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幕話劇:原來如此

北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2月03日】

人物:
甄榮:女 二十六歲 油泵廠技術員
高廠長:男 四十三 油泵廠廠長
趙書記:男 五十多歲 油泵廠黨總支書記

時間:二零零六年九月某日上午
地點:廠長辦公室
布景:普通辦公室

幕起:
高廠長正在埋頭寫文章。趙書記匆匆走進來。

趙:寫什麼呢?這麼認真。
高:修改新技術方案。

趙:你先放下,我跟你說點事。
高:(停下筆)您先坐,說吧。

趙:(滿臉愁容)咱倆也合作了好幾年了,有件事你得幫幫我呀!
高:什麼事呀?看把您急的。

趙:我這個書記沒法當了。
高:怎麼了。

趙:上邊黨委來個電話,非要在九月底前突擊十個黨員,今年到現在都九月二十二了,一個寫申請的都沒有,這又不是摘鴨梨一會兒就一筐,還說完不成任務就怎麼怎麼的。
高:讓我說呀,您也別著急,沒有就沒有。

趙:不行啊!你這個管技術的廠長哪知道裡邊的事呀,你要一個沒有真有你好看的,我不怕別的,就怕你嫂子說我犯錯誤了,丟了這屁官。
高:我說您就別當這個書記了,您來當廠長,我回車間當我的技術員去。

趙:(有所思的)你看這樣行不行啊?我也不找車間支部了,直接找個人談話,馬上給點好處,把這事搪塞過去算了。
高:您說誰呀?

趙:前幾天,上邊寫條子送來一個姓孫的保安,是說因為打架在局子裡呆過幾個月,咱們跟他談談話,給他訂個長期合同,作為發展條件。
高:這能行嗎?

趙:不行也沒什麼法子呀!怎麼也得交個差。
高:(無可奈何的搖搖頭)

趙:(向幕後)喊:小李子,讓保安小孫到廠長辦公室來一趟。
(小李應:好的!)
(小孫穿著保安服裝上場)

孫:書記,廠長是叫我嗎?
趙:是,你這小子挺精神嘛!多大歲數了?坐下吧。
(孫坐下)

趙:今天有個好事跟你聊聊。
孫:給我漲工錢?

趙:你要想在我們這呆下去,還要漲工錢,那就要加入一個組織。
孫:什麼組織啊?

趙:入黨啊。
孫:書記,像我這號的也能入黨?

趙:只要願意誰都可以加入,你這回要入了就給你漲工錢。
孫:(聽了喜形於色)那我入。書記,我還知道好多黨的知識呢!

趙:(高興)說說,我們聽聽你都知道什麼?
孫:好!全心全意為權力服務。

趙:不許胡說!
孫:我爸告訴我的,他也是老工人哪!我還知道黨的三大作風呢!

趙:別亂說。
孫:我不亂說,三大作風就是(低頭想想)對了,就是密切聯繫領導,理論聯繫實惠,表揚與自我表揚。

趙:(臉沉下來)誰告訴你的。
孫:那天我在飯館吃飯,有幾個人喝著酒說的。

趙:(驚訝後,又一本正經的)你們小年輕不知道,我們黨正在反腐倡廉,貪官是要制裁的。
孫:(搶過話頭)書記、書記我知道,大家都說:反貪才知無官正。

趙:(生氣的站起來,拍著桌子)象你這樣還能當保安嗎?你得向英雄模範學習。
孫:書記、書記,我知道這個英雄模範,那是雷鋒叔叔。我在幼兒園就會唱:「雷峰叔叔沒戶口,三月來,四月走」,現在三月都不來了。

趙:(揮手制止,氣的瞪眼)
孫:書記別急,別急。那天我上廁所有人告訴我現在的英雄。

趙:(臉稍緩和)
孫:三英雄是:「貓頭鷹……」

趙:你給我住嘴,今天你就給我捲鋪蓋滾。
孫:書記,我沒說假話。您要真讓我走,我求您了,我媽賣菜好不容易攢的伍千塊錢,您幫我從你們領導那要回來呀!(邊說邊下場)

趙:(象泄了氣的皮球,一下坐在沙發上,望著廠長,大失所望的,若有所思的)這個黨怎麼連數都湊不上來了,原來如此啊!
高:書記,別犯愁了,我給您推薦一個人,跟她談談試試,可以嗎?

趙:誰呀?你說。
高:技術科的甄榮,您看行不行?

趙:這小女孩倒是不多言不多語的,技術又過硬。就叫她吧。
高:我自己去叫。(下場)

(高、甄同上)
趙:小甄來了,坐吧。
甄:書記,您找我,我正想找您呢!

趙:找我?技術上的事跟高廠長請示。
甄:我就是要找您。我要給您一本書看。

趙:什麼書呀?
甄:《九評xx黨》。

趙:好啊!我找你要發展你入黨,你倒給我這本禁書?你知道嗎?我只要打個電話你至少判四年。你不怕?
甄:我不怕。我相信這本書的力量,我看到您是個善良的人,您做這份工作也是無可奈何。

趙:(不可思議的)你這個老實巴交的小姑娘,只一心鑽研業務的人怎麼也摻和到政治裡邊了。
甄:這不是政治。您看看書就知道。您回顧一下這個黨的歷史是多麼醜惡,多麼殘忍,這本書是讓咱們掙脫魔掌的。

趙:不要再說下去了,看在你這幾年表現很好,技術過硬的份上,把書交出來,你回去吧!(揮手)
甄:書記,我不回去,我要跟您說清楚。

趙:你要說清楚什麼?
甄:直接跟您說吧。我就想讓您知道,您當書記當到底會是什麼!

趙:我這個三十年黨齡的老黨員,你一個剛畢業沒幾年的毛丫頭給我說清楚?笑話!
甄:您看看《九評》就明白了,這個黨實際上是個殺人魔鬼。歷史上政治運動連續不斷,殺害無辜百姓八千萬。您回顧一下歷史,遠的不說,文革殺人、六四屠城,您這個年紀都經歷過了。打壓法輪功這群信仰真、善、忍的好人,是您親眼所見。現在殺害的能知道姓名的已近三千人。您看看咱們廠那十幾個煉法輪功的哪一個不是品質好、技術過硬的骨幹?國安背著咱廠抓走的全國勞模張師傅和會計小李,那是多好的人?您和廠長不是還找他們要人嗎?

趙:(沉思)
高:小甄說的是,該咱們思考思考了。
甄:二位領導,你們知道嗎?現在惡黨殘忍到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高價出售,牟取暴利。瀋陽有個蘇家屯,就是地下集中營,曾關押過六千多名法輪功學員。全國有三十多個這樣的集中營,而且現在還在殘忍殺著……

(高廠長表示沉痛)

趙:(睜大眼睛)你說的這是真的?
甄:是真的。現在國際上已組成調查團,要來中國直接調查,已有覺醒的證人,勇敢的站出來了。我們有良知的人能無動於衷嗎?

趙:太殘忍了!太殘忍了!
甄:您說這樣的黨我們能跟它攪在一起嗎?

趙:這事是要想想了。嘿,我說小甄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能說了?
甄:我還要告訴您,現在都有一千多萬人退出這個惡黨和團、隊了。

趙:你說什麼?一千多萬退黨了?
甄:對呀!明白真相的人誰也不願意當這個惡黨的殉葬品。

趙:什麼意思?
甄:這個邪黨壓根它就不正,它就是邪靈附體,犯下滔天大罪,現在又腐敗透頂,天就要滅中共。您大概不知道吧,貴州發現了一塊很大的藏字石,它是兩億多年前形成的,上面藏了六個大字,清晰可見,這六個字就是「中國共產黨亡」。可見。有關科研部門還派人去考察,證明不是人造的。可見共產黨亡是天定的。它的亡日即在眼前。誰不退出就是它的一份子,一起淘汰。這不是大事嗎?所以才說三退保平安。

趙:有這麼嚴重?
高:您想想吧,現在退出惡黨已迫在眉睫。

趙:(懷疑的眼神)你也相信了?
高:這確實是真的。

趙:你們講的怎麼跟咱們廠煉法輪功那些人講的一樣?他們看見我就講,什麼他們不參與政治,天安門自焚是假的,他們都是要做最好的人,他們的師父是清白的,是最正的……
甄:既然說到了,這叫講真相,因為您被惡黨騙了,還蒙在鼓裡,我們就是讓你擦亮眼睛,讓您知道這個事情的真相。

高:讓小甄給咱們講講更多的。
趙:你怎麼知道這麼多?咱們廠煉法輪功的名單裡沒有你呀?
甄:(鄭重的)跟您說實話,三個月前我才成為大法弟子的。

趙:(驚訝)真的?
甄:我跟您說,江老賊不是說三個月要消滅法輪功嗎?七年過去了,您知道嗎,現在世界上八十多個國家和地區上億人在煉。《轉法輪》已譯成三十多種文字在世界洪傳。法輪功在世界上已得兩千多項褒獎。邪惡怎麼能把正的打倒呢?最後惡黨不是被打倒了嗎?

趙:(拍拍腦門沉思)
高:你再給我們講講更多的情況。
甄:現在沒人再信什麼共產主義了,這個惡黨老百姓已經恨透它了。那些貪官已經臭不可聞了。只是這些年群眾讓惡黨給整怕了,表面上只能附和罷了。真正擁護它的還有多少?為了維護真理,法輪功越打壓越不怕,在這七年當中,使我從大法弟子身上看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善,他們為了救度世人,用自己省吃儉用的錢製作真相資料,冒著被抓、被判刑甚至生命危險,挨家挨戶的講真相救世人。他們的品質太高尚了。我更從大法書中看到了什麼是真正的法理,我雖然沒見過師父,但我深深的感到了師父的偉大!

(激動的掉了眼淚)

二位領導,真理永遠是壓不垮的。為什麼中央黨校二十人真名退黨;為什麼維權律師高智晟敢為法輪功三次上書胡、溫,寧可被抓、被酷刑都不怕;為什麼惡黨打壓下又有許多人煉了法輪功…… 那是真理在握呀!

高:小甄講的太好了。
趙:(感慨、激動的)這回我真的明白了,法輪功為什麼打不倒壓不垮了,原來如此啊!

(乾脆的果斷的)退黨。我也不當這個書記了。
(面向廠長)你呢?

高:一年前我就退了。
趙:(拍了一下高的肩)好啊,你!
甄:(激動的握著書記、廠長的手)祝賀你們,善良人得福報。(轉向台前發自心底的喊出)法輪大法好!

高、趙也隨喊:法輪大法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