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敬師敬法

法國大法弟子Arnaud


【正見網2006年10月12日】

網上很多文章談到過敬師敬法的重要性。的確,作為大法弟子,我們一定要把敬師敬法放在首位。

師父正宇宙的法,為了挽救大穹於壞滅,為了救度一切眾生。這種洪大的慈悲,早已經遠遠超出了傳統的任何一家、一門帶他們自己徒弟的修煉,而是宇宙在正法,救度全宇宙。大法弟子尊敬大法師父,也不同於某一家某一門的弟子尊敬自家師父的那種局部的狀態,其意義和內涵洪大到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大法弟子在這個宇宙歷史的轉折時期,肩負了證實大法的責任。那麼大法弟子尊敬師父、尊敬大法,除了是修煉中的必修之課外,其實也是證實大法的一部分。從根本上講,證實法者對正法者的尊敬,除了是生命本身對救度者的無限感恩外,實際上也是佛恩浩蕩的正法者法正穹宇所賜予的必然。

師父在《轉法輪》裡講到:「因為物質是按照一定規律運動的,在特殊空間當中,任何物體都有在另外許許多多空間中存在的形式。舉個例子說,人的身體一動,人身體裡的細胞都跟著動,而在微觀下的所有分子、質子、電子,最小最小,所有的成份都跟著發生了運動。而它卻有它獨立存在的形式,在另外空間裡存在的身體形式也會發生一種變化。」這使我想到,大法弟子在宇宙不同的空間對應著不同的高層天體和無量眾生,那麼大法弟子尊敬師父和大法,大法弟子身體裡和微觀下的細胞和生命都會跟著敬師敬法,大法弟子在大穹裡對應的天體眾生就能因為其正確對待正法的態度而得救。

同時,大法弟子的心也影響著世人和各界生命在正法中的去與留。在現實中我們不難看出:大法弟子敬師敬法做的好的國家和地區,正法的形勢往往非常好;而這方面做的不夠的地區,就總是有這樣那樣的干擾。大家都知道,正法其實是師父在正法,是師父在做。我理解到,如果師父不傳出大法,不給予我們今天的這一切,不在另外空間法正事物的本質,根本也就談不上我們今天所做的講真相的工作。在具體工作中,心在師父那兒、堅定不忘大法的,就能因其正念而得到師父的加持,所做的講真相的事情就帶有大法的力量,成功率就高,效果就好;反之,僅僅依靠個人的因素,象常人做事一樣,所做的一切就不夠神聖,也不容易做成。正如師父告訴我們的:「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今天我們所做的一切,早已超越了個人的修煉,我們所肩負的責任,是師父和大法的期望。

大法弟子在證實法中,還要按照師父的要求給未來人奠定應有的正的文化。在當今敗壞了的人類文化中,人們早已不知道何謂「尊師重道」了。那麼作為大法弟子,應該在師父的精心栽培下達到師父的要求成為未來生命的參照。我們都應該謙虛的、恭敬的接受師父的教誨,真正做到象個弟子的樣子,誠心敬師敬法,不負宇宙的重託,奠定正法給人的文化。

對於敬師敬法,有的學員認為 「心裡尊敬就可以了,師父看的見」。話的本身沒有什麼錯,然而關鍵是大家心裡是否真的對師對法達到了那樣尊敬的程度。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講到「敬師」的法時說:「我今天在正法中所做的一切,我所要的一切,說白了就是未來宇宙的選擇,就是未來宇宙的需要。(鼓掌)作為舊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這件事情上、在我的選擇中,所有的生命都來按照我所選擇的來圓容它,把你們最好的辦法拿出來,不是為改動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說的去圓容它,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 「今天的人類呀,其實不是因為正法,早就毀掉了,人類的思想標準已經在地獄以下了,是因為正法,我贖了三界內一切眾生的罪。(鼓掌)那麼大家想想,就我們學員而論,我當初等於是從地獄把你們撈起來的。(鼓掌)我真的替你們承擔了你們犯下的千百年的罪,不止是這樣,我因此還要把你們度成神。在這過程中,我對你們費盡了苦心,同時呢,因為你們要成為那麼高的神,我就要給予你們那麼高神的榮耀和你們那麼高層次上所具備的一切福分。(鼓掌)開天闢地沒有任何的神敢於這樣做,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事情。」

作為大法弟子,如果我們在法理上對敬師敬法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認識,又怎麼能做到無條件的、毫無保留的接受師父在正法中所給予我們和宇宙眾生的那一切呢?

最後,讓我們重溫偉大師父的詩《師徒恩》:

狂惡四年颮 穩舵航不迷
法徒經魔難 重壓志不移
師徒不講情 佛恩化天地
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