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記憶

倖存


【正見網2007年01月07日】

童年的記憶是最長久的,其間的美好教育將會影響長久,以至一生。

小時候家裡非常窮,偶爾能吃上一頓米飯,已經是非常奢侈的了。在吃米飯的時候,媽媽經常教育我們不能浪費,而她用的方式也是非常獨特的。

媽媽看到我們吃飯掉下米粒時,就告訴我們趕快撿起來吃掉,否則這個被浪費的米粒,就會變成一個蟲子,在浪費者死後爬到浪費者的身上,慢慢的蠶食這個人的身體。一粒大米米粒會變成一隻大蟲子,一粒小米米粒會變成一隻小蟲子。

那時聽到這樣的話,是非常害怕的。用幼小的思維去想這個問題:假如我浪費了米粒,被這些米粒變成的蟲子爬到身上慢慢的吃,那多可怕啊!所以從那時開始就不會有意的浪費糧食,直到現在不管物質條件好,還是不好,我都堅強的保留了這個良好的傳統。

如今我把這個美好傳統完整的教給了兒子,從他幼小的時候,我就教育他要節約,不能浪費,從小就教會他「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訓。看到兒子吃飯,吃不乾淨,或者掉下米粒,都要求兒子把它們吃乾淨,把掉下的米粒撿起來吃掉。所以兒子現在也沒有浪費糧食的習慣,相比好多浪費嚴重的孩子,這點是非常好的。

由此想到今天共產邪黨對國家整個教育的敗壞,邪黨從根本上否定神佛的存在,一味強調個人能力的作用,提倡殘酷無情的競爭,讓孩子們在這個以自我為中心、人定勝天的染缸裡,孤芳自賞,桀驁不馴,把傳統的中華美德,統統丟棄,沒有責任感,沒有罪惡感,沒有謙讓的美德,一旦碰到魔難,就感覺無助無望,從而選擇走極端。

到如今,教書育人的純潔學校已經蛻變成了一個骯髒的社會圈子。在學校裡,自殺者、殺人者、打架鬥毆者、教師姦污學生者等等骯髒事情,層出不窮,比比皆是。筆者家鄉的一個學校裡,初二學生和初三學生打群架,彼此拿的兇器就是大砍刀,其中一個孩子差一點被砍死,頭上縫了十幾針,十多個學生受傷住院,在鬥毆中還有女孩子勇敢參與,使用兇器一點不弱於男生;還有一個大學生暑假到網吧上網與人發生口角,被上高中的學生用刀子當場捅死;還有網上報導的教師長期吸學生血者;長期猥褻姦污八、九歲的女學生者;……嗚呼!說什麼呢?

不知道共產邪黨培養出來這樣的人才,能對社會和國家有啥貢獻。共產邪黨的無神論,從根本上否定中華神佛傳統文化,特別是對「真善忍」宇宙佛法鎮壓中的人人過關,更是把廣大學生推到風頭浪尖,讓他們在邪黨妖魔化宇宙大法的狂妄中無知的犯罪。如此培養出來的學生能幹什麼呢?

看來中國所有的問題都集結在共產邪黨這裡,這個邪黨不被清除,中國的一切問題都無法從根本上解決,教育更是首當其衝。真是:邪黨不除,人無寧日;邪黨不亡,國將不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