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找回幸福的家

宇生


【正見網2006年06月07日】

阿美於1997年9月得法,得法前她有嚴重的婦女病,加上失眠,看到床就怕,甚至不敢睡覺,怕中途斷氣,加上胃病,整個人瘦了10多公斤。朋友曾經跟她介紹學丹道氣功,但是得花上萬元,她想想作罷。不久後朋友又跟她說可以學法輪功,不需收費,於是她便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答應朋友,就這樣走上修煉法輪功之路!

當她問朋友如何學時,朋友的回答讓她詫異:「看電視學!」於是她就去上了法輪大法九天學法煉功班。第一次上完課回家,腦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因為人在以前做過壞事而產生的業力才造成有病或者魔難。」由此,她對自己一身的病痛豁然明白。回來後,她放下求祛病健身的心,把胃藥丟了,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她什麼東西都可以吃了,身體精神各方面也越來越健康。很幸運的是,由於阿美身心的變化,她的先生、婆婆、及一對兒女也相繼得法。

改變先生的個性 夫妻相處更和諧

阿美的先生是長子,修煉前脾氣很不好,由於一心想學做生意,便和朋友合股開美容院,後來經營不善,必須全部接下所有的股份,當時身懷六甲的阿美,要帶孩子又要照顧生意,所以精神壓力很大。後來,又學習開早餐店,房租借貸讓一家經濟雪上加霜,夫妻間的矛盾從沒少過。有一次夫妻倆意見不合,先生負氣之下竟怒氣沖沖的離家出走,讓當時的阿美覺得先生很不負責任。

得法前,往往婆婆說一句話,先生常會頂嘴,得法後的先生,脾氣好很多,是更標準的好丈夫,不但脾氣收斂許多,還會覺得自己做不好,時時要求自己守住心性。婆婆曾經對兒子說:「還好你得了法喔,要不然現在生活就不是如此了。」

此外,夫妻在人生觀上也有很大的轉變:以前做生意,會避諱這、避諱那的,如一清早不讓人退貨,如今只要客人需要,他們都笑呵呵的逆來順受,讓客人覺得滿意。以前很重視利,一天沒做生意便愁眉不展,現在知道了「是你的不丟,不是你的強求也求不來」,反而更能坦然以對!

夫妻得法,讓阿美的婚姻生活充滿和諧,從以前的爭吵,盡看到對方的缺點,到一有矛盾就自己向內找不足,相敬如賓的彼此對待,這樣的轉變讓她更加珍惜!


阿美的先生與女兒,全家修煉和樂融融

結束冷戰、猜忌、緊張的婆媳關係

阿美回憶起結婚十幾年來,從沒見到婆婆有一天是快樂的,常說身體哪裡哪裡不舒服,更別說看到婆婆臉上的笑容了。婆婆子宮遭切除,有腸胃及膽管結石等方面的毛病,曾經動了3次大手術,三餐飯後必定服藥,一天還有看超過三個醫生的紀錄。

婆婆常常會跟女兒抱怨:哪裡不好了,快死了……整日哀聲怨氣的,身體不好間接也影響心理,造成疑心病很重。阿美得法前,由於婆媳兩人身體都不好,又必須打點家中的瑣事,因此家庭環境常常弄得很緊張。

後來婆婆看到媳婦煉了功後身心提升的轉變,便在阿美的建議下跟著學煉,沒想到學煉的第一天考驗就來,又是颳風又是下雨的,但是老人家克服困難堅持下去,上完了九天班。阿美說:「結婚多年來,看到婆婆都是藥不離手,從沒斷過,但是煉了功後,如今再也沒吃一顆藥了,而身體卻是出奇的好!」婆婆親身感受到大法的美好,在煉功讀書學法上都不落人後。

阿美說,婆婆每天不用鬧鐘,清晨2:30就起來準備煉功,煉完功便聽師父講法(不認識字)。婆婆常常未開始放煉功音樂便聽到音樂聲,而不論颳風下雨,她都不間斷,十足的耐心與毅力連年輕人都自嘆不如。現在阿美夫妻每天出門做生意,家事都是婆婆一手包辦。這是以前阿美做夢都想不到的。


七十多歲的婆婆參加校園法輪功功法表演

以前婆婆一個月至少有半個月躺在床上,上市場也有氣無力的,全市場的人都知道她的身子不好,因此親朋好友一見面,就是圍繞在偏方醫病等話題上。如今可不同了,喜歡上市場的婆婆讓人覺的大不相同,人家一看她精神氣色這般好,便詢問起來,婆婆正好把法輪大法好介紹給全市場的人知道。不但如此,阿美的公公生前生病住院期間,照顧先生之餘,她也熱心的向醫院的病患家屬洪法。

婆婆不但煉功不落人後,不識字的她,學法也是很精進的。師父有新經文發表時,她會主動要求阿美幫她,雖然不識字,但她會一字一字的跟著。讓人驚訝的是,同修翻頁時她也同時跟著翻,而且她參加讀書會前一定先把家事弄好,並做到不遲到。

由於學了法,知道「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婆婆買菜時不再跟人討價還價。有一次,婆婆在市場遇到一個騙錢的幫派,但是她一點也不起貪念,還告訴歹徒:「我是煉法輪功的,我不得不該得的錢,你騙不到我的。」所以並沒有上當,還讓對方灰溜溜的逃走!

阿美表示,得法最大的益處就是婆媳關係變好,以前婆媳相處常常氣氛很僵,現在兩人相處的感覺象母女一樣,可以一起沒有嫌隙的直接談天或商量事情。由於婆婆不識字,阿美也會常常鼓勵婆婆,並深入淺出的和她在法上交流,因此碰到生活上的不如意事,往往就能很快的在法上提高。

跟更多的善良人們分享生命的喜悅

阿美表示,煉法輪功後,除了讓她的生命有嶄新的開始之外,更重要的是找回家庭的和諧。以前的阿美不想回家,婆媳之間相處冷淡,還會彼此猜疑,如今家裡大大小小一片和樂。阿美體驗到所謂「家和萬事興」的快樂!而這竟是不花分文就可以得到的,只要在修煉的過程中不斷的放下自我……

這麼好的功法,阿美絕不希望僅自己家中的人受益,於是她熱心的向親朋好友、鄰裡鄉親洪法,七年前阿美就開始建立煉功點,提供家中場地辦理每月的九天班,婆婆和先生會主動幫忙。每周星期二和四,家中都有讀書會。此外,阿美從1999年起便常出國到世界各地洪法講真相達數十次之多,告訴不同膚色的善良朋友:「法輪大法好!」,參加遊行時的阿美往往聽到祥和的音樂便不自覺的掉淚。看到法輪功受世界各地善良人們的支持與歡迎,更充滿著感動!

現在,開朗的阿美還能打出清脆響亮的腰鼓聲音,喚醒許多迷於塵世的眾生呢!

象阿美這樣的例子在法輪功學員中不算少,許多夫妻也是倆倆相繼得法,常人說:百年修得同船度,千年修得共枕眠。能在這世成為同修,這是多大的緣份!


阿美(前排左二)與苗栗的腰鼓隊一起表演

你知道嗎?文中的阿美,她的女兒長得蕙質蘭心,下個月就要出閣了,你可知她的如意郎君是誰?正是以「真善忍」為生活之圭臬的煉功小伙子。在阿美的眼中,女兒肯定是找到好的歸宿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