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禽流感多無預警 嫌疑隱瞞疫情

周同


【正見網2006年03月19日】

據中國官方消息,近日中國官員在回答記者詢問中國是否存在隱瞞禽流感疫情時表示:「農業部沒有發現瞞報疫情的情況。」

自2005年以來,據官方報導,中國內地有11個省區,115個村,發生了33起禽流感疫情。據中國衛生部統計,目前禽流感病例累積有15例,其中死亡的10例,分別為湖南1例、安徽2例、福建1例、四川2例、廣西1例、江西1例、浙江1例、廣東1例。但中國官方堅持「全部都受到控制,沒有擴散蔓延」。

但在上述病例中,竟然大部份都沒有預警,有人死於禽流感,但附近地區竟然沒有上報出現大量雞隻死亡的情況。據媒體報導,在湖南、福建、浙江、廣東等地,都沒有有關重大疫情傳出。可是,這些地方卻有人感染到禽流感。

如廣東近期傳出有人感染禽流感死亡,在中國官方通報香港政府時仍堅持是「疑似病例」之際,廣東的疫情專家鍾南山卻再次確認該人死於禽流感。有意思的是,雖然廣州市花都區農場近日有300多隻鴨子死亡,但經過廣東省農業廳診斷後證實,初步排除並非感染禽流感,而是因為「漿膜炎」死亡。

對任何它認為對其政權統治有危害的消息,中共都不給予報導,並加以封鎖,只有在瞞不下去的情況下,避重就輕的說一下。

在2003年SARS(薩斯)疫情爆發時,中共也是這樣做的,其結果是導致百萬民眾生命受到威脅。官方報導近千人死亡,並禍及世界數國。事後,將向外界暴光此事的蔣醫生軟禁至今。

2005年11月13日,吉林石化工廠發生爆炸引起了松花江江水苯污染的重大事件。化工廠爆炸造成松花江污染超標108倍。在難以掩蓋的情況下,哈爾濱市發出停水通知。此污水已由吉林流到黑龍江哈爾濱市。沿江民眾沒有得到預警。

大紀元3月9日的消息,一位中共內部知情人士向大紀元披露了中國瀋陽蘇家屯秘密集中營的同時,也透露了中共向世界隱瞞了禽流感疫情的事實。他說,目前在瀋陽的兩所醫院裡關著425名禽流感患者,遼寧省的處理方針是「不上報,全部做為醫療實驗材料。」

從中共的歷史看,中共政權對人生命是一貫輕視的。同樣外界對中共隱瞞禽流感疫情的質疑是有道理的。

今天中國禽流感傳播的情勢,實在是比2003年SARS時期更為嚴峻。但以中共的本質而言,在這場瘟疫的威脅下,中國民眾在中共的統治下生命是得不到保障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