團、隊員都退了。臨走之前,那個反對的最利害的鄉村醫生學會了前兩套功法。我告訴她廣傳真相、廣洪大法,她很鄭重的答應了。我很快在她的請求下,給她帶去了寶書《轉法輪》和師父教功碟。回城的路上,她的親戚和我一道沿路發完九評。回來後我心情很沉重,那樣漫山遍野的中國人,我們怎樣能夠把他們全部救度!她們不是冥頑之人,那二十人全部知道了真象,沒有一個人再固守錯誤,他們中有人當即就願意傳真相。我的所有大陸同修:你們知道嗎?他們絕大多數人都是可救度之人,都渴望我們去救度!都眼睜睜盼著我們去救度!

我們怎樣能夠讓更多人走出去,用更多更好的方法儘可能多的救度世人。特別是四川省,群山大川、窮鄉僻壤多多,我們應多想辦法,特別是插播要成功持續,城市的同修要配合鄉村同修肩負起共同的責任。

如何增大九評效應,資料內容的選擇就再一次提上主要議事日程。

資料內容的選擇雖然要因時因地因人制宜,可是還有大方向(師父正法進程)和當前重點問題。要能夠選擇好有效救度眾生的資料內容,千萬注意以下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學好法,嚴格恪守師父教誨,不偏不倚,正悟法理。《九評xx黨》發表後,師父反覆強調不要衝淡了發九評,現在更是強調要增大九評效應。千萬不要固守自己的觀念和執著,給救度眾生造成嚴重干擾和障礙,千萬不要因為自己不贊成或為了固守自己的什麼東西,而去阻礙打擊別人。否則會造成十分複雜嚴重的局面,給證實法救度眾生帶來巨大損失。

師父諄諄教導弟子:「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與救渡世人……」。「面對著要救度的眾生,怎麼樣能夠使生命得救才是關鍵。……那麼大法弟子在這正法期間,只要世人能理解、從而得救,我們可以如意的運用任何方便救度眾生的辦法,但是我們也是在選擇的用、善用、正用。」(《2005年曼哈頓國際法會講法》)

笫二個問題是不閉門造車。只有有大量講真相的實踐,才能了解眾生最大障礙是什麼,才能很好的把握住各種機會,總結出各種有效的做法與方式,如意的運用。還要有大量來自講真相一線同修的反饋意見,有常人的反饋意見。

我既搞主要協調工作,又負責幾個資料點內容選編工作,平時又儘量講真相,不斷主動了解同修和常人的反饋意見,幾年來一線同修和許多常人反映常人接受率很高。

師父在《2005年舊金山講法》中明確教導我們「隨著咱們自己問題的解決和「九評」效應增大就會有變化……」。「當前你們講真象中只要講到對大法弟子的迫害啊,惡黨對中國民眾人權的踐踏、對信仰自由的踐踏啊,講到惡黨歷史上對中國人的迫害、對世界各共產邪惡主義陣營民眾的迫害,現在同樣對大法弟子也是採取的同樣迫害,這就足矣了。」提請同修注意此段師父的教誨,上述內容同樣是我們講真相的內容,而且是更加廣泛、深刻揭露邪惡、清除邪惡、救度人類的內容。是根據師父教誨:「法輪功是什麼,大法弟子在全力的講真象中已經告訴了世人,全世界人也都知道了。那麼就叫世人也看看中共惡黨是什麼、為什麼迫害法輪功。」(《不是搞政治》)有些同修至今認為,除了大法真相外,其它的不能講、不該講。沒有注意去考慮世人的最大障礙是什麼、世人的接受能力、世人此時對法的認識狀態、大法此時對救度眾生的要求的變化是什麼。其實凡是揭露、清除邪惡、救度眾生的真相都是大法真相。

基於上述認識,總結了實踐中的不足,結合當地情況,我們是這樣做從而增大九評效應的。我們這裡是中小城市,大多數民眾不富裕,電腦很少,突破封鎖看海外網站的更少。發了近十個月的九評、明慧周報、各種真相小冊子之後,效果不是很理想,甚至有點停滯不前,資料被常人丟棄很多。根據同修的反饋和不少常人的建議、要求,我們發現:造成九評效應不強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自身觀念和執著的障礙――對發放大紀元資料如《九評和退黨週刊》等噤若寒蟬。末劫的世人的行為:一是看風向、二是看效應、三是看實用、四是憑興趣。我們千萬要把九評出來後產生的後效應、給社會帶來的巨大反響、退黨時勢、九評的巨大威力、邪惡在掙扎中的衰亡及時告訴世人。這是形成大規模退黨潮的有效方式和必要做的。

我們從大紀元《九評與退黨》週刊等資料中精選以下三方面內容編成三十至四十頁的小冊子:退党進展時勢(放在最前面)、揭露邪惡鼓勵退黨的文章、海內外迫害真相等。如:《九評與退黨特刊》<最熱門話題――退黨與九評》《摧毀中共腦克隆》《撕去惡魔畫皮》(揭露周恩來專集,因為大陸人包括很多同修至今也認為這個邪靈偉大高尚)《讚美從老虎凳上走下來的人》(高智晟第三次上書與退黨等)。每本小冊子後面都粘上退黨方法,很多時候我們是與九評搭配著發放的。這樣一段時間後,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一線同修反饋說,沒看見任何人丟棄一本。我去問了少數各階層常人:有人驚呼,啊!還有這等事?還在世界上搞的那麼轟轟烈烈?有人拍案大叫:太好了,太痛快了!早該發這種書了,我們啥都蒙在鼓裡,現在終於知道一些消息了;有人說:原來周恩來那麼壞,簡直想像不到;有人說:我是流著眼淚把《讚美從老虎凳上走下來的人》看完的。我曾問過幾個人,他們說看小冊子更完整系統過癮。有個人告訴我:他一空閒就把九評拿起來復讀,他說寫的太好了,百讀不厭。他說看了退黨小冊子又會勾起他看九評的慾望。

這樣配合九評把真相做到位的結果表明:確實達到了普遍使世人感興趣、信心大增、倍受鼓勵、主動去推動的目地。同修們普遍反映很好,講三退比過去容易。當然對於增大九評效應,可能還有好多更好的方法,敬請同修交流。總之光發九評,九評時勢不很好跟上,九評的效應是會受到嚴重障礙的。

到了高層次上要求也高了的問題

形勢變化會越來越快,環境的變化是又一種考驗。環境變好了,可能會觸動過去被怕心掩蓋了的其它執著心、其它的人的行為狀態觀念。正法已經到了最表面,正法中出現的各種形勢、各種不同的方式,看起來好像紛繁複雜、甚至撲朔迷離。也真的是在形勢變化下,表現出以下一些不同同修的不同狀態:有的心態越來越穩定,理性、智慧、因勢利導、更加精進的全力救度眾生;有的心情時有激動、歡欣波動、有些不知所措;有的守著舊觀念或人的什麼東西,拖正法和救度眾生的後腿等等各種或神的狀態或人的狀態。可是我們只要真正學好法、不帶執著的學好法、正悟法,就會發覺――啊,原來一切已經很明朗了,越來越明白簡單了。我們真正學好法,到了高層次上、到了現在,我們將可以如意的運用師父給我們的智慧、能力、神念、全能的神的一切去救度眾生、去做好三件大事、去圓滿完成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應該完成的神聖使命。

下面用師父的教誨作結:「……不管社會的形勢出現反的形勢還是正的形勢,也就是說,不管出現壞的形勢、好的形勢,對我們大法弟子來講都是考驗,不能樂觀。形勢真的變好了,對你的考驗那就是又一種形式,也不能樂觀。一定要保持正念的去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情。」(《芝加哥市講法》)

不妥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