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求安逸的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09日】

曾經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和一群非常好的人在一起,可是這群人將會遇到敵人強烈的攻擊,儘管他們了解幾乎人人都會喪命,這群人仍然決定誓死抗敵。我當時是一個外人,可是決定和他們站在一起,一起犧牲生命,因為我知道他們是善良的一方。但這時,求安逸的心出現了,我想起家裡那張舒服的床,想到那舒適的生活,我開始不想要犧牲自己的生命了,就動了這一個念頭,立刻被抽離出那個夢。

醒來後,我很後悔,我後悔在夢中沒有選擇正確的路,為了追求安逸的生活而背棄了道義,夢中的關好像就是一個修煉人能不能圓滿的生死關。而現在大法修煉者不很象是那一群善良的人嗎?要成為其中一員,是需要犧牲安逸的生活,甚至生命的,如果現在為了求安逸而不願意走出來證實大法,不就等於放棄做那一群人中的一員嗎?人世間也象是一場夢,等到醒來以後,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可是在夢中遇到的難卻是那麼的真切,那麼難以割捨。

儘管,台灣是一個安逸的環境,不會直接面對生死的考驗,但是遇到講真相的機會時,自己能不能最大限度的放棄安逸的生活?放棄愛面子的心?好幾次在台灣遇到大陸人,儘管走上前去講真相看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可是怕心卻讓自己掙扎不已;在海外講真相時,也面臨到是面對面講真相還是只想躲在後面拉橫幅的選擇,這真是一次又一次的考驗――選擇做一個修煉人,還是選擇做一個常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55)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