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攝影作品賞析:《希望之潮》

裡娜


【正見網2006年07月13日】

這幅照片的創意很好,看得出拍攝者見到這個畫面時很有感覺,看出了裝飾畫的效果。 但是美中不足是這幅作品還不能成為一幅完整的作品,(注意:一張照片可不一定是一幅攝影創作作品,)主要是拍攝者還不能有一個藝術構圖的完整概念,當然我們看出來拍攝者有他的構思方式和自己的道理,但是只因為差一點就要達到藝術水準了,為什麼我們就不達到呢?

原照片


好,我們簡單做一下剪裁,就會使這張照片成為一幅攝影作品。我們看畫面的右上角,是這張照片成為攝影作品的最致命的障礙,看起來畫面非常不乾淨。

重新構圖過的照片

還有,畫面中有一張臉顯得很突出,也是這張照片光彩的地方,他是這張照片的靈魂,所以我們把他安置在千百年來人們普遍認為最佳視覺點的地方(黃金分割點上),就會更突出這個亮點。

重新構圖過的照片



雖然這張照片看起來很滿,沒有什麼空隙,但它裡面的整齊圖案的美術效果和藝術誇張的效果,遠遠超出原照片的意境。這個畫面在生活中是不多見的,表現景物的動態瞬間是優秀攝影作品的成敗關鍵之一。

現在看起來這樣就屬於一幅非常優秀的攝影作品了,再起一個好的名字,如果有機會可以拿到社會上去參賽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工藝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