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迷」

袁谷


【正見網2007年01月31日】

當我有幸現場觀看新唐人新年晚會時,至深的感受是整場貫穿其中的都是破「迷」。

「人生如夢彈指見,恩怨情仇似雲煙」這是歌唱家姜敏「明思」中的片斷,「天地兩茫茫,世人向何方」則是女高音歌唱家白雪的歌聲,「當宇宙大劫來臨之時,誰願隨主下世正法救度眾生」,這是舞蹈「誓約」中一個西方天國中發生的史實,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的「天地茫茫我是誰」、和「法輪聖王」中的「迷中人啊快醒來,切莫錯過萬年的等待」……均啟示著千百年來人們在冥冥之中的等待。

幾千年來的人類社會無不都在「迷」中演繹著歲月滄桑:達爾文進化論的出現迷住了人類生命之真正來源的根本;而「眼見為實」的唯物論則局限住人類的思維空間,「國際歌」中「從來就沒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和皇帝,要創造人類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斷開了我們與祖先的血脈,而中共幾十年來對中國人無神論的灌注更將中國人的思維束縛在「天不怕、地不怕」的愚迷之中……

而在人類的歷史發展中,幾乎所有民族都流傳著「神要回來」的古老傳說。釋迦牟尼曾經預言:在二千五百年後亦即此時,轉輪聖王(也稱法輪聖王)將下世正法,並要傳一種不絕世緣的修煉法門。西方《聖經》則明確指出「神要回來」。這些流傳已久的傳說從根本不都在預示著人類歷史的發展過程其實就是在等待、期盼神之歸來的緣機。

新唐人新年晚會以氣勢輝洪的展現,將人類歷史的主線透過舞蹈「誓約」中慈悲的神立誓下世救人的史實,歌唱家姜敏歌曲中「今朝得法破迷霧,身如磐石志愈堅」的歌聲,和女高音歌唱家白雪「在一天的早晨,他悄然而降,他喚醒人的良善,他洗去心靈的憂傷,健康快樂,道德高尚,生活美麗安詳,讓我們歌唱真善忍,偉大的力量。他輕拂高山原野,他擁抱森林海洋,他更新一切生命,他成就宿願的夢想白雲舞,浪花唱,世界充滿希望讓我們歌唱真善忍,慈悲的光芒。他傳到每個角落,他遍及四面八方,他充滿每個粒子,他來自生命的家鄉,真善忍,真善忍,宇宙真理之光,讓我們歌唱真善忍,走在歸真路上。」的歌喉,以震撼世界的聲音將人類幾千年來久以等待、期盼的法輪聖王傳大法,從而生命同化「真善忍」,返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園,回歸生命之根本的天機展現。

雖然中國人受無神論的毒害很深,但是不管您相不相信,也許你的生命是有來頭的,也許你曾經是個很高層次的生命(神)而到了人間,甚至帶有著特殊的使命而來。雖然來到人世間,生活在人類這個迷的空間,許多人搞不清自己的真正來源,並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沉浮、為現實的生活而奔波迷失,但無論您被現實迷失的多麼深,而更多人內心深處還都深藏著下世的目的,從而人明白的一面仍在歷盡艱辛中尋找生命的機緣。

今天,透過新唐人新年晚會這個人生的小舞台展現出上下五千年生命冥冥之中的追尋與期盼,而新唐人晚會不僅是對中華正統文化的繼承與弘揚,更是人類歷史的重生與再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