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孺子可教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4月12日】

劉邦的軍師張良,是一個了不起的人。還是小孩子的時候,一天,張良在土橋上遊玩。過來一位老者,徑直把自己的鞋子抖落到橋下,對張良說:「孺子,下橋取履!」張良沒有半點猶豫下橋取來了鞋子。沒想到老人把腳一伸說:「給我穿上。」張良已經取來了鞋子,於是就跪著給老人穿上了。老人說:「孺子可教矣!後五天天一亮,與我在此相會。」第五天天一亮,張良來到橋上,老人已先在那兒了。生氣地說:「與老人相約,你遲到了,為什麼?」老人走了,臨走時說:「五天後早點兒來。」第五天雞一叫,張良就到了,老人又先到了,又生氣地說:「五天後早來。」第五天,張良不到半夜就到了。一會兒,老人來了,很高興的說:「應當這樣。」於是掏出一本書,交給張良說:「讀了這本書,就可以作帝王的老師了。十年後你將發跡,十三年你會在濟北與我相見,谷城山下那塊黃石就是我。」原來,老人給他的是《太公兵法》,張良誦讀它,果真做了帝王的老師。

黃石老人故意把鞋抖落到橋下,然後很不客氣地命令張良為自己取鞋穿鞋。而且,是老人自己說的天亮到,他自己早到了,卻怪張良遲到了,還生氣的斥責張良。這在常人看來,是無法容忍之事,可是張良二話不說,只是默默地按老人的要求去做。張良只是一個常人,但在老人貌似無理的要求與斥責下能做到忍,所以張良才做成那麼大的事。今天,大法弟子所要成就的不是偉大的人,而是偉大的神,我們應該比張良做得更好更好,這才是大法弟子的本分,才不辜負師父把我們從地獄裡撈上來。而我們容不得別人說一句不愛聽的話,即便自己錯了也不容別人指出,別人一指出自己的錯誤就千方百計地去辯解,去掩蓋,甚至於一說就炸,一碰就火,這哪裡是大法弟子應有的作為呢?這又怎麼能成就偉大的佛道神呢?成不了佛道神怎麼對得起師父的慈悲苦度?怎麼對得起等著我們救度的眾生和自己數千年的等待呢?

師父說:「千萬要注意了啊,從現在開始,誰再不讓人說,誰就是不精進;誰再不讓人家說,誰就表現的不是修煉人的狀態,最起碼在這一點上。(鼓掌)誰在這一關上要再過不去,我告訴大家,那可就太危險了!因為那是修煉人最根本的、也是最應該去掉的東西,也是必須去掉的東西,不去你就走不向圓滿。不要變為常人做大法弟子的事。要圓滿,不是為了福報。」(《洛杉磯市講法》)我們要牢記師父的話,一定要注意這一點,不然,就將變為常人,千年的等待就全成泡影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94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