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地球的臭氧層

宇文龍 整理


【正見網2006年06月04日】

最近,科學家在《自然》和《地球物理研究期刊》上發表文章說,衛星及地表監測設備收集到的數據顯示,地球臭氧層已經停止縮減,臭氧層空洞繼續擴大的勢頭已經得到遏制。

圖為地球周圍的臭氧層

地球大氣中的臭氧層被人們稱作地球的「外衣」「保護傘」「盾牌」,它可吸收太陽光中大部分的紫外線,屏蔽地球表面生物不受紫外線侵害。但是近一二十年,全球臭氧層損耗變薄以及南極、北極臭氧層出現空洞。人們認為是人造的化學物質破壞了地球臭氧層,各國政府快速達成了「蒙特婁」協議,禁止使用釋放氟力昂(CFC)等的空調機和煤油製品,以制止臭氧層空洞的出現。

在18公裡高空的上平流層(upper stratosphere),臭氧的恢復可以用氟力昂的減少來解釋。「在那裡,『蒙特婁』協議看起來是起作用的」,研究人員麥克紐奇說。

但是,新的疑問也產生了:在10公裡到18公裡的低平流層,臭氧的恢複比單純用氟力昂減少來解釋的結果還要好得多。就是說還有其它因素也在影響著低緯度臭氧的恢復情況,而這個因素可能是空氣流動模式。「空氣從產生臭氧的赤道把它帶到更高的高度,在那裡被分解。因此風向變化影響著臭氧的平衡,而在低於18公裡的高空處有利於臭氧恢復」,紐奇說。

其實這裡的任何解釋都是站在科學的角度去認識的。為什麼80年代才發現臭氧層空洞的出現,這與科技的發展導致的空氣污染是密切相關的。如果人們能跳出科學這個角度,站在有神論的角度去認識,一切都好解釋了。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中談到了臭氧空洞的形成:「 科學對許多東西的認識太膚淺,就是對現有空間事物的認識也是不足的,因為它認識不到神的存在,所以它就局限了自己的發展。你比如說現在科學家都在講人類的工業污染很嚴重,比如它是說製冷劑裡面的那個氟裡昂等等一些東西,它可以使大氣臭氧層遭到破壞,說南極出現臭氧層的破壞,出現了一個空洞。其實呢,它認識不到神的作用,所以他就說是臭氧層遭到破壞出現了一個漏洞。確實是現在工業帶來的污染使人類的空氣已經污染得不行了。

  但是微觀上龐大的宇宙無數有形、無形的都是神,在人類看不見的微觀當中。空氣是由分子粒子組成的,而分子粒子又是由更微觀的粒子組成的,就這空氣中,層層層層無數往微觀下去,不知道有多少層,都是神。他們看到了人的環境已經變成這樣了,就打開一個窗戶,開一道門,把地球裡邊的廢氣放出去,是神在這樣做的,有意放開的,然後再合上。神要不保護著人,人就無法生存。人不但不信神而且還敢對神不敬。那麼我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大家知道工業污染造成最嚴重的地方是人最多的地方──大城市。為什麼在它的空中不來個臭氧層空洞呢?是神覺得在南極地區打開對人類安全。應該哪個地方產生的廢氣多,就應該在它的天空上面來個洞,那麼為什麼不是這樣?它根本就不是人所想像的那麼回事。中國的那個青藏高原上也有,都是在人煙稀少的地方出現一個大窟窿。還不止是我們看到的臭氧層,因為物質中含有的那種微觀的物質因素非常多,都得讓開一條路才能把它放出去。當然這是神為人做的。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