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地利舉辦美展的心得體會

奧地利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26日】

2006年五月到六月間我們在奧地利共舉辦了八場美展,秋季及來年春天還會繼續舉辦下去。參與其中的奧地利的學員們善解緣份,救度世人,大步向目標邁進。在此和大家交流一下我們是如何去掉執著,克服困難,放棄自我的。

1. 比爾格特:藉助大法的力量直奔目標

從一開始決定辦美展後,大家就很清楚,我們想通過這件事接觸更多的人!

繪畫作品在奧地利只停留兩個月,時間很緊。首先我們給所有畫廊寫信,雖然沒有人回復,但重要的是,人們能接到我們的信息。每個人都應有機會,對正法起到作用!

因為沒人回復,我們不得不想別的辦法。我們給銀行、保險機構、博物館、城堡等公共場所寫信,並附上我們的簡介。簡介中介紹了我們新成立的文化藝術協會的目標,關於作品的情況,及其它技術方面的情況。這樣每個人對這件事都能有一個全面的了解。之後我們給他們打電話詢問他們是否收到了我們的信,同時還可以向他們深入的講清真相。

當我們順其自然時,機會便不請自到。我們總是會得到一些消息或是就到大街小巷走走打聽,有時跟人們直接談一談,隨身會帶上關於美展的資料。

多數人都覺得很好,但是由於時間太緊,很多地方的場地早已經租出去了,或是租金太貴。比如在維也納找到一個價錢合理的場地就很難,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找到了一家好的畫廊。這家畫廊給我們租金打折,場地條件也好。其實找到這家畫廊也是安排好的:那裡的老闆很有緣份,我們和他第一次見面時,他馬上就想讀《轉法輪》。

就這樣我們在城市鄉鎮舉辦美展。每次和我們的合唱團一起為美展開幕時,都是那麼的激動人心!

充滿信心 順其自然

我想很重要的一點體會是不強求,真正做到順其自然。心總是在美展上,注意收集信息,溶於法中,堅持下去不鬆懈,只有這樣才能成功。一週兩次的網絡上的交流和學法也為我們能把這條路走下去起到了很大的幫助。

我很慶幸自己能夠參與到這個有意義的項目中來。工作還在進行中,我們還很忙,有時也會感到自己已經到了極限,但是只要我們願意,深信大法和偉大的師父,每一步都有師父的幫助。


2. 羅斯(Rosi):心中裝有美展

奧地利有很悠久的藝術史,尤其是音樂,所有有藝術特長的學員們早就在思考我們如何持續的講真相。組織辦美展前我們有一個大聚會,會上學員們討論了此事,並決心把這件事在奧地利開展下去。首先我們成立了一個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並打算以此作為一個平台,開展各方面的項目。

我們很早就想成立這樣一個協會,因為奧地利有許多藝術方面活躍或是有專長的學員。成立這樣一個協會不僅方便我們開展項目,它也使人們更容易的擺放自己的位置,特別是對那些還沒直接贊同大法或是願意修煉的人們。成立這一協會的初衷是在奧地利舉辦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遺憾的是這件事沒能辦成。我們雖然為開設此協會的網頁做了一些準備工作,但是沒有啟動具體的內容,此協會也擱淺了半年之久。

在決定舉辦美展後,我們必須立即行動起來。首先一位同修收集好電子郵件地址,以便我們給人們發送邀請信。然後我們將網頁近一步完善,雖然現在網頁看上去還沒不是那麼的理想,可是她基本上可以滿足我們的需求,供人使用了。主頁的內容為:開展的項目,美展的展出時間,媒體報導,主辦者簡介,聯繫方式等。在主辦者簡介這一欄中我們刊登了所有工作人員的簡歷和照片。媒體報導這一欄很快將完善,因為我們已經收集了很多關於美展的報導。

成立一個協會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她不僅為政客、媒體及非政府機構等提供了方便,而且操作正規。我們不需要太多的解釋為什麼這麼做而可以直接投入到具體的工作中去。比如為了張貼關於美展的海報我走遍了我們區的每個大的機構,並對他們說:「您好,我是……」

來看美展的人們都覺得我們的繪畫很出色,很多人震驚於中共的暴行,也有很多人以前沒有聽說過這場迫害。有人甚至想捐款給我們,我們都謝絕了。有一個人執意捐款,我就用這筆錢印製美展的目錄及海報。

通過聯繫有關人士和幾次美展的開幕式,我覺得它真是一個講清真相的方便的形式。能夠參與組織美展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很高興的看到,那麼多社會各個層面的人能夠接觸到真相。很多奧地利的政界人士和媒體一直都聽說法輪功在中國受到迫害的事情,而通過這種方式很特殊,他們真正了解到迫害的嚴酷,並意識到他們反迫害的行動的重要性。

面對和承擔責任,在履行責任的過程中成熟

通過一個機緣我在我家附件的一個地方舉辦美展。那個地方叫「歐洲和平博物館」,正好適合我們的主題。奧地利聯繫美展的協調人問我是否願意承擔起舉辦美展的前前後後的工作,比如找政治家、名人或非政府組織等致開幕詞,列印請柬,找出被邀請人的地址,郵寄請柬,邀請媒體,運輸繪畫作品,聯繫展出地點的有關人員,組織策劃,準備開幕式上的自助餐等。開幕式那天我感覺所有的人都工作的井井有條,展廳上氣氛和諧,我們剛剛布置好一切時,第一批參觀的人就到了。

認識到了根本的執著

在做的過程中我放下了很多執著,我這裡舉一例。在給媒體發出書面邀請信後應該親自給他們打電話並提醒他們展出的時間。開幕式定在周一,我打算前一週的星期四打電話。可是直到周四的中午我的電話還沒打成。因為不管媒體還是政界,不管出於什麼原因,以我的經驗,親自的接觸是不可替代的。我經常通過親身的接觸才知道我的電子郵寄沒有寄到,或者寄到了一個錯誤的地址上,或者他們還沒讀我的信,或者因為是集體群發信件被他們的系統自動刪除了。

直到下午三點我還沒能打電話,我甚至想不必打了,反正我已經給他們機會了,因為我已經給他們發電子郵件了。周四就這樣過去了,可是我的心裡很難受,因為一方面自己知道應該做這件事,而令一方面自己又好像受到限制而什麼都做不了。

這種難受讓我不得不問自己:那些沒有得到這次機會的生命將會如何?我為何來到人世?為了我的家庭,為了來做常人嗎?不是,我是為助師正法來的,我就是為了這一刻來的。我是來救度終生來的。

當我的這一念產生後,就沒有什麼能擋住我的了。我掙脫了束縛,星期五我開始打電話給所有的媒體,效果很好。我又一次意識到,自己不能被外界的因素限制,比如:是不是電話打的太晚了。不是這樣的。我必須堅定我要做的事,其它一切都會以此為中心圓融好,有時就連時間也是一樣。

堅持交流 共同提高

在此工作中我的另一個體會是,在正法中我們大家共同提高,一起協調及交流是很重要的。僅僅是個人修煉和自己做講真相的事還不夠,一起交流,協調也是當前正法的一個重要環節。通過和其它國家的學員交流我體會到這個修煉的環境對我來說是多麼珍貴。所有參與的學員、畫家,畫中表現的學員的故事,這一切都是那麼神聖而珍貴的。

這次奧地利美展的令一個特點是我們要持續性的努力。美展辦了兩個月,共走了約十個地方,每一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條件。我們每天都要為此做很多事,通過真正持久的合作及大法的力量我們就做成了。

3. 卡琳(Karin):即使還沒意識到自己的作用,仍積極行動

當我聽說藝術作品要運動奧地利來時,首先想自己做不了什麼,因為自己不懂藝術,所以沒有怎麼關心這件事。

當一個同修親自問我是否能在我家附近打聽一下有沒有能辦美展的場地。而我家附近正好有一個適合的場地。我最大的障礙是到那裡去問。它之所以成為一個障礙是因為我知道,成功與否取決於我的修煉狀態。這種責任讓我很緊張。其實事後一想,這種緊張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那裡的負責人就沒在意美展的內容,他看到那段時間裡場地沒有其他人租就將其租給了我。

一開始我還能堅持做好三件事,可是後來由於工作量越來越大,我忽視了學法和煉功,正念也不強了。我開始覺得這個項目是一種負擔。這樣有些事情我就沒有做好,比如我沒有象自己計劃的那樣,將所有的邀請信親自交給有關人士,而是將一部份投進了他們的信箱或是郵寄了出去。

我給所有的媒體打了電話,和有些記者談的也很好。我還給他們將我們的信息用電子郵件發了出去,請柬也郵寄出去了。可是美展開幕時只來了一個記者。我錯過了一個機會,那就是美展的前一天我應該給他們再打一次電話,而我沒有去做,因為我想以前的這些接觸也就夠了。

現在我明白了,不管我們自己對藝術理解多少,我們組織畫展工作全靠自己的心。回想起來,我真正體會到和有關人士見面以及在美展開幕的前一天再給他們打一個電話是多麼重要,因為這樣那些干擾他們來看美展的因素就會被衝破和清除。

4. 瑪利亞:主動精進,證實大法,不是證實自己

在找場地的過程中我都是本著順其自然的原則。而我們一年前成立的文化藝術協會在其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因為這樣辦美展就順理成章,工作也很正規。在此期間我放下了很多怕心,因為在工作的過程中免不了要和社會上層人士接觸,比如州政府。

因為我退休在家,所有就花很多時間去打電話,寫電子郵件,以及和他們面談。當時我還有一份比較忙的常人的副業,但是我努力把時間協調好。我不認為這是一種干擾,而是考驗我的極限在哪裡。我也在這個過程中學會了不和別人比較,就堅持走自己的路。師父說:「修煉是修自己,為什麼要看別人呢?」(《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我們每周兩次在網上語音交流,首先學一個小時的法,然後交流聯繫工作的情況。德國的協調人每次都在並和我們交流美展在德國舉辦的情況。我們奧地利的協調人做到了總是為他人著想。她在電腦裡把有關的人名、電話,展出的可能性等都記錄下來。

善用機緣

在城堡的負責人在開幕式上說:「當我看到美展的目錄畫冊時,我就很喜歡,並很想為美展做些什麼。」一幅畫勝過千言萬語。後來這位負責人在給我的來信中寫道:「從你們身上我感受到一種善良和美好。這世界有你們這樣的人真好!」她還想買《轉法輪》來看。在展覽的過程中經歷的各種緣份令我十分感動。兩位女士在報紙上看到我們的廣告,於是開車來。我們不能忘記邀請親戚來看美展。我雖然用筆記下了這一條,可我還是忘記了,現在很後悔。

其他學員辦美展時我也很樂意幫忙,因為我們永遠是一個整體。有一次我在一家書店呆了一整天,因為我們在那裡辦美展。就在這一天我的一個親戚去世了,當我在展廳裡時還流了許多淚。現在回想起來我才驚訝的發現,儘管自己當時很悲痛,可展廳裡充滿了能量,氣氛也很和諧。

在組織美展期間,尊敬的師父一直在幫助我。每當我一個人做不成時,師父就讓我得到多方的幫助。這樣美好的畫展能夠辦成,我心裡很欣慰。利用這種簡單的方式我們就真的可以講真相,救度眾生,修好自己。

5. 梅蘭妮:佛光普照

一走進美展,人們都能清楚的感到「佛光普照,禮義圓明」。美展是空前絕後的,一次我回家時感到整個人充滿了光明。只有通過精心的準備,與同修的合作以及真善忍的力量我們才辦成了那次美展。

展覽前我們邀請當地的政治家,名人及人權組織的代表來開幕式講話。我們總能找到兩到三位支持者,同時他們也為自己定下了未來。

我作為協會主席講話後和向參觀者致詞前,十位奧地利的歐洲合唱團團員為大家獻上一曲「為你而來」,這樣他們首先以明朗的歌聲將開幕式的場清理乾淨。一開始的氣氛總是有些緊張忙亂,可是只要「得度」的歌聲一起,一切都平靜了下來,人們都靜靜的傾聽著。在場人的內心感受到他們來的目的,並能用心傾聽我的致詞。

致詞後人們就可以在我們的引導下欣賞繪畫作品,我們向他們講述迫害的事實及前因後果。合唱團出場的另一個好處是我們至少有十位同修可以在開幕式後和人們單獨交談,向他們進近一步講清真相。

對也是藝術家的我來講,我很欣慰正統藝術能夠直接的度人。很有意思的是,人們在欣賞的過程中就在變。比如我看到一位記者在工作時陰沉著臉,好像幾乎要發脾氣的樣子。他把市長、政府議員和我很倉促而不耐煩的弄到一起,然後很快的拍了照片。他也不在意我們站的是否整齊以及我們背後的背景作品是否能拍進照片中。我感到他很不情願來這裡。

我感覺奧地利的媒體一點一點的開始接觸和相信我們,並鼓起勇氣報導我們。很久以來他們只是在重複中央電視台的宣傳,但是自從我們聯繫一些小的地方性的媒體以來,情況變的越來越好了。大家明顯的感受到正法在前進。正是大法弟子用他們強大的能量,力量及修煉和尊敬的師父一起正法。修煉是我們生命中所有事情中最嚴肅,最艱難也最寶貴的,我們只有付出才能得到。每個人也只能得到他付出和承受的那麼多。我感謝慈悲的師父給我這次空前絕後的機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