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源於何處

宋晨光


【正見網2007年03月17日】

中醫源於神傳。象佛道神,如釋迦、老子、耶穌一樣,每隔一定時期,都有神從天上神界透虛到人間轉生,將神的東西、或自己從天上帶下來的東西傳給人。如黃帝時代的黃帝,留下《黃帝內經》後,成道而去。中醫早有神農嘗百草的傳說。現代人容易從實證科學的角度揣測,把一個超常人做的事,變成許多人長期實踐的結果。這和看不懂《易經》原著,將各種《易經》註解當作易經原著的例子很相同。

神農嘗百草,如何理解呢?這裡的嘗,有驗明的意思。如何驗明呢?神農具有超常的能力,可以看到百草的特性。現代稱之為特異功能。在洪傳全世界的法輪功的修煉者中,有不少人在修煉中,元神可以出去。有的可以進入修煉人的身體內,看到極微觀的小法輪,是如何給修煉人調理變異(癌)細胞的。有的可以進入到比夸克還微小許多倍的微粒中,觀看微粒的結構。這樣看來,神農用功能驗明百草的特性,那是信手拈來的事了。有許多修煉的法門是走脈的,明朝李時珍的一句「內景隧道,唯返觀者能照察之」,說明了實證科學至今無法搞明白的中醫經絡,是修煉人看到的,不是許多人長期掐掐按按摸索實踐出來的。

神傳中醫的目的是什麼?看過《黃帝內經》的人,應當有兩方面的收穫,即對道和醫會有一定的認識。在研究學習醫的時候,不可避免的要與「道」頻頻相逢。有的便能穿過醫的層面,從醫入道,成道而去。如不能入道,由於醫與道相連,也能使人通過醫,知道一些防病養生的「道」理,從而不妄為,謹守道德,使人的道德能維持在一定的層次上。

雖然時代的變遷,今天的人更注重現實物質利益,但不管怎樣唯物,人生老病死的不變法則,讓人類無法廢棄中醫。尋求養生益壽之道,不從佛道的修煉中去找,也能從中醫的一些經典之著中找到。其實說白了,神傳中醫,是神給人留下的一個可以為返本歸真做好準備的安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