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對宗教和情的執著,專一修大法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1998年05月17日】

我今年6 3 歲。開始學習法輪大法時,我是一付老態臃腫的樣子。由於嚴重的骨質疏鬆症、工傷、車禍及樓梯上失足跌下來等等,走路要拿拐棍。長達3 0 多年的氣喘病,長期缺氧,經常要用噴霧器。心臟腫大、肺腫大等等,每天都在病痛中度過。覺得做人無興趣,無意義。丈夫去世後,更陷入生不如死的地步,人生真是苦!

1 9 9 7 年6 月2 0 日,我有緣參加多倫多辦的「法輪大法」錄象學習班。看到大師慈祥的面容,我倍感親切。他通俗易懂的講法我愛聽,我全神投入,認真地留心聽,得益不少。我心境開了,明白了許許多多。我相信師父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是為度我的。我從心底裡接受,決心要學法修心,走修煉法輪大法的路,做李洪志師父的真修弟子。剛聽完李老師的錄象講法,緊接著我就去波斯頓參加了3 天學法心得交流會。去的時候,柱著拐棍,要人扶我上下車,回來時就扔掉拐棍可以自己上下車了。到現在修煉不到一年,面貌比以前年輕了很多,走路一身輕。自修煉以來就沒有吃過藥,打過針,噴霧器也沒有用過。可惜我執著心太強,常人的觀念放得很慢,影響到修煉的效果。對基督教和教友之情的執著,就經過6 個月才放下。下面簡單介紹一下這一個過程。

我母親是基督教徒,父親也會一些術類的東西,但我卻一直不相信宗教。94 年丈夫去世後,女兒怕我獨自在家太孤單會得病。就由她的同事介紹去基督教會活動。並在9 5 年1 2 月正式「洗禮」。但當我接觸到法輪大法後,渴望求道的心無法形容,象被巨大的磁力吸住一樣。看完「中國法輪功」(修訂本),後來又得到「轉法輪」寶書,愛不釋手。但我看聖經卻引不起求道之心。我得大法前,每星期都去教會活動,教友對我很親熱,給了我不少安慰。得法初期,我總是星期五參加法輪大法活動,星期天去教會活動,因為我覺得不參加教會活動對不起教友和教會。尤其怕我受過洗禮,不能再修法輪功。可是我又愛法輪功,知道是個了不起的好功法。今生能得此法是三生有幸,不願失去修煉的機會。讀師父教導:「修煉是個嚴肅的問題,一定要專一」。「你腳踩兩隻船,什麼也得不到。」「你要修煉就必須專一,不然的話,你根本就修煉不了。」我知道自己腳踩兩隻船不對,但不知道對教會的關係該怎麼處理,內心很矛盾。就在這時,我做了個夢,夢見母親需要許多錢去分給別人。當時我說:「我有,拿去分給他們吧!」就在這時我醒來了,但眼睛還是沒有睜開,我看到了美麗的法輪,金光閃閃。萬字符是金色的,慢慢轉著,讓我看得很清楚。我貪心地看了很久(大約有半個小時)。我流著淚坐起來合十感謝師父。我在夢中接受考驗,心性剛有一點提高,對錢財看淡了,能舍了,師父為了堅定我修煉的決心,讓我看到了另外空間,讓我看到法輪。當時我對著師父的像說:「我堅信大法,我堅決走修煉大法的路。」自那天之後,我就不去教會活動了,在專一修煉上邁出了第一步。但心裡總是覺得對不起教會和教友。功友們經常和我談專一修煉的問題,我也多次去功友家裡聽有關專一修煉,不二法門的講法錄音。我明白了「黃種人上不了基督的天堂,因為那是白種人的天堂。天國人種都是上下對應的,不能搞亂的。而李師父所傳的是宇宙大法,可以指導任何人修煉。我進一步相信自己修煉法輪大法沒有錯。我又聽到一個人問師父:「我受過基督洗禮,還能不能修煉法輪大法?」師父回答說:「你受的是基督教會的洗禮,並不是基督的洗禮。」「神只看人心,不看形式。」我聽了以後,心裡又踏實很多。

我到廣州、北京、長春去學法交流心得,我也告訴功友,我很想專一修大法,但不去教堂,心裡覺得很不安,該怎麼辦呢?他們的回答是「向內去找」還用手直指我的心。後來我悟到,是我心上的情放不下,因為我對教友有感情,怕不去教會會辜負他們。師父說:「目前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在公開傳正法,我做了一件前人從來沒有做過事情。而且在末法時期開了這麼一個大門,其實是千年萬年不遇的。但能不能度,也就是能不能修還得靠自己。」(轉法輪第9 0 頁)我想,我不能為了教友之情而放棄修煉。重要的是返本歸真,不是人間的安慰。修煉是宇宙中最大的事情,不能因為他們對我好,我就不修煉。在北京我聽帶隊到俄羅斯弘法的一對夫婦說:俄羅斯有許多學員以前是天主教的信徒,他們學大法很虔誠。其中有一個人講,信天主教即使能修,也象坐馬車走到天堂,而修煉法輪大法象坐快速直通車直到天堂,如果一腳在馬車上,一腳在直通車上,一定跌死,更何況末法時期宗教不能度人。每當教友打電話勸我去教堂時,我就向他們介紹法輪功。並告訴他們:「我們仍是朋友,以後還可以來往。」

這次去紐約聽法,聽到師父講(大意)「不二法門至關重要,如果不專一修煉,就不能在法中圓滿。宇宙偏離了法,宇宙眾生也就偏離了法。通俗的講,偏離就不是,『足金』而是『1 8 K 』或者是『1 6 K 』金。宇宙現在已經正過來了,正過來是『足金』。現在世界上所有的宗教都是宇宙偏離法以後留下來的。所以都不能度人,更不能使人圓滿。修得再好也只能是『1 8 K 』,『1 6 K 』金。如果修成了上去,不又使剛正過來的宇宙偏離了嗎?這是不允許的。所以現在的宗教都不能度人。」修煉人誰不盼望圓滿呢?我很後悔如果早放下教與情的執著,在最初的6 個月我會提高更快。通過我的教訓也希望對其它功友們有所啟發,早日排除干擾。

(1998年5月加拿大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