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正一思一念 把握好修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1月10日】

一天,我到同修家學法,學完後休息一會兒。我們談到了個人認識的當地整體上存在的問題,後來又談到個別同修。開始時都是無意的,那幾個同修的問題都比較顯而易見,有的就在這些問題上被邪惡迫害。剛談論到他們時,多少還站在法上,談著談著就變味了,最後都象在指責了,而我們卻沒有意識到。正好到正點發正念了,結印清理自身時才覺得不對勁了。前一個正點正念,自身的場祥和、純正,沒有任何不適之感。現在可好了,我們兩個都頭頂疼、發脹。同修馬上說:「咱們不對了,說這些話幹啥?」我也意識到了,趕緊從新清理自身,並針對剛才的談話清理不好因素。

發完正念,我們交流一下。同修說發正念時看到自己在翻別人的檔案袋,我說自己看到擺在面前幾塊口香糖,還看到幾條黑黑的小蝌蚪。我知道這是在說自己口臭、口髒,「修口」太差。念不正自然就招來不好的東西。

常人中有句話: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人前不被說。這是常人中的惡習,也是常人造業的一種渠道。我們修煉人怎麼還能這樣呢?現在有些地區同修間隔很大,很多都是修不好口惹的禍。反思自己,說那些話有什麼用?怎麼不善意的當面指出來呢?背後議論不解決任何問題,還給被說的同修和自身散發不好的物質。說嚴重點,就像偷氣、採氣一樣,你說別人,就會觸及到那人的場,因為你念不正就會招來不好的物質,而自己還造了業,用自身白色物質去換人家的黑色物質,真是得不償失。

師父慈悲,及時點化弟子,使我真正驚醒。修煉是極其嚴肅的,任何不正的言行都可能導致不可預料的損失。藉此將自己的錯誤曝光,也提醒同修,千萬別再在「修口」上被邪惡鑽空子。

讓我們在最後的路上及時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共同精進。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9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