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故事:紅眼石獅的故事(上)

- 2006新年晚會回眸
何賓


【正見網2006年08月19日】

歷史上流傳著許多真實的故事,見證了神的諾言。現代的人把它們叫做神話故事。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村莊的人道德已經變得很壞了,天意就將毀了這個村莊。而亂世中,依然還有一位老婦人生性善良,每天在佛像前焚香禮拜,修身養德。


老婦人生性愛幫助別人,看到天要下大雨,就想到街坊鄰居是否有人需要幫助,便披上衣服,拿著雨傘出門了。

大雨中,果然有一位婦女帶著孩子,不知如何躲雨,大娘就把自己的傘給了這母女倆人。


母女倆剛剛走過,街上又來了一位拄著拐杖的老大爺在風雨中艱難的走著……

看到此景,大娘也毫不猶疑的把自己身上的外衣解下來,給老大爺披上。

一日,村裡來了個乞丐,衣衫骯髒臭穢,誰見到她都要捏起鼻子,繞路而行。

地痞無賴更對乞丐拳打腳踢,甚至去砸乞丐的要飯碗。



乞丐蹣跚而行,但支持不住,昏了過去。老婦人見此情景,將乞丐扶入家中悉心照料。

正當老婦人想去拿點食物給這個乞丐的時候,卻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原來乞丐乃是觀音化身,此時天女環舞,顯出了觀音本相,白衣如雪,相好莊嚴,熠熠生輝。






眼前意想不到的神奇讓老婦人拜倒在地,一位天女扶起了她。


觀音告訴老婦人,大洪水不久將至,會淹沒這個村莊。 村口的石獅眼睛變紅的時候,就是大洪水馬上就要來了。 老婦人可以告訴村民,誰能夠相信,就能夠避開這個劫難。講完這個天機,觀音和天女們就隱去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工藝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