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救命之恩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1月26日】

前一陣子看了同修寫的《回憶和師父在一起的日子》一文,十分感動,使我也回憶起了當初的學法修煉經歷。慈悲偉大的師尊時時刻刻都在保護著我,其中師尊的兩次救命之恩令我終生不忘。我也明白了應該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證實大法,並鼓勵自我走好今後的修煉路。

那時我還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我家樓下是鐵路(有許多股鐵道),有許多火車、油罐車常停在那裡。那年夏天的一個中午,我正趴在對著鐵道的窗子下的寫字檯上寫作業,媽媽坐在寫字檯右側背靠著牆、面對著我給我聽寫詞語。她的右側旁邊是打開著的窗戶。我印象很深的是,當我正專心聽寫時,忽然眼前火光一閃,整個本子都映紅了,瞬間一聲巨響震耳欲聾,我驚呆了。隨後就聽到噼裡啪啦噼裡啪啦玻璃破碎的聲音。我驚恐的抬起頭只見鐵道上火光閃過後迅速升起一團蘑菇雲。我和媽媽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只有三節車皮的火車中的一節車皮爆炸了。後來聽說裡面裝的是危險品,由於天氣太熱,溫度過高,引起爆炸。人們慶幸的是這個車皮 「恰巧」離附近的許多油罐車有一定的距離而沒有引起連環爆炸。

我和媽媽深信這是師父的慈悲!當我打開房門想看看其他家人時,映入眼帘的是小我兩歲的妹妹愣愣的站在門口走廊的大鏡子前,還保持著半分鐘前抹臉的動作,無疑這聲巨響已將她嚇呆了。事後才得知:她原本應該在客廳的大玻璃窗下的桌子上寫作業,但因為她十分愛美,在爆炸前一、二分鐘她「恰巧」離開座位去照鏡子玩,卻保住了她的頭和臉。不然震碎了的大玻璃襲來會傷了她的命,至少也會毀了她的面容。更奇的是由於我面前的窗戶是向外推開的,不僅震碎的玻璃沒能傷到我和媽媽,而且從爆炸的火車上飛來的一塊巴掌大的火車皮撞到我面前開著的窗戶框上,砸出一個深陷的凹坑,整個鐵窗因此變形,而這個位置正對著我的頭。這無疑是來索命的。事後我們一家人談起此事,媽媽說如果當時眼睜睜看著我瞬間慘死在她眼前,難以想像她會怎樣。

慈悲偉大的師尊救了我們所有的人!

得法不久的一天,我正在家裡寫作業,突然十分難受,根本寫不下去,我知道我在過病業關,就想躺下睡一覺。由於爸爸在家,他不能夠理解我,我不敢告訴他我很難受想去睡覺。就趴在桌子上硬堅持了兩個多小時,直到媽媽下班回來。看到我的臉一會菜綠,一會蠟黃,一會慘白,一會冰涼,一會滾燙……媽媽很心疼,讓我躺下休息。爸爸不敢阻止媽媽修煉,但對我是嚴加干涉,我想這和我的心性有關係。我那天和媽媽在臥室裡過關。媽媽說咱們不能讓爸爸進來,否則他要讓你去醫院的。那時還不懂發正念,我倆只有這個想法。而爸爸卻在他的房間裡玩電腦,從下午四點到第二天凌晨四點爸爸愣是沒過來看我一眼。這說來還是媽媽做的好,首先她不動心,表現很正常。

那時我一陣昏迷一陣清醒。當我難受醒來時,媽媽就給我念《轉法輪》和「病業」(《精進要旨》)。後來看我越來越重,媽媽擔心我是否能承受的了,我那時只有十歲。媽媽也想知道我對大法是否堅定,就試探的問我:如果太難受就去醫院吧。我心中突然升起一念:我是大法弟子,師父說:「你真正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我們法輪會保護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轉法輪》)這個正念讓我當時只想哭,媽媽聽了十分感動,就繼續為我念《轉法輪》。沒一會我便睡著了。清晨起床再看鏡中的我,容貌比原來漂亮了,紅光滿面,皮膚更加細膩,精神旺盛,體力更加充沛。媽媽摟著我說:是偉大的師尊給了你一次新的生命!

這是師父的另一次救命之恩!

在這裡我叩謝師尊慈悲救度!師尊為眾生操碎了心,我們一定要努力完成作為大法弟子的使命,圓滿完成自己的史前大願,不辜負師父的希望。我再次叩謝師尊救度之恩!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